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正在被编辑中,编辑完成前请不要同时编辑,以免撞车。此处查看需要帮助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本提示有效期15天,过期请协助解除。
入侵警报。所有安全装置启动,进入紧急状态。代码:红色,敌军间谍盗取了敏感物资。自动人脸识别系统已标识入侵者。两个目标。目标一为独立的流浪者特工,代号马格诺:前巴枯宁管辖指挥部士兵,现为走私贩并和黑手关系密切。目标二是一个萨里格,代号催眠师的违法人工智能控制的暴徒义体。其处于自主行动模式,并无数据空间链接。安保装置确认数据包丢失。进入全体一级防范禁闭状态。授权使用致命武器。回收数据包为首要目标。可以在无事先许可的情况下击毙入侵者,但是数据包不能丢失。

—— 管辖安全系统的仆隶人工智能通讯频道,蓬特北方防御研究中心,冰原星

未来一百七十五年后,人类到彼时为止尚未毁灭自身——但距离自我毁灭又会有多久呢?

人类进入了宇宙。巨大的国际贸易商船通过一系列被称为“环路”的跃迁网络,使用虫洞来从一个星系跳跃至另一个。这些环路被一个称为O-12的泛国际政府机构所掌握,O-12从历史中的联合国演变而来,拥有远超前辈的自主权和执行决议的能力。一个被称为阿勒夫的单一人工智能为帮助O-12维系脆弱的国际力量平衡而被允许存在。通过其深不可测的力量和横跨人类领域的广泛存在,阿勒夫已经成为各大势力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即便它自身也挣扎于各大势力之间。

那些古老的国家缓慢凝聚成了数个强大的同盟势力,并将发现的适宜居住的星系占为己有。这些新的超级大国,即便比历史上所有的势力都要强大,仍受制于驱动人类历史的力量:居住空间、资源、力量。当大家都在争抢相同事物时,和平共处变得极为困难。摩擦变得常见,而冲突——无论公开还是隐秘,强度或高或低,耗时或短促或漫长——都非常常见。这并不是一个令士兵感到乏味的时期。 泛大洋洲联邦是人类领域中位居首列的庞然大物。其拥有最多的星球,最健康的经济和最先进的科技。它是一个真正的文化熔炉,通过自身富有实用主义而又慷慨大方的特质,自视为传统西方民主和福利的守护者。联邦居民性格骄傲,可能会因为挂在嘴边对自身高超科技,尤其是军事实力的夸耀而被认为略微狂妄自大。

而其挑战者,亦是永恒对手的另一个超级势力,被称为玉京帝国,亦是东方的巨人。整个远东都团结在了曾经的中国旗下,生成了一个多样性东方文化的整体。通过大力扩张的工业部门,如艺术般的科学技艺以及令人震惊的经济增长,帝国已经准备好攫取其名至实归的统治地位。

哈奇斯兰,亦称新伊斯兰,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势力,仅拥有一个单一的星系:博拉克。新伊斯兰建立了一个充满人文主义的文明,其对伊斯兰教的解读充盈着学术气息,提倡和自然的和谐共处,并抛弃了一切原教旨主义。生物医药科学和外星环境地球化是新伊斯兰科技的两大支柱,其亦拥有人类领域中最尖端的行星学和医药学院。

流浪者舰队由三艘硕大无朋的太空船组成,其居民因不满被冷漠无情的宏观经济利益和人工智能阿勒夫所控制的社会,而决定出走并在太空中创建自己的国度,从一个星系航行至另一个,并与当地人展开贸易。通古斯卡以交通和信息存储为基石;克雷吉多提供老练并价格合理的劳动力;而巴枯宁专精于所有外来特殊物品,从时装到纳米工程产物,无论是否合法。

阿里亚德娜由第一艘人类殖民船成员的后代建立而成,这艘船在消失于虫洞中之后长久被认为失踪了。被孤立于一颗未知又蛮荒的星球上,主要由哥萨克、美国人、苏格兰人和法国人组成的阿里亚德娜人成为了一个剽悍的民族。现在人类领域和他们重获联系,尽管自己科技落后,阿里亚德娜的势力仍旧努力获取公众的认可和尊重。

承认与否,战争的前线总坐落于那些被多个势力所吝啬瓜分的星系:严酷寒冷的冰原星天堂星上令人窒息的雨林和满目疮痍的城市;黎明星上茂密的森林;环绕人类边境的无尽虚空。其中一些名字刚刚被创造出来,但它们早已拥有漫长血腥的历史。逐步升级的暴力助长了许多佣兵组织和其他赏金猎人的崛起——这是一个令O-12和其所属装备精良小队沮丧的事实。

而当人类不停毫无意识地自我吞噬的同时,一个新的威胁——也许比先前所有都更加令人恐惧——已经在人类领域建立了桥头堡。这是一支由高阶智能EI统领的多个外星种族的联合军,而其主人是一股古老而超然的智慧体,拥有对遇到的一切生命形式的统治意图。这支小规模的远征军由远胜任何人类科技所武装,挡开了人类领域所凝聚力量的每一击。而他们看起来在等待援军的到来……

这是一个人类种族的转折点。他们能否意识到自己在面对何等挑战?他们是否会无视外来威胁,全心致力于那可悲的内斗?这是否是人类种族的末日?有意思的时日即将来临……

我劝你别动。你已经遭受了8处骨折,这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是个吉利的数字,但是我恐怕其中一些骨头已经彻底粉碎了,而你的未来看起来一点也不吉利。然而,考虑到我已经有所自制,你还算是比较走运。不过我敢担保,只要你胆敢耍一点花招,我就碾碎你。

—— 帝国特工,永仙御前卫郭放正在操办公事
对方为逮捕并被怀疑为受雇于泛大洋洲联邦六面体的间谍
玉堂星,天帝京的商业区

INFINITY

From:O-12盾神局下辖Ψ单位
To:O-12参议院高阶议员,枢机会首座
内容概述:代号:INFINITY——意义和使用方式

机密内容
安保权限等级: ALPHA PLUS

INFINITY(定义):
O-12的军事情报组织,Ψ单位[1]阿勒夫合作,为进行快速防御响应而创立了一套警报分级协议。为决定这些等级,阿勒夫和人类专家们收集了整个人类领域各个区域的无数报告。利用这些情报能够对所有可能的未来状况进行预测和分析,并采取适当的反应,逐级加大军事力量政治压力的投入。

作为等级、代号和状况之一,“INFINITY”意味着需要被最高优先级立即处理的,可能马上导致全面冲突的警报状态。在全面和平时期,INFINITY代表最坏的形势预期,一系列复杂的军事事件而使得一步之差则引发惊世浩劫。在情报专员和分析师用语中,代号INFINITY亦被称为中国诅咒,或者有趣的时代[2]

在当前人类领域的政治和军事形势下,已经确认等级为INFINITY的事件为:#####################################

重置安保权限等级:DOUBLE ALPHA PLUS
报告结束
自动删除中……

人类领域访问指南

欢迎,公民。

这里是交互式的人类领域访问指南。本指南专门为像您一样生活在偏远闭塞地区或者刚刚从长期低温休眠中苏醒的人类领域公民所设计。我是茜比拉,你的在线虚拟顾问。

人类领域是目前已被人类殖民的星系的总称。目前这些星系共有11个:地球新地星机遇星水神星玉京星系博拉克议会星冰原星天堂星人类边境,以及最新加入的黎明星。由大国们联合创立的国际组织,O-12,致力于维持人类领域和平和促进国际间的合作。

O-12负责各项超越国际协作的事务,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维护和监督阿勒夫,即管理人类领域通信系统和基础设施的人工智能。阿勒夫采用最先进的量子级电子科技制造,它代表人类进步过程中的伟大成就。

O-12的另一部分工作包括维护环路系统。环路是指连接各个人类领域恒星系的虫洞。巨大的飞船通过这些虫洞运送货物,旅客和小型飞船。这些固定的环形路线是人类领域的商业命脉。

人类领域的数据网络、存储信息的虚拟空间,就是众所周知的玛雅。作为人工智能阿勒夫的家,玛雅这片绝对领域是人类知识和娱乐的最大来源。娱乐行业与玛雅息息相关,电影、音乐、体育和艺术、以及其他休闲形式的设想在玛雅上不断更替。[…] 最新潮的极限运动是Aristera!竞技场——让参赛者永远命悬一线的专业格斗和武装肉搏巡回比赛。

Aristera!的流行归功于现代医学的成就——创造出永生的可能性,尽管这种基于科技的永生代价不菲。

记忆立方是精密的人体植入物,是生物相容性基底的量子级微处理器。它们植于颅骨后方,可以保存植入者的个性和记忆。如果植入者死亡,记忆立方可以重新注入一个类克隆生物合成体,简称义体。这个注入过程得以实现要归功于新伊斯兰研究人员对合成药物——被命名为丝绸的研究。复生过程非常昂贵,一部分原因是新伊斯兰对丝绸的垄断导致其价格居高不下。而另一方面,那些负责管理复生行为的机构——例如泛大洋洲联邦的宗教团体和玉京帝国的政党——只允许少数证明了自己社会价值的人复生。

结合创新性生物技术与记忆立方实验,再配以阿勒夫强大的计算能力,再造人便应运而生:植入伟大历史人物性格的先进的宿体。再造人们极富魅力,在适应现代的节奏后他们能够成为出色的外交官、军人、演说家和艺术家。阿勒夫将再造人们馈赠那些资助这项计划的国家和企业集团。[访问补充资料:圣女贞德//孙武子]

最常见的量子级电子应用,就是统称为通录器的腕式个人计算机。绝大多数人类领域公民每天都在使用通录器。通录器可以让其佩戴者随时连接到本地数据网络或玛雅空间。这种设备具有很多功能:用户身份证明、通讯、数据存储、新闻管理、媒体消费、移动办公、游戏、日程管理、医疗监控、录音录像、实时支付及其他一系列功能。信息和图像会用立体全息投影显示,或是通过特殊的隐形眼镜和微型眼部植入体直接投射到视网膜上。

通录器的结构包括两个部分:通过手术植入前臂的小型量子微处理器和内存储器,以及外部的硬件扩展平台,也就是腕带。腕带中包含了所有网络接口、全息投影装置、传感器、天线等。通录器大小和功能取决于其型号和价格。最小最灵活的通录器往往都很昂贵,重型和军事用途的通录器则会更大更坚固。

通录器已成为大多数公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尽管其使用方式简单明了,本指南依然提供了互动教程帮您熟悉通录器。[激活教程]

为了帮助您适应人类领域的日常事务,本指南具有自动更新的新闻系统,你在恢复过程中可以随时访问。[访问]

<国际新闻>部署在天堂星的后备部队担心遭到外星联军新的进攻。近期西部战线的小规模入侵活动激增,表明外星联军已经恢复了实力…[更多]
<国际新闻>阿里亚德娜谴责泛大洋洲联邦未经O-12允许侵犯其隔离区开采权益。泛大洋洲联邦先遣部队被发现正在护送勘探部队前往…[更多]
<国际新闻>冰原星边境的政治和军事紧张正在不断上升。近期的言论激起了玉京帝国与泛大洋洲联邦之间的敌意…[更多]
<国际新闻>新伊斯兰宣布进一步调高丝绸及其相关货物价格。分析认为这一举措是为了迫使O-12接受其新的一揽子计划…[更多]
<体育>野兽比尔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中击败挑战者罗斯巴德和韦森。前枪手、印度武士同时是当下Aristera!明星野兽比尔用一场1对2的胜利打破了有关他身体情况不佳的传言…[更多]
<体育>格劳隆杯进入冲刺阶段!冠军争霸赛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国际马上比武的佼佼者们正摩拳擦掌。以其名字命名这个精英挑战赛的传奇冠军已经在新地星的圣彼得堡举办了官方庆祝活动等待今年的胜利者…[更多]
<体育>电压队排名上升!黑客操作员奥尔加·斯托亚娃的连胜推动这支流浪者队的在本赛季登上榜首。传奇的泛大洋洲光速队首次承认其长期的霸主地位受到了威胁…[更多]
<娱乐>潮流马琳脱口秀仍然占据玛雅排行榜榜首。在最近的一期采访中,全民天后来在最受欢迎的玛雅频道表示“没有比跟粉丝和Oxyd在一起更开心的事了。”

[更多]
[下一页]
[显示全部]
[退出]

  1. Ψ,psi,第23个希腊字母,念作普西
  2. “May you live in interesting times”(愿你生活在有趣的时代)这句英文俗语通称Chinese Curse(中国诅咒)。虽然看似是一种祝福,但这种表达方式通常具有讽刺意味,因为“有趣的时代”是相对和平与安宁的“无趣时代”而言的。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有趣的时代”指混乱和冲突,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代。另外,尽管被称为“中国诅咒”,但是实际上并无中国来源。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