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京

背景故事

严正申明

Timg.jpg

  • 以下是桌面战棋INFINITY之部分背景,纯属虚构。不要当真。更不要认真。
  • 以下内容原文由西班牙人撰写,有任何疑问,请与CB总部讨论。
  • 以下内容的发布仅以为帮助同好了解游戏世界观为目的,并无其他意思,请勿胡思乱想、胡言乱语。

作为强大的亚洲势力,玉京将它所有的努力都投入到了竞争人类领域的领导权之中。玉京是人类领域中的第二最具影响力的国家,并且坚信自己注定将成为第一强国,为此它将不择手段地达成通往顶峰的道路。

玉京设法利用了远东的文化财富作为一个远离西方潮流和思想的现代社会之基础。它也发展出了强健的科技工业,在人类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新的亚洲将自己比作雷雨之夜中的电光,通过将传统价值与现代科技的利益结合起来,玉京打造了坚实可靠的经济和强大的军队去迎接更光明的未来。无论用力量还是谋略,玉京注定将成为人类领域中的一方强权。

东方的玉京

在当时被认为是亚洲沉睡的巨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比舆论所预测的用了更长时间才觉醒在21世纪上半叶,中国的领导人看见了发展过程中真正的危机:他们的国家正面临着被自己的成功所扼杀的危险。资本社会主义,这种只有中国人实现了的混合式的经济系统, 证明了通过适当地增加外国投资和影响来推动自身工业和经济增长是成功的。然而,在新的经济模式在中国各地各领域发展开来的时候,中国人对毛泽东主义的信念开始在西式生活方式的、物质至上主义的允诺炫耀之下逐渐淡去。中国的完整性已经向最阴险狡猾的入侵一一 文化征服——妥协了。

安逸且容光焕发的西方工业和娱乐遍布在到目前为止意识形态依旧纯正的中国农业社会之中。经济上的成功大幅度提高了农业人口的收入,将穷苦的农民摇身一変变成了拥有极大自主力的消费者。为了战胜这场迫在眉睦的意识形态危机,中国不得不重塑自我,向中国人的典型的政治诉求再次转变:改变一切以维持原状。

早在十年动乱中就已伤痕累累的毛主席的形象和他的理想,在几个世纪中的“不要皇帝、不要神明、不要毛泽东主义、不要道教、不要佛教,自古以来没有什么为中国人的身份下过定义”之类的对教条的拒绝中进一步地锈蚀。为了与这种观点斗争,一场新的文革已经就绪,这是一场能转变先前那场动乱影响的文革。中国已动身去重获她的历史骄傲。传统价值观被带向前沿,但都通过党组织的商议精心筛选过滤,历史上的中国“宗教信仰” 和世界观受到公开的支持,只要这些蓽维持在国家:的监管之下即可。

党是这次复兴的主要执行者,但是他们需要一个与众不同的首脑,其目的在人们对他的敬仰、代表他们以及成为新秩序的象征上:这个人将成为龙的传人,成为皇帝。在这个大胆举措之下,明清两个王朝的后裔被找寻到,皇帝的位置也重新恢复,这已不再是中国的, 而是一个全新的国家的标志。这个新兴的,后来被命名为“玉京”的世界强国,将拥抱历史来面对未来,古今皆为如此。在这情况下,玉京政府继续追求与当初的秦始皇一一中国的第 —位皇帝一一同样的目标:征服,团结,统一;一个包揽天下一切的伟大中国。

国名更迭的原因是由于中国的爆炸性增长,经济扩展到的周边国家接着便被政治吞并,朝鮮、蒙古、缅甸、泰国、柬埔寨、老挝、越南、台湾、尼泊尔、不丹最终加入了新中国计划被吸纳成为辖区,并在协议许可下可以继续维持其原本的文化特色。(更名YUJING是因为吸纳的周边国家不需认为自己受到吞并,而是成为了一个新国家,YuJing,的主人——译注)

美利坚合众国的衰落造成的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便得所有与美国有紧密的经济联系的国家一同衰落。日本和韩国的经济在所谓的十年股市紧缩之后仍混乱不堪,无法在臃肿的北美市场损失中生存下来,逐渐好转的欧洲市场也爱莫能助。在经济灾难与社会剧变的边缘,两国的领导人决定将他们的未来与中国绑定在一起。这个决定造成了一些至今仍能感觉到的社会动荡,特别是在日本,许多人感到他们的民族自尊被出卖了。

为缓和那些因中国太有存在感而被疏远的人们的不满情绪,以及为驳斥对其文化更高于政治的帝国主义之指控,国人决定为这个全新的、广阔的国家取一个新的国名。这样,它的那些新加入的人民就可以不用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可以继续将自己看作自己原本所尾国家的人民。但是,他们首先都是玉京的公民,而不是仍被很多中国人当作外国的公民而看待。这就是中国成为玉京的经过,这个国家:在得到了大半个亚洲的支配权后,将它的目光投向了星辰大海。

最初,玉京的政客对宇宙探索的利益之处持怀疑态度,他们相信这只是会让泛大洋联邦花费甚多而回报甚微的暂时潮流。出名地谨慎的玉京经济学家认为在外太空投资一个黒洞将会大量吞噬国家的财政预算并令整个国家的经济陷入不稳定的局面。所以当发现新地星一事证明星门的作用是实实在在的时候,玉京在宇宙研究开发方面已比泛大洋联邦落后数年。为了补救差距,研究资金立刻被重新分配,许多大学都在玉京私企的鼎力支持下彻底改造,可以建造任何一种科学家可能需要的东西。很快地,在机遇星被发现之后不久,玉京定位到了一个星系,拥有不只一个,而是两个土地肥沃、适宜居住的行星。

这个由玉京发现的新星系有不少独特之处,最显著的地方就是两个潮汐锁定的宜居星球。这非常有效地将可用的殖民空间增大了一倍,帮助玉京摆脱了当时所面对的人口过多的问题。从前中国的骄傲终于恢复原貌,通往群星的大门现已敞开。

作为安抚那些加入玉京但仍在为承认而斗争的国家的进一步举措,以及展示政府对宇宙殖民的承诺,玉京的首都搬迁到了这个新星系,而这个星系也被命名为玉京一一玉之首都, 天堂之中的乐园。玉京的国家联盟此刻已包括了三大地区:首都星球玉堂星,其双生星球神堂星和在地球之上的远东地区,也就是中国。

移居至两个新的行星的进程快速增长,而寻找新居住地的行动仍一如既往地积极。通过钻缺少国际相关法规的漏洞,玉京在属于泛大洋联邦但绝大部分地区无人居住的冰原星建立了殖民地。这自然在泛大洋联邦与玉京之间造成了许多政治上的冲突,而共同探索和殖民天堂星使状况更加恶化。天堂星和冰原星上数不清的殖民地间的边境冲突如滚雪球一般越发严重,最终导致新殖民战争的爆发。

作为结束新殖民地战争的来自O-12之决策的结果,玉京和泛大洋联邦不情愿地分享了在天堂星的殖民权利。然而联合军的入侵完全改变了星系的政治形势,他们无可争议的诉求在不断逼近的外星人威胁之下逐渐丧失。

重新与尚未开发的黎明星系(阿里亚德娜)取得联系,揭开了人类领域政治的新篇章。初步的报告描述了一个泰瑟金属资源丰富的星球,这便得采矿权成为了首要关注的焦点。这一次,玉京将准备好比泛大洋联邦领先一步去生产这这种极富价值的新型材料。阿里亚德娜问题已经摆在了帝国政治计划的首位,组织已经清楚明白地表示一定会千方百计为玉京取得有利的成果。

————摘自由乔瑟夫-班克哈特所著《想要显得有文化,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VISSIO RAMA,玛雅教育节目
我是得到了合法授权的帝国特工,奉命处决被判处谋杀罪的职业杀手郭智。若他服从判决不做抵抗,我保证其他人的安全。这将是我提出的最后宽大处置!

—— 帝国特工,轲仙途,永仙御前卫
银树帮非法赌场突击行动
华菱轨道,人类边缘内区

令人愉悦的权力平衡

如果有个特点能代表玉京的社会和它的政治,那就是权力与影响的平衡:每一个宗教、政治、经济和社会的权力来源都有另一个制衡它的力量来阻止其得到完全的掌控。有的理论认为玉京的这种天平式的偏好是深入人心的道家思想所造成的结果。

尽管帝国官方并没有支持任何宗教信仰为国教,但有三个教派——道教、儒家思想、佛教一被视为绝大部分人民的倍仰,持续影响着他们道义上的选择。道教强调个人独特性的态度普遍存在于下级阶层社会中;儒家思想是帝国体制内的主流思想,体现在对仁慈、睿智的权威要顺从的观念上;佛教则表现了更多对社会的关心,是组织成员、知识分子和文化名流偏好的信仰。

在帝国中,政治权力由组织和皇帝所分享,组织统治管理玉京,即使皇帝也要服从组织的决定。而另一方面,皇帝则拥有完全的对司法掌控的自主权,这也是个相当之大的权力。

帝国皇座的位置也由两个王朝所分享,无论哪个王朝掌权,另一个王朝都会阴谋策划反对之,试图削弱其权力并令其颜面扫地:双方都利用各种公开的和秘密的组织进行攻击,以期在被称为“名望”的大饼中能尽可能分得更大的一块。

组织,也就是旧时代中共的玉京版,乃是国家政治生活的检验标准所在和国家权力的集中之处。其封闭、秘密的特点不禁让人联想起共济会。组织的确表现得像一个极富权势和影响力的兄弟会,令人感觉不祥而神秘。想要加入组织并在其内取得成功是极为困难的,所有的请求必须由内部委员会经过全面彻底的评估。组织认为只有最心思缜密的思维才可管理国家,此举是为了通过玉京的社会精英阶层来延续党的执政。而当加入组织之后,事业既可能在一系列的成功下攀升,也可能急剧下跌至无底深渊,这取决于这个人的应付内部政治这滩浑水的能力。

组织以坚定的政治手腕统治玉京,使用情报部门进行轰炸式宣传,以及快速地清除任何不服从组织方针政策的言论。这些做法极为有效,情报部门甚至用不着控制媒体来为公众言论导向。不过组织比起经济问题更加关心社会弊病这点也是千真万确的。玉京人民平均来说并不如泛大洋联邦那般富裕,但是财富不均和阶级鸿沟对于玉京社会造成的冲击要小得多。

无论外表看起来如何,组织本身在一些观点或做法上也并非完全一致。在其内部,组织被分成两个派系:守旧派一捍卫党的政治传统的极左主义者,和新思潮一年轻一代的改良派,他们为党奋力寻求资本主义的先进之处,同时拒绝其中的糟粕。

守旧派顾名思义,倾向于保守思想且公开反对新思潮的创新立异的、革命性的观点。守旧派最通常的指责就是称新思潮的人是“自由主义者”。自由这个词在玉京的背景中, 是一个有放荡的、道德败坏之意的贬义词,是一种刻意的侮辱,与那些思想开放、慷慨大方或甚至赞成和支持经济自由主义之类的事情没有关系。

玉京的公民在选举和投票中有机会声援任何他们所支持的一方,让玉京的政治景象成为实际上的左派两党并存局面。

党内的紧张气氛与争论成为了每日常态。每次当政府必须讨论新的途径或者提出新的议案时,整个城市都会热闹非凡。交易、契约和联盟在各个走廊与餐厅中达成,数小时后又在会议大厅撕毀和破裂。组织的内部政治充满变数、欢跃且热烈。玉京民众本身就喜欢讨价还价,而政客们要讨价还价的事情就更多了。

组织能决定玉京中谁有资格得到被称为“复生”的大礼。在阿勒夫的建议下,一个特别委员会将评价候选人的功勋和成就,然后对最有价值的公民授予新生。任何公民都可能受到这份赏赐,但必须在委员会面前证明了自己毫无疑问值得获此殊荣。在盛大的、令人惊叹的复生仪式上,本年度最幸运的人在组织和玉京人民的祝福下, 表达自己在复生后继续为自己国家的利益而继续奋斗的希望。复生的许诺是组织所掌握的无价之宝,情报部门也总是在它的宣传中将这个许诺深印于人民心中。

截然对立的党和帝国体制往往被看作是玉京稳定的基石,皇帝作为象征,而党则是政府。公民可以自由选择追随任意一方,双方都将带领玉京走向未来。

―由芙蕾蒂亚-卡卡露尔所著《组织与体制》的部分片段,玛雅公开教学节目
法本严苛,但正是法,也唯有法,能可阻止吾等堕入野蛮。

—— 明琏,玉京帝国第二任皇帝

登上巧音号

想要了解和评价一个当代社会的最好方式之一,就是乘坐它的公共交通工具.贴近其中的男女老少,观察每一天的日常:我,一个小小的旅行家,曾走过人类领域的绝大部分地方,从先知之星到几乎被人遗忘的人类领域边缘轨道,我可以非常确定地说:玉京的巧音号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它的外彤对于那些品位高雅的人来说可能朴索了一些,但很现代化,快提,安全且无比准时,是玉京文化的一大体现。

如果你可能去玉京星系或者中国旅行的话,不要错误地在你下榻的旅馆付全食宿的钱,那实在是浪费:在玉京最让人快乐的体验之一就是到外面吃饭,而且要去小饭店或者灯笼下的街头小摊:数以百计的美食摊能让你享受各种奇特但非常棒的小吃,就算将每一样独特的美味都尝遍了,仍让人恋恋不舍,乐而忘返:

如果你有幸拜访玉京星系的两个星球,你将会领会到这个国家各种联合的文化之间不同人群的差别:这是玉京将人口分散于两个星球之上的政策与随之而来的民族和文化上的分组造成的,玉堂星作为首部和帝国王座的所在地,其中人口绝大多数是中华民族:而另一边的神堂星则由玉京所吸收的那些曾经是国家,后来成为有特定文化的地区的人民所居住:在神堂星上有一个广阔的省份叫高句丽(Koguryo),这个名字是由居住其中的绝大多数朝韩民族命名的:这些拥有民族特色的地区有至少两种官方语言:他们自己民族的语言,以及玉京语,此种语言被外国人直接简称为玉京语。

中国的人民自己也有所区分,在中国和玉堂星上都是这样:在中国北方与南方之间有很明显的民族差异,烹饪、传统和世界观更是相去甚远:在玉堂星,这些区别在殖民时仍然保持着,因此旧的文化特点看起来仍一如既往,双方也仍旧彼此互相抨击进谤:据说清朝更照颐北方人,而明朝则更拥护南方人,这也是首都天帝京为何要建在双方地区的边境交会处之间的原因 玉京民众对特定的民族特点有其独特的菩好,且对于文化差异非常敏感:越商人、東埔寨人、日本人、朝韩人、蒙古人以及更多其他的人,每个都力求在他们自己的半自治省份中保护自己的民族完整性,以捍卫他们的传统习俗、民族特色,同时维持自己的双母语习愤:另一方面,那些对传统太过依恋的,甚至从他们周围的文化中被孤立开了的人,在玉京社会中被视为耻辱,认为这类人的那些态度太过极端,是孤立主义者和保守派。

这种文化景观有两个很好的例子,那就是维吾尔人和日本人:维吾尔族作为中国的穆斯林,在中国已居住了超过千年,如今玉京的社会精英仍认为他们古怪、保守且在政治立场上让人难以信任,尽管对他们的文化仍然是公开表示赞许的。

而另一个例子,日本人在近来才被吸纳,在许多方面被当做二等公民来对待:尽管他们有广阔的属地和强大的工业,但他们的权利受到了诸多限制:党对日本人公开的敌对态度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他们独立的特点和他们对玉京政府吹毛求疵、颠覆性的态度:不过当然,这些问题从来没在旅游小册子、国内宣传和玉京媒体中提到过…

玉京

玉京标志.png

世界之首的挑战者、永恒的对手,同时也是另一大强国,便是亚洲的巨人——玉京。整个远

东地区的国家团结在一个曾为中国的旗帜之下,形成了一个整体的,同时又多样的东方文化。

在持续发展的工业实力、先进水平的科学技术和令人惊奇的经济增长的武装下,玉京已准备

好并且很乐意去取得它认为理所应当的主导地位。

玉京帝国的军队

玉之都城由人类领域中最为强大的军事力量之一所守护。玉京的军队将古代的武艺传统与尖端技术相结合,创造出无可匹敌的成果。少林武僧的武技、忍者的隐秘潜行,以及龟甲的强仕稳健都能有力地证明这点,但帝国军队中最为关键的则是重步兵。最高统帅部将各武裝力量的工作分配给一系列不同类型的重步兵,他们可以适应任何作战条件和要求。玉京制造的伺服系统动力甲在市场上最为优秀,更轻量,更易于维护且用途广泛,但玉京重型步兵最优秀的地方是通过高强度的训练、钢铁般的纪律,和将他们投入激烈战局的战术观,在那样的场合中他们将成为战场的决定因素,改变战斗的局势。

帝国特勤

帝国特勤.png

帝国特勤是龙的利爪,由声名狼藉的惩戒团、警察、准军事单位和帝国特工组成的小型军

队。他们行事无所顾忌、倾向极端手段,并因此而臭名昭著。帝国特勤肩负维护法律与秩

序稳定的职责,他们会防范内部的敌人,守护帝国的安全,并将恐怖与颠覆扼杀于萌芽之

中。

无敌军

无敌军.png

玉京的战术部署能力是建立在所谓的“无敌军”之上的——这是一支综合了各种不同的特殊重步兵单位的军事力量:每个这样的单位都能执行在其他军队里—般交给中步兵或轻步兵、甚至是散兵和支援单位来完成的行动:自然而然地,玉京部队相比那些更轻量级的对应单位而言,伺服动力甲给予了他们更高的效率和生存率。

无敌军诞生于由继任的国防部长岑欢所推进的军事改革时期:这是一次对旧有的大量轻步兵兵团作战的军事理论进行现代化和增强的尝试:作为必要的措施,一笔军事研究资金转至了研发中心用于研究身体防护:很快,更强大且更有防御力的新型伺服动力甲开始投入生产:与此同时,玉京军队在整个人类领域范围内搜寻他们能征召或雇佣的最好的教官,并为之建设了许多现代化的训练菅地。

所有这些因素促成了玉京地面部队的转型,几乎在一夜之间,变成了极其强大的拥有优秀军事纪律和无可匹敌装备、能在最为复杂的战术机动中确保成功的军事力量。这支军队很快就取得了更多战果,在一次代号为“蛇”的攻击行动中证明了自己,取得了全人类领域的军事分析家的尊敬:如今,由于其无比正规的纪律、秩序和战术技能,装备着重装甲的无敌战士已成为模范进攻战力。从他们的表现和名声来看,他们在战斗中的确如同其名,有如无敌一样。

部队构成

轻步兵 (Light Infantry,LI)

战士.png

战士

Zhanying-imperial-agents-hacker-2.png

鹰阶帝国特工

Yu-jing-support-pack-4.png

战地医生

Yu-jing-support-pack-2.png

战地工程师

Celestial-guards-1.png

御林军

Kuang-shi-5.png

僵尸

Imperial-agent-pheasant-rank-red-fury-2.png

雉阶帝国特工

Bao-troops-5.png

锦豹卫

Authorized-bounty-hunter-combi-rifle-2.png

授权赏金猎人

Warcors-stun-pistol-3.png

战地记者

Miranda-ashcroft-combi-rifle-3.png

米兰达·阿什克罗夫特

Krakot-renegades-2-smg-chest-mine-1.png

科拉克特叛军

Dire-foes-mission-pack-6-defiant-truth-2.png

鬼风 习壵

Dire-foes-8-nocturne-2.png

克瑙夫,亡命狙击手

Major-lunah-viral-sniper-rifle-1.png

卢娜少校

Cube-jaegers-mercenary-recoverers-submachine-gun-1.png

立方猎手

Event-tournament-pack-5.png

艾达·斯旺森

Libertos.png

自由战士

无框

魔鬼卡车员

Competition-pack-its-5.png

野牛比尔

Guijia-pilot-3.png

龟甲驾驶员

Aleph-support-pack-2.png

创智者

Father-lucien-sforza-viral-rifle-adhl-2.png

卢西恩·斯福尔扎神父

Csu-corporate-security-unit-boarding-shotgun-3.png

CSU,公司安保单位

中步兵 (Medium Infantry,MI)

Tiger-soldiers-spitfire-boarding-shotgun-1.png

虎贲卫

Sun-tze-v2-1.png

孙武子2型

Armand-le-muet-multi-sniper-rifle-1.png

“沉默者”阿曼德,自由杀手

Daoying-operative-control-unit-hacker-1.png

刀鹰行动控制单位

Leigong.png

雷公

Hawkwood.png

约翰·霍克伍德

重步兵 (Heavy Infantry,HI)

Yu-jing-starter-pack-2.png

卒俑无敌军

Invencibles-yan-huo-ml-3.png

烟火无敌军

Wu-ming-assault-corps-5.png

无名突击队

Beyond-red-veil-expansion-pack-8.png

盗匪战术分队

Hac-tao-hacker-hmg-1.png

诡道特种部队

Yu-jing-starter-pack-1.png

永仙御前卫

Sun-tze-boarding-shotgun-3.png

孙武子

Shang-ji-invincible-combi-rifle-light-flamethrower-1.png

上级

Imperial-service-yu-jing-sectorial-starter-pack-2.png

鹤阶帝国特工

Su-jian-1.png

速剑快速行动单位

Invincible-army-yu-jing-sectorial-starter-pack-3.png

海盗特殊支援部队

流星突降步兵

Mowang-troops-multi-rifle-red-fury-1.png

魔王部队

Hulang-combi-rifle-light-ft-1.png

狐狼突击队

Zhencha-hacker-1.png

侦察

Tai-sheng-breaker-rifle-1.png

泰胜,卒俑无敌军士官

Krit-kokram-1.png

克里特·科克拉姆

Infinity-defiance-qiang-mini.png

强高

侦察兵 (Skimishers,SK)

Beyond-red-veil-expansion-pack-6.png

鬼狼前卫

Ninjas-multi-sniper-hacker-1.png

忍者

Kanren-hacker-3.png

侃刃平叛行动组

突击队 (Warband,WB)

Shaolin-warrior-monks-5.png

少林武僧

Kendrat.png

肯德拉特,科拉克特叛军

战术机甲 (Tactical Armoured Gear,TAG)

Event-tournament-pack-3.png

龟甲,四灵中队

遥控机 (Remote,REM)

Yaokong-remotes-rem-1.png

遥控机兵

Yaoxie-remotes-lu-duan-rui-shi-1.png

遥械遥控机

Yaopu-pangguling-1.png

遥仆遥控机

Yu-jing-support-pack-5.png

遥蚤遥控机

Dakini-tacbots-6.png

空行母战术机器人

Garuda-tactbots-spitfire-2.png

迦楼罗战术机器人

Aleph-support-pack-3.png

助手机器人

其他单位

Dragon-lady-3.png

龙女

Gui-feng-spec-ops-2.png

鬼风部队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