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伊斯兰

背景

新伊斯兰.png

新伊斯兰:(在阿拉伯语中HaqqIslam意为崭新伊斯兰或真理伊斯兰)是从伊斯兰教及其相关的新穆斯林文化中衍生出来的宗教信条。是对教义以及古兰经格言的现代解读,已经融入了追随者们的日常生活。在21世纪末期由法哈德•哈迪瓦尔(Farhad Khadivar)开创,为了让伊斯兰教更加适应当今社会,新伊斯兰运动对传统伊斯兰教在哲学上和神学上都提出了修正主义的观点。新伊斯兰提倡人文主义,崇尚对知识的探索,并受苏菲派学者影响崇尚玄奥的宇宙公理。随着其信条的建立,同时也摒弃了宗教阶级和圣行等“传统”,并以其为教义。【……】其教义深刻关注政治及社会问题,而围绕其教义建立起来的文化亦再现了伊斯兰教黄金时代的科学与艺术百花齐放的繁荣场景。【……】

——摘自枢机主星玛娜海姆大学发行的《枢机百科辞典》,已删节。

开创者

新伊斯兰,迄今为止人类领域中最富影响的穆斯林教义,其创建者是一位看似乏味且无足轻重的人,但是他却在短短十年间为伊斯兰教复兴重回世界舞台奠定了根基。

他的名字叫做法哈德·哈迪瓦尔。我们对他的思想有着丰富的了解和认识,可讽刺的是对他本人却知之甚少,他一直隐藏在历史的迷雾之中。哈迪瓦尔始终称自己为信使,从未以先知自居。他激烈地反对以任何形式崇拜自己的想法。他在42岁的时候骤然而逝,死于伊玛目哈拉夫·伊本·艾哈迈德精心策划的暴力恐怖袭击,这也使他成为了新伊斯兰事业的殉道者。

新伊斯兰的官方历史对他本人的记述惜字如金。遵照哈迪瓦尔本人的教导,“有意义的只是启示,而不是传达启示的人”。不过,通过他的智慧讲坛记载下的他的访谈、演讲和对话,我们得以窥见他独一无二的品性。哈迪瓦尔给予他同时代的穆斯林以希望,尽管将启示传达给如此多元化一一且带有宿命色彩一一的群体,始终在沟通上困难重重。他定具有非凡的魅力,肩扛启示大任,更重要的是,他一定身负让其他人愿意跟随他的特殊气质。

新伊斯兰教义的核心就是那唯一的经典, 古兰经。哈迪瓦尔想要将穆斯林从宗教领袖的暴政与作为压迫工具的愚昧之中解放出来。他希望大家身为穆斯林的自豪是基于理性的,而不是源于狂热盲信。他希望穆斯林兄弟不必放弃信仰也能取得西方世界般的繁荣。为了实现目标,他拥抱古兰经,但却摒弃所有的圣训、圣行、公议……——摈弃了伊斯兰教法中的全部的传统戒律。他同样摒弃了授予伊玛目们权力的神圣启示原则。取而代之,古兰经以及知识本身将成为新伊斯兰搏动的心脏。

哈迪瓦尔想要重现伊斯兰世界过去作为知识与艺术先驱的光辉。伟大壮丽的阿拉伯帝国以及安达卢西亚那天堂般的园林给了他启发。他梦想着一个富裕繁荣的伊斯兰国,成为整个人类领域羡慕的对象,并且他相信自己能够以古兰经中的伟大理念为根基建立起一个现代化的社会,在心灵上同样富足,将物质和精神领域中的贫穷双双驱赶殆尽,而这正是他在当时的伊斯兰世界中感受到的。对哈迪瓦尔来说,伊斯兰教中包含的先知言行录,是对穆罕默德所说话语的杜撰,亦是一套偏狭且原始的法律体系,与古兰经中拥护的普世人权的价值观格格不入。在他的观点看来,如果没有新伊斯兰施行的民主政治和人文主义改革,传统的伊斯兰世界将永远无法摆脱暴君与腐败的神职人员们以信仰的名义施用的陋行。

用他自己的话说:“压迫的政权造就了恶劣的社会,这样的社会只能产生出仇恨、恐惧和愚昧,而这正是信仰最大的三个敌人。穆斯林必须抛弃神职人员保守主义的教导,并且允许自己不再接受任何人的指引,他们只需要手中唯一的神圣典籍,古兰经。”(摘自法哈德,哈迪瓦尔所著《智慧的春天》)

哈迪瓦尔最愿意做的就是为新伊斯兰运动发声,并为大家传授可靠坚定的理论。他明白他的理念将会遭遇强烈的反对,并且希望他的理念能够为甚至未受教育的穆斯林所接收。他说:“富有的人和穷苦的人懂得的道理是相同的,如果能让穷人和富人都理解你的观念,你就已经成功一半了。”这就是哈迪瓦尔的主要著作《灵魂的宁静》和《智慧的春天》还有他的智慧讲坛都得到了大众广泛认可的原因。哈迪瓦尔是一位天生的教育家,也是一个优秀的推销者,而且他确保了所有人对他的思想都能充分理解,无论是他知识的来源,他认识的宇宙,他期待的天堂,还是他崇敬的真主。

——摘自阿尔:法瓦拉网络评论社的阿布·艾尔阿萨宁撰写的《哈迪瓦尔:新伊斯兰的考验》 可在玛雅上阅读。

Happbg-1.png

现在你想要挽回了?再想拿误会搪塞过去恐怕有点晚了。我没记错的话,新伊斯兰看到自己的公民被杀可不是闹着玩的。

—— 新殖民战争初始阶段,孙子与玉京帝国驻枢机会星大使馆武官的对话。

新伊斯兰的诞生

新伊斯兰运动在伊斯兰的宗教基础上进入了卓越的历史发展时期。到了21世纪下半叶,涌现出了大量的对伊斯兰教哲学与理论的崭新诠释,包括了苏菲主义的复兴,还有虽然零星但仍旧暴力的宗派对抗事件。这一时期的伊斯兰教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及文化上的进步,而对于新伊斯兰主义来说更是如此。

新伊斯兰没有回避激烈的思辨斗争,而是投身进入神学辩论之中,并成为了保守派伊玛目和传统伊斯兰学者们的强悍对手。他们是也别无选择,因为他们想要赢得穆斯林大众的思想和内心。

在新伊斯兰运动内部,两所互为补充的思想学校不断充实着新伊斯兰的官方教义。新穆斯塔基利学院(HaqqMutazilites) 努力推进着伊斯兰教义的理性主义观念,虽然一些受苏菲派影响的所谓哲学家们同样拒绝传统伊斯兰教伊玛目所接受的神圣启示理念,但是他们想要的是更加玄奥主义的方式。

在新伊斯兰体系中,智慧、物质与神学占有同样重要的位置,并且这需要大量成熟的思想家、经济学家、作家和公共活动家提供帮助。在相当短的时间里,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穆斯林选择皈依新伊斯兰真理,而这也是迄今为止他们取得的最大成就。

哈迪瓦尔有着与富有和强势的人沟通的天赋,他从一开始就争取到了他们的信任和资助。穆斯林巨头们试图赶在21世纪中叶能源危机爆发前修复完善自身的地缘政治关系。哈迪瓦尔劝导他们新伊斯兰改革就是对繁荣未来的投资,还不需要背负狂热盲信的宗教力量的骂名。

哈米德·阿尔丁·阿尔-哈姆达尼是哈迪瓦尔事业的伟大继承者之一,他发动了强烈的宣传攻势,并夺取了伊斯兰世界主流媒体的控制权。阿尔-哈姆达尼是西方世界最年轻,最成功的公共关系专家,并且作为新伊斯兰的信徒,他保证了哈迪瓦尔的启示能够随时随地传播到每个角落。他征服了当时的各大媒体渠道:电视、电影、广播、出版、全球数据网络.....他在政治和经济精英中招揽了大批信徒。通过他的宣传攻势,他吸引、鼓动并教育了数以百万计的新追随者,并且破坏、嘲弄并摧毁了所有反抗的宗教对手。阿尔-哈姆达尼的事业为哈迪瓦尔的思想点燃的星火灌注了燃料。【.....】

新伊斯兰以迅猛的势头崛起,并且在极短的时间里就变得势不可挡。在阿尔-哈姆达尼出生五年之前,新伊斯兰运动在西方还几乎无人知晓。但到了他去世的时候,新伊斯兰已经作为世界性的经济和宗教势力站稳了脚跟。市场经济为新伊斯兰用以征服穆斯林大众的话语穿上了华美的包装。

——《解构新伊斯兰》,伊夫皮埃尔庞特博士为玛雅大众文化频道制作的漫谈节且。

Happbg-2.png

跟随先知的足迹

尽管得到了财富捐助人和强势阶层的支持,新伊斯兰运动仍然处处遭到传统伊斯兰教追随者的直接抵制。新伊斯兰信徒在执行宗教法律的伊斯兰国家中遭遇迫害。甚至稳定的民主政府掌权的伊斯兰国家也对新伊斯兰运动心怀疑虑,对他们逐渐增强的力量采取谨慎态度。

来自政治和宗教两方面的威胁日益增长,使得许多新伊斯兰的追随者渴望能建立属于他们自己的国家。一些人开始梦想着他们的国家能够以新伊斯兰的理念为社会基础,就像是繁荣且宽容的灯塔,为全体人类树立起一个人文主义的伊斯兰价值观的楷模。

这个国家不可能在地球上,因为没有任何国家会放弃自己的领土让他们独立建国。新伊斯兰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立身之地。首选的选择是轨道殖民地以及在月球和火星上建立生态穹顶,但是人口定居的成本太过高昂,而新伊斯兰又有大量的追随者需要安置。最理想的方案是加入泛大洋联邦与玉京帝国的太空竞赛,发现一处虫洞,并在彼岸找到一颗宜居行星。可是缺乏超级大国那样的浩瀚资源,找到适合的星球犹如大海捞针。新伊斯兰需要知道该从何处开始。

苏菲派的天文学家找出了解决方案。圣城耶路撒冷是圆顶清真寺,亦称萨赫莱清真寺的所在地,该寺围绕着伊斯兰传说中穆罕默德登霄之处而建。一些苏菲派天文学家提议跟随先知的足迹就能找到答案。他们重现了登霄当晚耶路撒冷上空群星的方位,并确定出清真寺正上方所属的空间象限。反复比对了当时与现代的星图之后,他们确定出了该象限如今的位置。如果他们的解释成立的话,新伊斯兰将在这片空间区域中找到开启星空的钥匙。

为了对这片区域进行彻底的探索,新伊斯兰租用了NASA的服务。在当时,由于美国持续出现经济危机,美国太空总署极其缺乏资金来源。不过NASA拥有必需的设施,虽然稍许陈旧但还堪用,此外还拥有专业的团队。新伊斯兰同意除提供大量的科研人员之外,还提供全部所需经费。新伊斯兰通过遍布世界各地的信徒和赞助商为该计划募集了资金。

经历了一系列漫长的失败尝试,正当大家质疑计划的可行性的时候,人们在意外之中发现了一个稳定的虫洞,而其连通的星系大有希望。奈拉号探测器发现该星系由一颗类太阳恒星以及四颗类行星天体组成,而其中一颗行星尽管与恒星的距离稍近,仍然适宜进行殖民。

这一星系以先知的神驹的名字命名为博拉克(Bourak),它的发现被解读为证明了新伊斯兰运动的合理性。新伊斯兰的成功不再是某次熟练的市场运作或是侥幸所致。安拉清楚地通过穆罕默德的足迹亲自为他们指明了通向应许之地的道路。新伊斯兰运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O-12对这个崭新的国家及其领土予以承认,而在不受宗教当局控制的伊斯兰国家中,新伊斯兰信徒的数量如火箭般上升。所有人都渴望拿到前往博拉克的门票。

然而初看之下,这颗宜居行星(亦称博拉克)一一距离恒星第三远的行星——并不是应许的天堂。它的轨道离被命名为法丽达(珍贵的宝石)的太阳太近了:地表平均温度很高,而大部分的陆地又都聚集在热带地区。这颗行星似乎并不愿意张开双臂欢迎新居民。在博拉克的生活将会充满挑战,但是安拉喜爱坚韧的人。

新伊斯兰信徒在博拉克的生活与在他们原先国家里的生活并没有太大不同。就像一个殖民者说的那样:“我主英明,难道祂会期望沙漠民族住到冰冷的星球上吗?”在殖民进程中处处都需要农学家和环境工程师的协助。

长远看来,新伊斯兰运动早就开始鼓励年轻的追随者们为未来可能发生的移民做好准备。到了发现博拉克的时候,新伊斯兰已经储备了大量的专业人才,时刻准备面对将行星改造至适宜人类居住程度的挑战。这些人将是后来名满天下的博拉克行星科学学院最初的骨干。

该行星在赤道附近的区域极为荒凉。而在另一方面,热带地区尽管气候并非完全适宜,仍然相当适合殖民。行星科学团队的任务就是要把博拉克转变成应许的天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相较于更加激烈的方式,选择了循序渐进的路线,建造了一系列的环境改造塔(T2),对整个行星持续施加影响。这一系统会对行星的气候和生态圈产生微小但逐渐积累的改变。过程是缓慢的,但进展是清晰可见的,对行星的损害也更小。行星科学学院的目标就是把博拉克转变成为古安达卢西亚那美妙的花园,失落的尼尼微古城以及巴比伦王国一般的人间乐土。

为了加快殖民进程,新伊斯兰买下了一些半废弃的美国空间站,并将其改造成与地球联系的网络中转站。美国由于经济原因早已放弃了太空竞赛,并且乐于出售他们的轨道设施获取收益。随着一起转让的还有占相当高比重的NASA工作人员,他们都申请了新伊斯兰公民身份,有些人甚至还皈依了信仰。

随着行星学家们的工作逐渐取得进展,新伊斯兰信徒开始从太阳系各处迁移而来,并且都被分派了指定的地区落脚。就像玉京帝国之前做的那样,新伊斯兰政府悉心,维持着各定居点间的文化一致程度。气候更温和的地区接纳了更多的人口,而最干旱的地区则落户了行星学家和偏爱游牧生活的人们。博拉克正在逐渐被征服,而新伊斯兰将要用科学和哲学的一双大手将其彻底驯化。

——《宗教与科学,新伊斯兰的支柱》由枢机会星玛娜海姆大学网络评论社的易卜拉希姆·伯考斯基撰写。 Happbg-4.png

新伊斯兰的信条基于对知识的探索,对艺术的追求,人类正是通过哲学与科学上的知识才实现了文明以及神圣的制度。对新伊斯兰来说,这是全人类明确的命运,而每一个通过自身努力拓展人类知识边界的人都为实现这一命运做出了贡献。这就是新伊斯兰信条的价值观及表现:它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了这场伟大事业中的主角。

—— 摘自《一线光明:新伊斯兰如今的角色》,研究员克莱尔•哈里森为独立文化分析杂志《科技•艺术•思想公报》撰写的文章。
可在玛雅及蜘蛛少女上阅读。

外边的新人跟我们以前见过的不一样。他们不会等我们动手时再干预。他们会先发制人。他们的反应比我们的行动还要快,像手术般精准,而且极度致命。那边肯定有一个领导,一个能用某种方式预测到我们行动的组织天才。干我们这行都要遵守心知肚明的潜规则,但是这帮人对规则完全无视。我们挡不住他们。他们的战略战术极为老练。我们像猎物一样,与大部队隔离开,然后一个接一个被干掉。我们必须准备一套防御战略,还要计划一次反击。因为这些人是动真格的:昨天,他们把一个我们的人在街上像狗一样干掉了。今天,他们又拿下了我们的一个弟兄。到明天就该轮到我,到了后天就会是你们中的一个。毫无疑问,我们已经开战了。一场与看不见敌人打的非正式战争。我们需要收集情报来打这场仗。而我们掌握了哪些呢?到现在为止,我们唯一知道的就是他们自称‘哈萨辛公会’”。

—— 于新伊斯兰早期,加密虚拟环境中,三级战术协调员威廉•德克在秘密团体均分社的紧急情况会议上的记录。

如果泛大洋联邦再把他们的脏手伸上一艘我们的商船,保证他们会惹上一身腥。如果你们的国家想要掀起一场风暴,就去拦下一艘带有商旅苏丹官方徽记的船试试,到时候你们就会见识到什么叫新伊斯兰的报复。你知道我指的不是丝绸出口禁令。

—— 外层商业危机期间,新伊斯兰代表塔里卡•玛利亚姆•胡拉尼在枢机会星O-12议会上的发言。

贸易立国

关键词:贸易,商路驿站,海盗

Happbg-3.png

贸易不仅是新伊斯兰经济结构的支柱,还是新伊斯兰文化的基本组成部分。在传统观念中新伊斯兰人都是天生的商人和交易者。传统认为他们都生性狡猾,会从任何交易中抠出利润来,因为在真主的眼里欺骗异教徒不算是罪过。

但实际上新伊斯兰人更接近熟练的谈判者,因为他们市场不成文的规则就是每一桩交易都得讨价还价。在所有新伊斯兰巴扎中的采购过程都包括几个差不多固定的步骤,为每一项条款商议最终定价。在这些商场里,建议价格通常都严重虚高,也没人会以这个价格买,这样也会辜负商家的期待。顾客不出所料都会讲价,直到商家泪流满面地哭诉这样下去就得全家睡大街,然后同意接受顾客的低价。这个时候一般人就会出手买了,但是在当地人看来,你十有八九还是买贵了。

在新伊斯兰商人典型的思维里,卖给外国人三倍的高价是很公平的交易。不过,他们仍然很钦佩那些努力掌握了讲价的艺术的人,并且很乐意亏本卖给他们,还愿意慷慨地呈上自己真挚的友谊。

丝绸的垄断是新伊斯兰在国际贸易中最主要的谈判筹码,但并不是唯一的筹码。对丝绸衍生产品,医学疗法,琪茜茜游轮,珍贵木材以及其它奢侈和半奢侈商品的出口也为新伊斯兰商人创造了积累大量财富的繁荣市场。新伊斯兰的商业网络如藤蔓般延伸至人类领域的每个角落。新伊斯兰的贸易构架是由一系列商路驿站组成的系统,为本国的贸易和商业活动提供自由停泊的港口。

与古代的驿馆类似,商路驿站是休息区,中转站,为贸易路线上的疲惫旅客提供休整的旅馆。现代的商路驿站都位于星际贸易主航线的交汇处,通常在环道沿线,航行加速器(Vila Boosters)附近,以及任何进入星系的货运飞船流量密集的地方。商路驿站大多由新伊斯兰的商贸企业投资并管理,由博拉克政府提供支持,并任命一名贸易总管(Diwan of Trade)来代表新伊斯兰的利益。

在构造上,商路驿站类似于轨道空间站,小行星殖民地或者两者的结合。小行星基地的建设通常外包给流浪者,他们会在岩石内部挖出巨大的空间,然后填装居住和服务模块。在工程之初,小行星会被人为推移至贸易航线节点附近的最终位置。

商路驿站的外部通常会覆盖厚厚的冰层,这是防备微陨石、太空碎片或其它杂物损伤防辐射外壳的便宜手段。透过冰层看去,漫长的金属管标示出了通讯系统,传感器,停泊模块以及维修区的位置。

进出商路驿站的船充满了驿站周围的空间。这些商路驿站就像虚空沙漠中的绿洲,或是商人的庇护所,不可避免地成为了贸易流量的集聚点。商路驿站最初的设想就是作为中立的前哨,任何人都能在这里舒适豪华的设施中安排商业会议。商路驿站也为那些害怕在等候下一段环道航行期间被插队的人提供了休息平台。

商路驿站的中心居住模块称为御冬大厅(the Winter Hall),容纳了驿站大部分的休闲和商业功能,比如流浪者商业委托团。该模块同样容纳了一座大型巴扎以满足所有旅客的补给需求。在那些最富裕的商路驿站里,御冬大厅甚至还容纳了真正意义.上的新伊斯兰园林,包括公园和私人花园,给予旅客极大的满足。如果你的钱包足够鼓,在商路驿站里停留能满足你所有的想象。

御冬大厅是中立区域,允许任何人开展商业谈判活动。协议在这里签署,产业合同在这里达成,恶意收购和友善兼并在这里轮番上演。大量的股票市场操作在这里规划,无数商业秘密在这里交易。在商路驿站里,贸易和产业上的密谋和打探是最受欢迎的话题。信息的交换也是贸易的另一种运作形式。

商路驿站同时也是数以百计的小型新伊斯兰贸易企业所拥有的无数飞船的母港。想要在人类领域中合法航行,所有飞船都要悬挂旗号,即由独立国家发行的执照。贸易总管办公室作为新伊斯兰政府的代表,授权商路驿站在收取若干税费后即可为他人发行旗号。这些执照在货运贸易领域被称为“方便旗”。

这些新伊斯兰轨道空间站的巨大成功一定程度上来自他们突出的实用主义精神,而他们又把这种精神最大限度地投入在发展贸易和为客户提供切实需求上。一般来说,商业人士青睐的场所需要有丰富的交易商品,警方势力稀松,而且谈判交易的达成不需要经过复杂的规定程序,也没有恼人的繁文缛节。

商路驿站当局相当了解那些自由行商以及自由贸易联盟的需求。他们在安全检查、报表、交通路径、复核以及官方程序等等各个阶段都可以放水,只要这些钻空子的行商适当地交纳一些罚金。这些罚金也将纳入商路驿站的运营资金中,好为大多数的商人营造出他们青睐的更加严格——由此也更加昂贵和繁琐——的法规环境。

作为方便港口,商路驿站成为了众多走私者的避风港,尤其是涉足丝绸交易的黑市商人以及海盗。海盗们拥有武装过的商船,经验丰富的退役军人船员,在战时能够很快调转枪口去捕获敌对方船只。博拉克政府批准无论是新伊斯兰舰队的战舰还是私掠船,在战时都要通过拦截运输和夺取货船等手段阻碍并瓦解敌对方的商业活动。海盗出于预期利益考虑都会积极执行这些命令,因为他们得到允许保留部分俘获的船只和货物。而在另一方面,新伊斯兰战舰更愿意专注于军用性质的目标。

私掠船的拥有者都是被战争冲突中断了正常生意的贸易商人。主管战争事务的征调总管(Diwan of Jund)可以颁布报复性劫掠的特许文件,授权他们捕捉并占领悬挂向新伊斯兰宣战的敌方旗号的任何船只,无论军用还是商用。然后,如果得到了征调总管的允许,他们就可以保留或出售这些敌方船只以及其上搭载的货物。许多新伊斯兰贸易巨头的原始财富积累都不是靠商业上的努力,而是通过这些太空海战冲突。

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其他国家的商人和军方对私掠行为都相当不满。扫荡空域等打击海盗的行动通常都十分坚决,并且对抓获的海盗人员时常会直接处决。

值得一提的是,新伊斯兰颁布的特许文件都只在宣战期间生效。在和平时期,海盗船必须解除武装,否则可能会受到海盗罪名指控。许多船只与贸易企业签署供给和运输合同以作为替代的收入来源,虽然赚钱更少,但绝对是更加安全的差事。尽管如此,海盗船长们仍然清楚,和平永远都是短暂的,过不多久下一场战争就会到来,随之而来的便是下一场掠夺与财富的盛宴。

——摘自玛雅神谕(Orakl) 频道的时政评论撰稿人莫妮可·克洛埃撰写的《概论人类领域商业及其特性》第七章。

哈萨辛公会的目标即是为了保护对知识的探索。为了证明力量的使用有其代价。为了警告那些寻求力量者,肆意地挥霍会招致报应。为了让我们坚定的行动传递出如下信号:对知识的探索不可阻碍,人类的变革亦是如此。还有为了提醒世人,想靠自身权威谋求一己私利,注定会有惩罚在前等候。

—— 山中老人对哈萨辛公会新成员的演讲。于未知哈萨辛训练场,位置不明,推测位于博拉克星

勇气是胜利的必要条件,即使最为先进的技术也无法替代。

—— 丝绸叛乱的两年后,于罗斯坦营地,塔里克•曼苏里作为战术教官的讲演

你问计划?开足马力冲过去,像炮弹一样横冲直撞,再把所有动弹的都射倒。

—— 丝绸叛乱关键阶段,库姆酋长艾扎特•贝格,在制裁性突击任务中

Tebb Al-Nabi,先知的灵药

Happbg-5.png

根据阿拉伯传说,穆罕默德曾数次提及一种神药,他夸赞其为“真主拯救灵魂,神药拯救躯体”。自七世纪以来,医学始终被穆斯林社会视作与信仰的支柱神学等同的科学。在伊斯兰社会里,著名的医师能够与教法学者、神职人员、法官以及将领受到同样的尊敬。

医学成为了哈迪瓦尔想要复兴的古代伊斯兰文明的灿烂标志之一。在他的建议下,一些虔诚的当权人士创建了奖学金和助学金,以资助医疗技术人员和研究者们的训练。这为开启伊斯兰科学与文化的新时代提供了舞台。

紧随着博拉克的殖民地化进程,一个完整的医院网络建立了起来,以满足定居者的医疗需求。与此同时,在新技术,新疗法以及药物专利上的研究依旧高速发展,协助分担了在没有国家级财政支持下对行星进行殖民地化的高昂成本。新伊斯兰医药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在这一波澜壮阔的时期扮演了关键角色。而其中一些杰出人物,如卡西姆·阿兹米和哈拉夫·阿尔-阿泰巴,凭借在组织器官培养和保存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在科学界赢得了难以计数的赞誉。不过,在当时其他任何科学家都没能像卡伊姆·扎曼那样家喻户晓,正是他发明了丝绸的合成方法。他的发现彻底改变了人类领域的社会生活,并且最终让新伊斯兰在渴望已久的主要国际舞台上占有了一席之地。

大量的盈利性专利同样为麦地那大学的培训研究中心提供了运营经费,使其成为了人类领域中最为前沿的医学研究、发展及创新设施。

新伊斯兰在医药学,生物研究以及制药工业领域一马当先。每一年,博拉克上都会新增数以百计的医疗领域相关专利。最大的五家制药企业中新伊斯兰拥有其三,而其余两家的研究开发创新团队中也拥有大量的新伊斯兰籍或是在博拉克上接受培养的工作人员。那些规模最大的研究中心,同时也是最富盛名的教学医院都集中在博拉克上的大麦地那地区。来自人类领域各个角落的莘莘学子云集于此,为了留名青史或是腰缠万贯而大展拳脚。麦地那是人类领域名副其实的医疗之都。

Tebb Al-Nabi——在新伊斯兰被称为先知的灵药——与“普通”药物从概念上就截然不同。新伊斯兰所熟习的医药学不只是一种科学,还是一种艺术形式。其中的一些实践法则已经超出逻辑论证的范畴,进入了神秘学和哲学的领域。而新伊斯兰在医学研究中的领先地位正是根源于此。在新伊斯兰,医学与哲学是一对相辅相成的学科,事实上,阿拉伯语单词hakim同时包含了医生和哲人的双重含义。而这种宝贵的医学研习方式出人意料地解决了许多无法攻克的难题,随后便在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手中得到了广泛的实用化。

新伊斯兰的医生和研究者们率先开创了基因疗法,并大力发展了诊断和治疗系统。例如器官及组织再生领域的大部分突破都是在麦地那医疗教研院中实现的。新伊斯兰的生物产品在国际义体(复活进程中使用的生物合成躯体)市场上被公认为是品质的保证。博拉克政府明白医学研究是他们在残酷的国际政治经济角斗场上的筹码,所以其对从事尖端研究的企业和公共团体均给予了大力支持。新伊斯兰军方作为政权的一部分,对于无害的物理、代谢及神经增强疗法研究也提供了资金支持,而其中亦包含了若干高度机密的超级战士研究计划。

不过新伊斯兰也不只是以医疗领域的领先科技而著称。博拉克上的实验室同样开发了更多的商业导向的产品,比如医学美容。有些产品的开发为了满足切实需求,比如白种殖民者一一其中很多都是来自遭遗弃的NASA的难民一一所必需的药品,他们需要接受黑色素增强以抵挡来自博拉克天空中的烈日法丽达的残酷暴晒。有些科研成果立足于对人类种族的整体改善,广泛提高人类领域居民的预期寿命和生活质量。另有一些创新发展是出于对名利的追求,比如罕百里回春疗法,直接对抗自然老化进程,减少组织氧化并能够有效延长青春活力,就是所需的费用很少有人出得起罢了。

医疗旅游业是新伊斯兰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往博拉克度假,并接受健康和美容治疗。新伊斯兰的企业家们为每一位金主都提供了大量可供选择的医疗服务,足以满足游客的所有需求。新伊斯兰的医疗服务和环境设施——由园艺大师们负责保养——所具备的精良品质,让博拉克几乎成为了健康和美丽的代名词,而在当今社会中健康和美丽早已与成功和地位密不可分。

——嘉文·约翰逊为玛雅频道“信息流”的评论版块撰写的文章。

畅游博拉克

Happbg-6.png

【介绍】欢迎登上摇摆飞船!今天我们将带您前往香料与丝绸的国度!让我们一同前往博拉克!

【附件:主题曲,特效版本】

我是摇摆玛琳,而您正在观赏的是(不只有我的美腿,还有)摇摆玛琳秀!!!

【附件:主题曲,重复,音量渐强】

【镜头0004,短片场景2】你应当了解这些:新伊斯兰是一个政教合一的议会制民主国家。这意味着该国的宪法和社会都遵循唯一的新伊斯兰宗教价值观。今天的小动画讲述的就是前往博拉克的游客们最为关心的社会环境情况。跟随摇摆玛琳一起,去发现,去享受,再向朋友们好好炫耀一番!

【附件:片头蒙太奇画面,快进】

【附件:主题曲,特效版本】

【镜头0008,博拉克场景1】首先,博拉克是一颗现代化的行星。如果在你的想象中,新伊斯兰的居民都被宗教彻底禁锢着,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这里你也许能经常看到妇女头戴传统面纱希贾布,但这并非世俗所迫,更多是出于时尚的考虑。新伊斯兰的官方观点认为,古兰经并未提及妇女必须佩带面纱,而且穆罕默德的妻子也从不遮掩面容。但是博拉克的太阳相当严酷,建议每个人都应当遮盖住头部,在一天中的某些时段要尤其注意。另外,新伊斯兰女性可都是透过面纱诱惑调情的专家哦,其中有些花招实在是太可爱了!我得去买一条希贾布头纱,好在烈日下保护我娇美的秀发……

【附件:摇摆玛琳戴着头纱站在麦地那清真大寺前摆造型的画面】

【附件:主题曲,特效版本】

【镜头0011,宗教场景2】新伊斯兰信徒拥有一位精神领袖,相当于我们的教皇,他被人们称为吾力,意思是“圣徒”。吾力是知识的研习人和探求者,在钻研真理啊,信仰啊等等之类的奥秘当中赢得了伟大的声誉。对全体新伊斯兰民众来说,吾力是精神上的向导,是品行的榜样,但绝对不是政治领袖。新伊斯兰信仰否定了对强大力量和人格魅力的需求——他们只需要能够将真理传递给其他信徒的知识探索者。而此时此刻我觉得我可以探索一些……如何能够加薪的知识!

【附件:摇摆玛琳站在一群微笑的神学学生中间摆造型的画面】

【附件:主题曲,柔和版本】

【镜头0013,宗教场景5】尽管新伊斯兰宗教是官方信仰,博拉克的居民信仰其它宗教也是完全可接受的,尤其是信仰那些“正规的”教派,如犹太教和基督教。人们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信仰,甚至可以在一些社区结成紧密的宗教团体,比如著名的犹太社群法达克异乡人,就位于行星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区。“异教徒”在纳税上同样拥有特殊地位。一方面,土地税总管(Diwan al Kharaj),即税务办公室,免除了他们一些用于供养新伊斯兰信仰的税金。但另一方面,他们也必须缴纳一种等额的称为“哈吉雅(jaziya)”的税金,用于社会活动用途。一些来自少数教派的议员公开抗议税率,但是仔细想想的话,只要你正在交税,就会永远都觉得税率太高!我说的对吧?

【附件:摇摆玛琳在麦地那的基督教社区还有客乡之家的犹太会堂里摆造型的画面】

【附件:主题曲,特效版本】

【镜头0018,博拉克上的女性场景2】这颗星球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女性在社会里扮演的角色。也许是男性支配社会太长时间了,新伊斯兰的教义对女性给予了高度赞美。引用古兰经中的一些章节,女性像穆罕默德的圣餐杯一样高贵,不只跟男性享受同等的尊重,在一些领域和地区中甚至要超过男性。新伊斯兰首相的核心顾问团就完全由女性组成,并因她们广博的学识和高神的智慧而被尊称为“导师(Tariqas)”。用我的话说就是:姑娘主宰世界!

【附件:摇摆玛琳站在麦地那大学的XX染色体纪念碑旁边摆造型的画面】

【附件:主题曲,特效版本】

——摇摆玛琳。摘自泛大洋联邦奥克希德频道的交互式潮流观察节目《摇摆玛琳秀》第248期。只可在玛雅上观看。

真主之剑

新伊斯兰拥有人类领域中人数最为庞大的军队。博拉克的荒凉环境造就了专注于高机动性和快速部署的轻型部队形态。而人数上的优势也抵消了拥有庞大军费的竞争对手在精尖武器装备上的领先态势。而且,新伊斯兰军队用纪律和训练弥补了装备上的不足,使其轻装部队在精英的重装队伍支援下成为了真主手中的利剑,一股不可阻挡的进攻洪流。

子势力

部队构成

轻步兵 (Light Infantry,LI)

Ghulam-infantry-5.png

青年军

Naffatun-5.png

掷火兵

Khawarijs-1.png

红巾军

Hassassin-govads-1.png

哈萨辛风神

Zhayedan-intervention-troops-1.png

不朽者干预部队

Haqqislam-support-pack-2.png

木器匠工兵

Tarik Mansuri 3.png

塔里克·曼苏里

Hassassin-bahram-haqqislam-sectorial-army-starter-pack-2.png

德拉米步兵

Odalisques-spitfire-2.png

侍女

Bashi-bazouks-boarding-shotgun-1.png

先驱捕手

Hafza-spitfire-3.png

守护天使

Hassassin-muyibs-5.png

哈萨辛回应者

Hassassin-barid-hacker-1.png

哈萨辛信使

Kts-kaplan-tactical-services-5.png

KTS,猛虎战术特勤组

Ghazi-muttawi-ah-5.png

志愿军勇士

Dire-foes-mission-pack-4-flee-or-die-3.png

亚斯巴尔,哈桑特战队员

1200px-Halqa1.jpg

哈尔喀机动步兵

Authorized-bounty-hunter-combi-rifle-2.png

授权赏金猎人

Warcors-stun-pistol-3.png

战地记者

Miranda-ashcroft-combi-rifle-3.png

米兰达·阿什克罗夫特

Krakot-renegades-2-smg-chest-mine-1.png

科拉克特叛军

Dire-foes-mission-pack-6-defiant-truth-3.png

蕾拉·沙里夫,哈桑特战队员

Dire-foes-8-nocturne-2.png

克瑙夫,亡命狙击手

Cube-jaegers-mercenary-recoverers-submachine-gun-1.png

立方猎手

Hakims-special-medical-assistance-group-5.png

哈基姆,特别医疗援助小组

Event-tournament-pack-5.png

艾达·斯旺森

Libertos.png

自由战士

Mukhtar-boarding-shotgun-1.png

获选者反应部队

Nahab-aeromobile-team-1.png

掠食者航空机动队

Namurr-heavy-pistol-ccw-1.png

速虎 试验部队

魔鬼卡车员 Competition-pack-its-5.png

野牛比尔

Infinity-defiance-rahman-mini.png

医疗专家,拉赫曼·鲁哈尼

Avicenna-mercenary-doctor-2.png

阿维西那,佣兵医生

Alguaciles-5.png

科雷吉多警务军士

Maghariba-pilot-2.png

西方守卫驾驶员

Scarface-and-cordelia-3.png

科迪莉娅

Joe-scarface-turner-mercenary-tag-pilot-1.png

“疤脸”特纳

中步兵 (Medium Infantry,MI)

Djanbazan-tactical-group-5.png

驯兽师战术部队

Hassassin-ragiks-2.png

哈萨辛教员

Hassassin-lasiqs-viral-sniper-viral-rifle-1.png

哈萨辛执行者

Saladin-liaison-officer-combi-rifle-1.png

萨拉丁,O-12联络官

Sekban-special-naval-unit-5.png

塞克班,海军特种部队

Armand-le-muet-multi-sniper-rifle-1.png

“沉默者”阿曼德,自由杀手

Druze-shock-teams-5.png

德鲁兹突击队

重步兵 (Heavy Infantry,HI)

Janissaires-5.png

禁卫军

Asawira-regiment-spitfire-3.png

阿萨维拉军团

Special-deterrance-group-azra-il-ap-hmg-2.png

死神

Heavy-assault-regiment-al-fasid-heavy-rl-1.png

堕落者军团

Hassassin-ayyar-viral-pistols-3.png

哈萨辛独行者

Jannisaries-submachine-gun-1.png

游魂禁卫军

Mobile-brigada-5.png

机动旅

Iguana-squadron-4.png

鬣蜥机师

侦察兵 (Skimishers,SK)

Hunzakuts-rifle-light-grenade-launcher-2.png

罕萨人

Murabid-tuaregs-hacker-2.png

沙村牧人

Hassassin Fiday 1.png

哈萨辛死士

Al-hawwa-unit-1.png

弄蛇者

哈萨辛智者

Hussein-al-djabel-rifle-light-shotgun-viral-ccw-1.png

侯赛因·贾巴尔,哈萨辛死士

突击队 (Warband,WB)

Kum-motorized-troops-1.png

库姆摩托化部队

Kasym-beg-kum-chieftain-chain-rifle-1.png

卡希姆·巴格,库姆酋长

The-nazarova-twins-kum-enforcers-2.png

扎米拉·娜扎罗娃

The-nazarova-twins-kum-enforcers-3.png

祖雷卡·娜扎罗娃

Kendrat.png

肯德拉特,科拉克特叛军

Yuan-yuan-rifle-chain-rifle-1.png

圆圆

Carmen-johns-and-batard-1.png

卡门·约翰斯和法棍

战术机甲 (Tactical Armoured Gear,TAG)

Maghariba-guard-1.png

西方守卫

Scarface-and-cordelia-1.png

疤脸与科迪莉娅,私人机甲小队

Iguana-squadron-1.png

鬣蜥

遥控机 (Remote,REM)

Haqqislam-remotes-1.png

新伊斯兰遥控机

Haqqislam-support-pack-4.png

援护遥控机

Kameel-remote-1.png

骆驼遥控机

其他单位

Tariqa-high-rank-counselor-2.png

教团高阶顾问

Husam-spec-ops-2.png

哈桑特战队员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