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特性

大多数武器和装备都具有特殊的属性,称之为特性。 特性通常涉及普通技能,特殊技能,或特定的效果。他们中的一些通常具有自己独立的特性, 但通常还是参考下面的列表:

反器材(Anti-materiel):这种武器的特种弹药可以破坏场景的结构。

反应命令(ARO):这种武器或装备只能在反应命令中使用。

攻击(Attack):这种装备可以进行攻击。

自动(Automatic):这类特殊技能、武器或装备是自动生效的,不需要掷骰而是提供 一个固定的掷骰结果。结果数值显示在括号中。

单一目标(Burst: Single Target):这种武器的所有攻击数只能分配给 1 个目标。

近身格斗(CC):这种武器可以用于近战攻击。

通讯攻击(Comms Attack):使用这件武器或装备视为一次攻击,并且允许目标宣布 重启(Reset)作为反应。

通讯设备(Comms Equipment):这种装备的技术依赖信号和通讯,很容易遭到黑客 程序和特种弹药的干扰。

隐匿(Concealed):这件武器或装备可以从迷彩与隐藏技能的部分或全部效果中获益。 具体参考武器或装备的描述。

一个代表武器或者装备的迷彩指示物,其轮廓值(S)视为 2

可部署(Deployable):这种武器或装备的使用者能将它部署在战场中——但是不能部 署到垂直平面上——一旦部署它将成为一个独立的元素。

可部署的武器和装备都有自己的属性表,并且能够被选作攻击或者技能的目标。

可部署的武器和装备的摆放位置,不能违反部署规则或当前游戏场景规则对部署的限制。

在主动轮,士兵可以将可部署武器或装备放置在与他底盘接触的位置,如果他移动了, 那么可以放在他的移动路线的任意一点上。在反应轮,士兵必须将可部署武器或装备放 置在底盘接触的位置。直到这个命令结束时,这件可部署的武器或装备才被视作部署在场上。

直射盖板(Direct Template):这件武器或装备使用直射盖板规则。使用括号内注明的 盖板进行攻击。

消耗品(Disposable):这种武器只有有限的弹药或使用次数。每次你宣布使用它,无 论掷骰成功与否,都会消耗一次使用次数。这个属性后面的括号里会注明可以使用的次 数。

闪避(Dodge):使用这件武器可以作为特殊闪避(Special Dodge)(见后文)。

持续时间(Duration):说明这件武器或装备造成的效果持续的时间。举例来说,如果 是一轮,那么会在效果发生的那一个玩家轮结束时自动失效。如果是两轮,那么会在下 一个玩家轮结束时自动失效。

火焰敏感(Fire-Sensitive):火焰(Fire)特种弹药会影响这件武器或装备。

制导(Guided):在主动轮,这件武器可以攻击一个处于锁定(Targeted)状态的敌人。 无论是否对其具有视线,并且获得+6 修正(已经包含了锁定状态的修正,并且无视距 离、掩蔽、迷彩等等其他修正)。

如果这种武器使用撞击盖板(Impact Template),或者目标对攻击者具有视线,那么 将用拼骰结算这次攻击。

使用制导武器时,武器的 B 值始终为 1。无视任何可能对 B 值造成修正的效果。

每个主动轮,使用制导特性进行的攻击最多只能 5 次。

制导武器的炮弹是可入侵(Hackable)的,并可以被电子反制措施(ECM)化解。

重型多用途(Heavy MULTI):这是一种多用途武器,可以使用不同种类的重型特种 弹药。重型多用途武器具有两种开火方式:

 速射模式:使用穿甲(AP)或冲击(Shock)弹药,攻击者选择使用哪一种弹药。 一次连发射击只能使用同一种特种弹药。这种射击模式允许使用火力压制 (Suppression Fire)特性。

 反器材模式:使用这种模式,攻击者会使用爆炸(EXP)弹药。攻击次数会降至 1。 这种模式下武器会具有反器材(Anti-materiel)特性。

 震撼模式:使用这种射击模式,攻击者会发射震撼(Stun)弹药。攻击次数会降 至 1。这种模式下武器会具有非致命(Non-Lethal)特性。

撞击盖板(Impact Template):这种武器或装备会在目标地点放置一个撞击盖板。后 面的括号内会注明使用哪一种盖板。

任意投放(Indiscriminate):这种武器或装备,即使在其作用区域内存在一个迷彩与 隐藏指示物,或者附近没有有效的目标,依然可以使用或部署。

直觉攻击(Intuitive Attack):这种武器可以用于直觉攻击(Intuitive Attack)。

轻型多用途(Light MULTI):这是一种多用途武器,可以使用不同种类的轻型特种弹 药。轻型多用途武器具有两种开火方式:

 速射模式:使用穿甲(AP)或冲击(Shock)弹药,攻击者选择使用哪一种弹药。 一次速射射击只能使用同一种特种弹药。这种射击模式允许使用火力压制 (Suppression Fire)特性。

 反器材模式:使用这种模式,攻击者会使用双重作用(DA)弹药。攻击次数会降 至 1。这种模式下武器会具有反器材(Anti-materiel)特性。

中型多用途(Medium MULTI):这是一种多用途武器,可以使用不同种类的中型特 种弹药。中型多用途武器具有两种开火方式:

 反坦克模式:使用穿甲(AP)弹药,攻击者只能使用这种特种弹药。

 反器材模式:使用双重作用(DA)弹药,攻击者只能使用这种特种弹药。这种模 式下武器会具有反器材(Anti-materiel)特性。

排他性(Negative Feedback):像标签部分的排他性说明一样,使用这种装备时,你 无法使用其他具有同样标签或同样特性的装备。(见标签部分)

非致命(Non-Lethal):这件武器使用的特种弹药不会造成伤害,在命中时不需要目标 做 ARM/BTS 掷骰。

不可拾取(Non-Lootable):这件武器或装备不能被具有拾荒者(Scavenger)技能的 士兵拾取。

预先部署(Prior Deployment):你必须在部署阶段将这件武器或装备放置在桌面上。

反光(Reflective):这件武器造成的效果会正常对装备了任何等级的多光谱目镜 (Multispectral Visor),或者是同样效果的装备的士兵生效。

无声(Silent):如果你使用一件无声的武器或装备在目标的交火视线之外进行攻击, 目标不能宣布转身(Changing Facing)作为反应,也不能使用警惕!(Warning!) 规则。除非他从攻击中活了下来(也就是说没有进入失能(Null)状态)。

此外,敌人对于来自于自己的控制区域内、交火视线之外的无声武器攻击,无法做出反 应。除非从攻击中幸存。也就是说,敌人必须延迟自己的反应命令,直到攻击被结算之 后。

估测射击(Speculative Fire):这件武器可以用于估测开火(Speculative Fire)。

状态(State):这件武器或装备可以使目标进入特定的状态。

火力压制(Suppressive Fire):这件装备可以进入火力压制(Suppressive Fire)模 式。使用火力压制模型的属性表替换本身的属性。

无需目标(Targetless):这件武器使用的特种弹药开开火时不需要指定一个敌人当作 目标。

科技武器(Technical Weapon):这件武器可以射击,但是掷骰时使用 WIP 属性而不 是 BS。使用这件装备时,任何可能的对 BS 造成的修正都会适用于 WIP 属性。

投掷武器(Throwing Weapon):这件武器可以射击,但是掷骰时使用 PH 属性而不是 BS。使用这件装备时,任何可能的对 BS 造成的修正都会适用于 PH 属性。

控制区域(Zone of Control):这件武器或装备的作用区域等同于使用者的控制区域(半 径 8 英寸的圆柱形区域)。

特种弹药

弹药效果速查

弹药分类

武器分类

武器射距速查

近战武器类(Close Combat Weapon,常缩写为CCW)

近战武器

其他近战武器

手枪(Pistol)

其他手枪

霰弹枪(Shotgun)

步枪(Rifle)

一般步枪

复合步枪

神射手步枪

其他步枪

冲锋枪/机枪(Machine Gun)

机枪

重机枪

其他机枪

狙击步枪(Sniper Rifle)

一般狙击步枪

其他狙击步枪

速射炮/反坦克炮(Cannon)

发射器(Launcher)

榴弹发射器

导弹发射器

火箭发射器

其他发射器

手雷(Grenade)

地雷/炸弹/部署武器(Mine)

地雷

警戒者

其他

喷射器(Thrower)

火焰喷射器类

纳米脉冲器类

其他喷射器类

腐化器(Sepsitor)

科技武器(Technical Weapon)

其他(Other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