背景

O-12全体成员的共同目标即是人类的发展与进步。帮助人们是他们的职责所在,每个人都热切地追逐着心中人类领域更加美好的梦想。他们必须勇敢坚定,冲破重重险阻。

—— O-12高级特派员奥德里克·索伦森接受来自奇迹频道桑德拉·沃格的专访
你所寻找的新闻观点就在玛雅与阿拉克尼

O-12是由民主国家联合起来组建的国际组织的官方名称,用以取代陈腐而衰弱的联合国。作为一个自主运行的机构,O-12在枢机会主星上设有独立的指挥部,同时O-12完全掌控整个枢机会议系统。

组织的宗旨是在人类领域维护和平与安全,同时增进国家间的友善联系。此外,O-12通过观察、分析、干涉行动来解决影响国际格局的经济、社会、文化问题。由于在这些国际事务中起到了积极作用,O-12被赋予了充分的国际立法权力。O-12由宣布放弃原国籍并且断绝对原属政府全部义务的技术员、官员和专家组成,享有完全自治权。

O-12决心吸取前任国际组织的经验教训。出于对出现超级强权的恐惧,O-12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全力维持当前格局的稳定。O-12的议会机构,“元老院”,给予人类领域的所有国家政体代表权,同时亦是为全体人类创建国际法律的普世框架的立法机构。

为了履行对人类领域的职责,O-12分为许多次级部门,称为“局”,分别在特定的领域发挥作用。其中举足轻重的有象神局,职责是监督国际贸易和经济运行;使神局,管理运输与通信,直接对环路主管部门负责;爱神局,关注人类健康事务;暗神局,O-12的特务机关;智神局,任务是监管、支持及维护人工智能阿勒夫的运行;以及盾神局,分为法务部和执行部,在国际法律事务中担任O-12的执行部队。

O-12的预算来源于各成员国每年交纳的会费。由于致力于一项公益事业,同时资金方面又始终捉襟见肘,O-12将最尖端的技术投放给少数单位和工作组。然而毋庸置疑的是,属于O-12的最为宝贵的财富是它的全体人员。O-12的公民时刻戒备,理想崇高,对O-12的理念基石拥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团结、合作、互助、进步。O-12的成员对这些信条无比坚定,使得泛大洋联邦和玉京帝国的情报部门相信他们境内的一些激进的反政府组织是由O-12官员出手组建的。

作为国际仲裁人,O-12对此也做有相关工作。司法的宗旨,平衡与富强,在当前的人类领域形势下似乎并不切实际。贸易的不稳定性,国际间冲突以及异形威胁不断挑战着O-12的耐力,然而至今为止,O-12组织在每一场危机中都超越了自我。

——出自由奥拉科主持的教育频道节目《热点解读》,枢机会星玛纳海姆大学出品

O-12的十二局

O-12 12.png

O-12这个组织的名字来源于12个被人类殖民的行星和星系(地球太阳系殖民地,新地星玉京星系机遇星水神星冰原星博拉克黎明星枢机星天堂星人类边境)。出于对这个象征性的数字的尊重,这个组织由12个局组成,每个局有不同的职能。

盾神局 BUREAU AEGIS

技术上来说,盾神局的职权是法律事务。不过对于O-12这样一个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组织来说,“法律事务”的界定大概比较独特。而在实际中,盾神局是枢机会的执行机构。

为了履行这一职责、与其他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盾神局将自己分为了几乎完全不同的两个部门:法务部(Statera)[以拉丁词“平衡”命名]与执行部(Spatha)[象征正义的罗马双刃长剑]

法务部 SECTION STATERA

法务部是盾神局的法务部门。它主要负责枢机庭[Concilium Courts]包括最高法院[High Court]的运行与支持。法务部主要是由数量惊人的律师与一支名副其实的公务员大军组成的。

执行部 SECTION SPATHA

执行部也被视为O-12的军队,它由一支战术警察部队、一支规模极小的陆军和一支强大的海军部队组成。在盾神局内部,执行部被戏称为“施压队”:盾神局的职责是执行枢机庭的裁决,当法务部无法使这些裁决生效时,执行部就是堵在门口的讨债人。

然而,当联合军入侵的时候,执行部的机构文化与使命宣言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它的那句“捍卫人类”听着突然真实了起来。

普赛部队 PSI UNIT

普赛部队是O-12的军事情报机构。尽管理论上它是执行部的一部分,但其体量已经成长到了一个惊人的规模,而且还有着独立的指挥体系。

炎神局 BUREAU AGNI

炎神局负责监控能源的供应、分配与调节。这一分工使得炎神局意外获得了关于泰瑟合金贸易的权力,而这之后泰瑟合金在太空竞赛中的重要性才被人们发觉。这导致之后炎神局参与了许多其它新材料相关的事务,也使得许多国家与企业对炎神局产生了强烈兴趣。

联合开发部 SECTION METIS

尽管炎神局曾经是一个体量很小的监管部门,但由于负责研发与实验的联合开发部的存在,炎神局的规模已经今非昔比。联合开发部设于Huaquiao,它拥有人类领域中最为先进、最为杰出的物理实验室与研究设施,并与智神局及阿勒夫在试验性技术上展开密切合作。

除此之外,该部门也负责监视人类领域的科技发展。

乐神局 BUREAU ATHENA

乐神局是为了服务于三个基本目标而成立的:

1. 促进文化在国际舞台上的传播;

2. 保障人权;

3. 评估伦理和宗教问题。

为了实践第三个目标,乐神局往往是人类领域的宗教组织与O-12间的试金石(一般体现为他们在O-12参议院的代表的联络人)。

文史部 SECTION CLIO

文史部设在曼纳海姆大学,它主要负责分析和编写来自不局限于人类领域的各方各面的各种信息。正因文史部是古代史和近代史的编年史家,它经常在其他局和组织的请求下进行研究。文

史部对于新事件与地点的调研往往要求它与天神局或其他局紧密合作,然而文史部是唯一一个被禁止与暗神局合作(包括借调)的部门,这主要是为了防止文史部对于真相的追索将必要之恶

揭示出来。

枢神局 BUREAU CONCILIUM

枢神局是枢机系统的主干。它也负责治理那些位于国际法管辖下的司法管辖区,比如耶路撒冷自由市和人类边境中的线路尽头自由轨道站。

地神局 BUREAU GAEA

地神局专注于行星发展和生物研究,并致力于研究新环境与分析生命形式,同时为参议院提供咨询文件来指导那些法律法规,它同时也负责对造地活动的监测。

地神局还负责为在偏远地区新形成的定居点提供支援,并与天神局展开联合勘探任务对未勘探的虫洞进行探索。

在枢机会中有一个公开的秘密:地神局最初是负责维护耀空(the Shimmering Sky)的,不过这个项目现在已经交由一个使神局和暗神局组成的秘密工作组负责了。

地神局的工作地点很多,不过最为人所知的还是枢机会大学以及Bhai。

[Shimmering Sky:数以兆计的纳米机器散布在枢机星的大气层之上,它们原本是用来进行土壤改造的,不过现在用于对该星球通信的监视与阻断。]

象神局 BUREAU GANESHA

象神局设在Baronha,借由其在orbital Asaheim中的地位,象神局与来自各个国家和公司的贸易代表紧密合作监督着国际贸易和经济行为。

另一方面,象神局也负责支援经济建设与管理援助项目。它同时也负责向参议会与法庭提供有关知识产权法及其应用的建议。

此外,象神局的一个分支机构还管理着枢机会赈灾基金(CDF)。基金的主要任务是应对受灾地区,不过它也向国家和公司提供贷款。

使神局 BUREAU HERMES

使神局的成立是为了进行实际的贸易管理(船舶许可证、太空港的规章制度、自由贸易区的管理等等)。为此,使神局也负责跃迁门及之后的环路(Circulars)的建造与管理。此外,使神局还负责人类领域的电子及量子通讯基站建设与授权,尤其是跃迁门中那些可以进行系统间通信的数据传输设备。

使神局因此成为了十二局中权力最大的局之一,最近O-12内部与外界都在尽力限制其权力。值得一提的是,使神局被强制创立了TransEtherea公司来进行环路的商业侧管理。尽管宣称TransEtherea公司创立的目的是“更自由的经济”,但实际上O-12借此获得了巨额利润,同时TransEtherea也获许可在官方渠道之外独立运作。

使神局还受到了金融限制。玉京和泛大洋洲还以“O-12长期人手短缺”为由将自己的安全部队驻扎在环路中(以特勤和圣地亚哥骑士的形式)。尽管理论上接受盾神局的管理,这些安全部队之间的摩擦与冲突依然时有发生。使神局仍在继续施压以获得更多的资金与人员,以期不再给那些安全部队进驻环路的借口。

爱神局 BUREAU LAKSHMI

爱神局的职能范围包括所有与人类健康有关的事项:药品分发、疫苗接种计划和医学研究。爱神局起初是一个大型的人道主义组织,随着丝绸科技对(由第一次接触异种带来的)对“人类”定义的迅速扩展,爱神局不得不面对新世纪中一些最具挑战性的技术问题。通过与阿勒夫合作,爱神局还负责监管记忆立方银行的规章和国家复兴计划。

暗神局 BUREAU NOIR

暗神局是O-12的特勤部门,负责收集、分析和利用情报来为人类服务。虽然暗神局的核心架构规模不大,但作为一个综合情报机构,暗神局大部分的机构设计都是为了能够灵活地满足其他局的情报工作需求。通过借调,其他局可以有效地请求暗神局进行一些必要地行动。此外,暗神局也会通过暗神警讯(Noir Alert Bulletins, NABs)使其他局知晓重要情报。

指挥架构

暗神局地指挥链实际上分为了两个独立的组织。首先是指挥官,每名指挥官都有一个特定的辖区——一座城市、一颗星球、一个恒星系——并由公共支援人员提供协助。他们的工作是维护其辖区内的暗神局设施与资源、协调当地机构与盾神局的活动、提供定期报告(可供选登NABs)并负责当地活动的总体协调。他们大概控制了暗神局95%的人力资源,做着这些不那么激动人心的工作:数据收集、分析和预测。

但是他们通常不对个体探员进行管理。个体探员是由独立指导员负责的,大多数指导员会跨越多个司法管辖区来进行管理(响应来自指挥官、其他局、理事会及枢机庭的请求)。

黑皮书 BLACK BOOKS

暗神局是以一个秘密的高度隔离的架构运作的。即使是阿勒夫也无法摸清组织的架构或认出高级成员,只有那些神秘的高层才有权限访问该机构的全部人事档案。然而甚至这些暗神局高层也无法掌握暗神局的全貌,因为他们只被(官方或非官方地)授权去维护“黑皮书”——一个包含了探员、线人与其他O-12也不知道的资源的集合。黑皮书不仅有助于保障机构的安全,同时也使得进行那些见不得光的行动更加容易,也更容易否认。(当然,也存在着出现恶劣指导员的情况,不过这种风险较之收益来说微乎其微。)

任务简报 MISSION BRIEFING

当指导员接到任务时,他们会将其打包分派给手下合适的探员(有些指导员倾向于维持一些固定队伍,有些则是倾向于谁适合给谁)。指导员有几种不同的方法向探员们进行简报。

一是直接面基,这种方式常见于那些同一受辖的队伍。二是通过量子虚拟空间进行匿名委托。还有一些任务会通过秘密投放的方式进行简报。几乎所有任务简报都会包含一个行动参数包(OPP),其中会有线人、安全屋和其他突发情况时可供使用的当地资源。

探员 AGENTS

十二局中的大多数会从著名的枢机大学中招募成员。而暗神局招募的成员绝大多数来自社会底层:许多暗神局探员是因为被卷入暗神局行动或是因为有一技之长而被招募的。

这也意味着暗神局相较其他局有着数量庞大的外籍人口。事实上,指导员们通过黑皮书管理的探员中有不少是雇佣探员:他们从未宣誓过O-12的市民宣言,也不会佩戴暗神局的徽章,而是以雇佣兵的身份进行着行动。

自天堂星入侵之后,暗神局的精分现象越来越明显。为了满足暗神局日益增长的人员需求,Amikeco Initiative已经提议直接从成员国的情报机构中招募专家。

这混杂不清的遗产给予了暗神局一份坚实、丰富又独特的资源。但这也意味着许多人在忠诚与潜在利益中摇摆不定。

天神局 BUREAU TIANDI

天神局最初负责星际探索,提供实时的可能会影响星际航行的天文事件。它的前身是气象台。

然而驯服虫洞与星际殖民彻底改变了天神局。尽管它现在仍负责监测并透过玛雅网络传播那些事关星际航行的重要信息,但天神局将大部分资金投入了对虫洞网络的测绘与探索之中。当然,虽说最好是能找到新的殖民地,但天神局的探索者们绝大多数是由对纯科学和新知识的贪婪欲望驱动的。

智神局 BUREAU TOTH

负责监察、支持、维护阿勒夫的智神局是十二局中最为庞大也最为神秘的局。它的预算、人员与具体行动参数都是未知的,即使阿勒夫也无从知晓。

或者说,以上是智神局希望你这么认为的事情。事实上,人类领域最为杰出最有潜力的数据工程师和人工智能程序员们大多进了智神局这事几乎人尽皆知。人工智能的深度数据分析能力毫无疑问在不断发展着。

除了管理阿勒夫,智神局还为阿勒夫的SSS实施单一人工智能法案提供技术支援与监督。

梵神局 BUREAU TRIMURTI

梵神局是理事会协调联络(包括内部调查)十二局的重要支持机构。梵神局的职责还包括外交和国际关系——作为O-12的主要发言人,维护其公共形象、管理其玛雅2与社交媒体等等。

部队构成

轻步兵 (Light Infantry,LI)

Operation-wildfire-4.png

卡帕部队

Alpha-unit-light-shotgun-2.png

阿尔法部队

Lynx.png

山猫部队

Operation-coldfront-5.png

天人专员

Team-sirius-1.png

天狼战斗组

赛博幽灵
拉姆达特勤支援部队 Authorized-bounty-hunter-combi-rifle-2.png

授权赏金猎人

Miranda-ashcroft-combi-rifle-3.png

米兰达•阿什克罗夫特

Dire-foes-8-nocturne-2.png

克瑙夫,亡命狙击手

Cube-jaegers-mercenary-recoverers-submachine-gun-1.png

立方猎手

怪兽卡车员
Competition-pack-its-5.png

野牛比尔

Warcors-stun-pistol-3.png

战地记者

Cho.png

凯瑟琳·周

中步兵 (Medium Infantry,MI)

Operation-wildfire-19.png

德尔塔部队

Operation-wildfire-8.png

埃普西隆部队

Beyond-wildfire-3.png

库尔沃·戈德斯坦,毒蜥级德尔塔

Armand-le-muet-multi-sniper-rifle-1.png

“沉默者”阿曼德,自由杀手

重步兵 (Heavy Infantry,HI)

Beyond-wildfire-4.png

贝塔机兵,实验型远程操控行动部队

Operation-wildfire-6.png

伽玛部队

Beyond-wildfire-5.png

欧米伽部队

侦察兵 (Skimishers,SK)

剃刀部队 Operation-wildfire-3.png

匪帮克星,重大案件调查组

突击队 (Warband,WB)

瓦兰吉卫队 Hippolyta-1.png

希波吕忒,亚马逊军官

Kendrat.png

肯德拉特,科拉克特叛军

战术机甲 (Tactical Armoured Gear,TAG)

泽塔部队

遥控机 (Remote,REM)

Dakini-tacbots-6.png

空行母战术机器人

警察遥控机 Aleph-support-pack-3.png

助手机器人

警员遥控机

其他单位

O-12-high-commissioner-2.png

O-12高级专员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