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正在被编辑中,编辑完成前请不要同时编辑,以免撞车。此处查看需要帮助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本提示有效期15天,过期请协助解除。

进入天堂星

协调统帅部欢迎您来到天堂前线。全人类都在感激像您一样勇敢的人来到这里——整个人类领域最迫在眉睫的星系。因为外星人已经威胁到了我们整个物种和文明,天堂星系正是守卫人类领域的桥头堡。

外星联合军意图征服整个人类世界,残忍的消灭敢于对抗他们的人。在这种威胁面前,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摒弃国家和集团之间的成见,凝聚在O-12——全人类合法代表——的旗下,坚定不移,精诚协作,将外星势力彻底赶出人类领域。

这本资料性的视讯文档为方便新来的士兵们融入天堂星系协同部队的军事结构,请仔细阅读。如有疑问请查阅帮助菜单。

[天堂星系引导指南,由O-12军事情报部Ψ支局发往部署在天堂星系的阿里亚德娜远征部队]

行星概况

酷热,茂密的丛林,无处不在的虫子。开始你会以为自己仍然在家乡,直到你抬起眼睛,看到两个太阳……这时候你才会告诉自己:‘接受现实吧,这儿不是机遇星……’

—— 机遇星正规军一等兵温德·卡普耶卡在接受NOVA频道的采访
来自泛大洋洲联邦最受欢迎的娱乐和资讯频道

天堂星是一颗大部分宜居区均为热带气候的行星。这一点体现在天堂星具有一个非常繁茂的生态圈。数千种植物在天堂星上生长,每一种都有很强的生存能力。

整个行星似乎被不断生长的绿色地幔所覆盖,以至于人类城市和聚居区不得不抵挡森林的侵噬。天堂星的植被如狼似虎,无孔不入,这使得所有定居点必须不断地大力砍伐森林才能维持原有的区域。当砍伐停止时,比如城区因为外星人的攻势而被放弃,那么这个星球的植被就会立刻“收复失地”——将这些人造设施彻底淹没于墨绿之海。无论平原还是城市,丛林无处不在。

新来的士兵必须明白,尽管某些特殊的地理区域可能会寒冷而干燥,但通常的作战地区都是茂密的丛林。

所有士兵都要经过一系列的初始指令和行星适应训练,以充分吸收行星殖民阶段和先前抵御联合军进攻获得的经验。这些课程教授了如何在这行星令人窒息的环境中行动,识别危险或者有敌意的动植物,无疑增加了士兵们的生存机会。那些已经经过丛林作战训练的单位将受到更快和更专业的强化特训,优化他们的作战技能并让快速部署成为可能。

[天堂星系引导指南,2-B章节,行动环境]

好吧,让我们感谢列兵珀维斯即兴演示了一下不仔细勘察一番就坐到天堂星的草从上会发生什么。把脑子从新地星上带过来,大兵们。这回只是剧烈发痒的植物,但下次说不定是这个星球上众多有毒品种之一,甚至是吃肉的小蝎子。你最好从这次的错误中学到点什么,天堂星可不会再给你一次机会。现在,来两个人把列兵珀维斯带去医务室……

—— 新地星步兵第四师丛林作战训练第一周,巴格-马里部队中士教官安肖·巴特卡的训诫
于北大利亚的伽耶特黎的天堂适应中心再造营

天堂星系

-早上好同志们。请集中注意……熊上尉,说的就是你……谢谢……如果你们将自己的飞行通录器与小队终端同步,就会看到导航已为我们发送了一系列有关天堂星系特性的数据。你们同时也会看到主管荣锦芳根据领航员提供的信息对飞行计划做的修改。

开始今天的日常巡逻之前,我来做一下简要概述:你们会看到天堂星系是一个由近接触双星形成的特殊星系,也就是说在这个星系中心有两颗恒星:红矮星无种和白矮星偕天。他们的质量加在一起跟太阳差不多。

这种恒星系无论是对近地导航还是巡逻任务都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在模拟图像中可以看出,他们极近的距离会导致离子从一颗恒星转移到另一颗。这种转移产生的“吸积盘”——环绕较大恒星的离子光环——会不断的吸收较小恒星的物质。这种景象非常壮观,但对我们的拦截任务来说也非常危险。因此安全飞行距离参数已经根据两颗恒星进行了更新,另外,所有舰船的抗辐射护盾,火控和辅助系统都要得到加强。

即使在之前认为安全的飞行距离内,双星投射出的高密度能量依然会严重干扰舰船的机动能力。你的航空电子系统、中远距离传感器、拦截检测系统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削弱。正因如此,从目击到接敌之间的间隔会出奇的短,所有飞行员必须保持高度警戒,提防任何伏击和偷袭。

如果你们仔细看了数据,就会发现天堂星是这个星系六颗行星中的第四颗。记住这个距离,这比地球和太阳之间的距离可远多了,要不是双星超常的能量喷射,这么远的天堂星可不该有生命。这种超远的距离会影响飞船的预设自主系统,这就是为什么荣主管会指定非标准的应急路线。好好记住它们,关键时刻能救你们的命……

好了,咱们言归正传,开始准备巡逻。

[队长罗子渊,轰霸截击机中队进入天堂星系前的简报
帝国海军运输舰强梁号
天堂星战役第二次进攻]

天堂星简史

致所有军事单位和驻防区,这里是瓦莱上校。1级戒备代码已经启用。现在宣布进入全面戒严和最高战备状态。我要求所有战斗人员,从突击队士兵到维修技工立即进入战斗岗位。我们正在与未知敌人作战。唯一所知的是攻击可能来源于外星势力。我们已经为松懈的警惕付出了代价,趁我们还忙于惊讶的时候,他们的第一波攻势已经取得了绝对的胜利。敌人已出现在我们的家园,必须假定敌人的援军正在跟进。我需要所有可能受打击目标的清单和全部应急预案,现在就要。我要求启动1级戒备防御策略。我要求参谋部马上开始策划反击方案,我要知道我们面对的到底是什么,立刻进行调查。联系民政部门,要求我们在天堂星上的所有领土开始戒严,我要求拉文斯布吕克、斯拉瓦尼亚和卡普西里地区的所有城市进入紧急状态。我们不能让这种状况进一步恶化,我们必须遏制这场危机,保护平民。我要求所有战斗人员全力以赴,投以百分之百的奉献精神。我的战士们,需要我们泛大洋洲军队的时候到了,整个人类领域的安危就靠我们了。

—— 天堂星战役第一次进攻,联合军入侵的开始时,值班司令特蕾莎·瓦莱上校的通讯
于天堂星泛大洋洲指挥中心作战指挥室

在一个多世纪之前,天堂星上曾存在着高度发达的外星文明,然而今日唯有被人类称为“亘古遗迹”的残垣断壁方能见证这来历不明的科技种族。从这些遗址数量稀少,仅集中于某些地区,并且基础设施匮乏。从这几点上来看,天堂星似乎只是这支外星种族的某种前哨,而非文明的摇篮。

曾被认定为失踪的曙光号殖民船的残骸被发现于天堂星上。那是人类向黎明星发射的第二艘殖民船,它始终没有到达目的地。后来的研究表明,曙光号上的殖民者似乎被隐藏在一个亘古遗迹内休眠的厄尔探针所携带的病毒感染。为了避免比死亡更可怕的命运,他们决定让曙光号自毁。这场大爆炸中殖民者全数殉难。

在新殖民战争中,厄尔探针自动激活,使外星联合军得知天堂星上存在着他们一直感兴趣的亘古遗迹,更重要的是,他们发现了人类。外星联合军随即展开进攻,趁天堂星上各个人类势力措手不及时,他们在大部分亘古遗迹所在的无人区建立了前沿阵地。从那里,他们派出了两支强大的地面部队,迫使人类失去了许多重要领地。我们必须夺回它们。

这就是你来这儿的原因。帮助我们消灭联合军的部队,收复这颗行星。我们必须组成统一的战线,从外星人的威胁中守护人类,守护我们的未来。

[天堂星系引导指南,3-A章节,前提]

很抱歉吵醒您,将军。但是通信监测部门截获的泛大洋洲联邦六面体通讯表明,他们的科学家在天堂星中部丛林中发现了外星科技遗迹。行动部门认为有必要在现场部署单位,以便于更迅速和直接的取得情报……

—— 玉京军情部“眼睛”高级军官吴庆来中尉汇报Z点发现亘古遗迹
天堂星记载中首次发现亘古遗迹

天堂星战区的军事行动

首先你们必须了解的是,“天堂星战区的军事行动”不仅仅是指行星地表上的,同时也包括了整个星系中的军事行动。协同统帅部的目的不只是将外星联合军部队从他们占据的地表上驱逐,还要阻止敌人的援军和物资通过虫洞进入星系。因此,在军事、后勤和作战力量协调方面,天堂星战区被划分为两个战略区域:海军封锁线和天堂地面阵线。

[天堂星系引导指南,5-A章节,天堂星战区的军事行动简介]

我们即将登上外星人的飞船。作为第一支进入异型星舰的部队,我们缺乏情报,对即将面对的情况一无所知。尽管这片未知的领域可借工程学推断,但它的构造与以往的行动相比不啻天渊。即便严酷的训练,甚至侍奉我主及泛大洋洲的过程中积攒的经验都不足以面对这种挑战,但我们别无选择。信仰会赐予我们力量,鲜血会激发我们的本能。我们是天主的战士,铲除邪恶是我们的天职,而邪恶就是这些外来的异教徒,这群妄图摧毁我们星球的恶魔。我们不会让他们得逞!以圣迪亚哥之名,我们的战吼将响彻敌舰!为了圣迪亚哥!为了泛大洋洲!

—— 登上悬停在北大利亚轨道上空的夏斯瓦提战斗母舰的前一刻,教长-上尉奥尔蒂斯对他的战士们的演讲
于圣迪亚哥骑士团圣巴巴拉号护卫舰
于天堂星战役第一次进攻初期

海军封锁线

外星联合军通过一个位于天堂星系边缘的虫洞进入这星系。这个虫洞之前并未被我们的天体物理学家发现,它的位置与连接天堂星系和人类领域的虫洞完全不同,因此远离了任何人类贸易路线。

由于人类不知晓这个虫洞的存在,加上远离星际交通路线,缺乏监视设备,外星联合军最初的入侵非常成功。人类的防御力量根本没有针对星系外进攻做有效的部署,因此第一支联合军舰队出现让我们措手不及。充分利用人类的混乱,外星联合军舰队只花了很小的代价就降落在行星表面,迅速建立了一个前沿阵地。

自从外星人开始进攻,海军的主要作战目标就是彻底阻止外星人援军,并切断他们的补给线。因此,海军协同统帅部制订的天堂星系空间封锁计划中,舰队被集中到四个节区,或者说防御圈内。

封锁计划的主要意图是彻底扼杀行星地面上的联合军部队,将他们与任何外部支援隔离。然后进行单纯机械的消耗战,他们必将以投降告终。其次的优先目标是阻止任何外星飞船通过连接天堂星系与黎明星系(阿里亚德娜)、冰原星系、博拉克星系和人类边境的虫洞,渗入人类领域。

[天堂星系引导指南,5-B章节,海军封锁线]

黄泉封锁线

每经过无聊透顶的几个星期,警报就会突然响起,周围乱成了一锅粥。你就得跟其余的飞行员们一起冲出了公共休息室,在跑过跑道的时候你得整理自己的飞行服,带上飞行头盔。头盔内部的神经元转移设备在你上战斗机之前将战斗机的模拟AI跟你连在一起。确认了身份之后模拟AI会向你问好并启动战斗机的全部系统。那些足够幸运的飞行员的战斗机已经停在加速匝道上了,他们只要跳上飞机就行。剩下的人就不得不爬上梯子,等待自己的战斗机被起重器吊起。这时候你就会收到匝道状态滚动信息提示哪条跑道是空闲的。无人驾驶的高机动性战斗机小队总是最先起飞。它们没有驾驶员,所以能飞到比人类身体承受的速度更快。我们会跟在后面,载人拦截机,数量更多,更便宜,但是有独特的人类杀手本能。起重机会将你的战斗机放到匝道上,磁力加速器会把你提到逃逸速度。发射的加速度会把你狠狠地按在飞行座椅上,但这阻止不了你激活目标选择器并以最高速度冲入战场开始疯狂杀戮时狂喊出本队的战吼。这就是黄泉封锁线上的一天。

—— “耍枪手”马克·怀特少尉,隶属第38歼击机小队“狂吠犬”,在黄泉封锁线的珊瑚礁号驳船甲板接受泛大洋洲联邦军队内部军事杂志的采访时的发言
于天堂星战役第一次进攻

包围着连通天堂星系和EI文明的虫洞的封锁圈是人类第一道,同时是最大、战略意义最重要的封锁圈。在海军军事代号中,这个虫洞被称为“黄泉”,原意指希腊神话中围绕着冥界的河流。黄泉的周围部署着这个星系中最庞大的战舰,因为若想阻止敌方飞船进入星系,必须在这里施以最强大的压力。

然而这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像所有星系入侵战一样,黄泉是所有外星飞船进入星系的瓶颈。这是一个非常明确和明显的优势,但是在现有条线下很难利用。

你会想当然的认为,我们的舰队只要驻守在虫洞的跳点周围,保持武器系统就绪,就能在敌舰到来的时候将他们打回老家。然而,尽管对虫洞的能量波动进行恒量分析可以提前预知敌舰的到来,但空间导航原理的不可预测性仍会严重阻碍了舰船的感应设备。

在正常情况下,一个虫洞会有非常宽广的入口,并有可能数个跳点。就像连接人类领域各个星系的虫洞那样,固定又稳定,因而星际交通网络才可以穿越它们。战争中只要用足够的火力覆盖所有跳点,就能封锁虫洞。

但是黄泉跟上述虫洞的完全不同。黄泉的另一边,也就是某个EI领地的星系,很可能比人类领域更要偏远的多。大多数臣服EI文明的星系都位于银河系边缘。出于未知原因,从银河系边缘向中央航行,要比从银河系中央到外围,或者是大约平行的星系间——比如人类领域众星系——航行要更加复杂、危险、充满变数。

这种不稳定性意味着更加宽广、更加随机的入口位置,以及不断变化的跳点。固定战斗位置和常规狩猎航线显然不适合这种环境,不断变化虫洞区域只能靠搭载战斗区域扫描仪器的舰船进行监测。而且,尽管我们的舰队精心绘制追踪网,一艘外星飞船——甚至是简陋到没有配备夏司瓦提高级伪装系统的艾柯斯拉佣兵运输舰——想要不知不觉的渗入星系内部也并非十分困难。因此人类倾尽全力在这里布置重兵,尽最大可能的减少穿越地狱进入星系的敌舰。

不过,从银河系边缘向中心航行的难度对人类来说是个有利因素。从审讯被俘虏的外星人海军军官获得的信息中我们得知,穿越黄泉虫洞的舰队会因“潮汐力”的影响而遭受损失。尽管我们的科学家在现有知识水平下还无法解释这种现象,但无疑可以验证它的结果。跃迁引擎的凝聚场会因“潮汐力”发生波动,在穿越虫洞时,这种波动的后果是致命的——飞船可能将被彻底摧毁。由于“潮汐力”的存在,联合军舰队的幸存率异常低,即使在战斗标准跃迁的前提下也不到50%。也就是说,只有一小半联合军战舰能成功穿越虫洞,并且一进入天堂星系就要面对黄泉封锁线的阻击。

当然,还是有一些飞船成功的突破了封锁线,或者是偷偷摸摸渗入了星系。

黄泉封锁线上的日常生活往往是这样:长久的紧张等待,加上一刻的疯狂血战。舰队会在入口附近待命,当虫洞通量发生波动时立即采取行动,武器系统预热,舰队以截击路线接近最有可能的跳点。

当第一艘外星联合军战舰出现,天崩地裂般的战斗就打响了。驻守在黄泉的人类舰队会将全部火力向敌人倾泻,将外星舰队淹没在铺天盖地的炮火中。但是联合军所拥有的先进科技可以让船员挺过最严峻的考验,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开始反击,在战斗中将残暴异形的疯狂展现的淋漓极致。

即使处于十分有利的位置,想守住封锁线仍然十分困难。狡猾的外星联合军舰队会分为几波进入星系,第一波战舰会吸引大部分火力并于封锁舰队展开混战,趁封锁阵线应接不暇时下几波战舰连续冲击以打开缺口,然后外星战舰就会全速冲过封锁线并击毁任何挡路的人类战舰。或者他们会直接启动先进的隐匿设备,消失在虚空的黑暗宇宙中。

虽然黄泉封锁舰队针对这种战术部署了预备单位,但往往难以抵挡外星战舰强大的冲击力。我们的舰队不仅仅是要面对的敌方战舰,还要逐一甄别每个目标的危险程度。第一波敌舰中会有混杂许多诱饵船,它们通常只是配有跃迁引擎的空壳子。还有一些更小、更快的神风船,只搭载AI驾驶员和满仓的炸药来完成自杀任务。外星战略家很清楚,混乱和无序是突破黄泉封锁线的最好办法。

[天堂星系引导指南,5-C章节,黄泉封锁线]

中间封锁线

准备!带好突降装备然后炸开气阀门!小子们,跟演习一样:冲进去,全力射击,让他们知道流浪者不是好惹的!

—— 即将登上从艾柯斯拉佣兵的武装登陆艇前,地狱猫军团的戴维·蒙罗伊军士在流浪者舰队第四远征军加密频道的通讯
于天堂星战役第二次进攻

任何突破地狱封锁线进入星系内部的外星飞船都要面对第二道防御圈,也就是我们所知的中间封锁线。

与黄泉封锁线相反,构成中间封锁线的舰船数量较少、体型较小、火力也相对较差。但它们都是速度极快的追击飞船。

追击飞船会用炮击和跳帮对敌舰施以闪电般的快速打击。这些飞船采用随机的狩猎和拦截路线,搜寻任何可能突破地狱防线的目标。由于其行动特点,大部分的追击飞船由流浪者舰队和新伊斯兰生产,因为这些势力的舰队和军官都深谙追击飞船特有的战法。就新伊斯兰而言,他们的许多追击飞船实际上的为了对抗海盗而加强过的轻型商船。

追击飞船是人类舰队中的独行杀手,就像太空中的野狼一般寻找猎物。这些指挥的追击飞船的年轻军官的战绩甚至能媲美大型战舰的舰长。这些自由的“海盗们”不指望在狩猎中得到任何支援,仅凭他们的智慧、速度和无所顾忌就足够了。

为了覆盖尽可能多的区域,追击飞船会与空间站、小行星基地和贸易补给站组成的网络协同作战。这些空间设施在原有的贸易、采矿、科学研究和后勤职能上又承担了军事任务。这一武装星系内所有基础设施的举措,即是全人类努力对抗外星侵略者的缩影。

这些武装化的人类居住地被用做安全补给港口和观察基地,同时也是保护星系内贸易路线的防御据点。这也让它们成了敌人的首要攻击目标,时刻受到外星人的威胁。这些地点的安全部队和防御舰船的守备等级是非常高的,因为他们是这些深处太空中的平民人身安全的唯一保障。

如果您所属的单位被划分到海军协调统帅部的指挥下,那有很大的可能被分配到中间封锁线。经过低重环境下的适应训练后,您将被部署到空间站,成为安全部队的一员。如果已经接受过这种环境下的特殊行动训练,那么您将进入追击飞船的跳帮突击队,直面外星侵略者。

[天堂星系引导指南,5-D章节,中间封锁线]

航道封锁线

[…] 安保分队SD5已被消灭。

[…] 安保网络完整性受到损害。
[…] 敌方部队已经取得设施内地图。
[…] 重复:敌方部队了解地形。
[…] SD3已被消灭。
[…] 攻击和躲避战术已确定。建议创建反应协议程序。
[…] SD-7已停止传输。
[…] 可居住模块H-1安全。
[…] SD-7已被消灭。
[…] 入侵飞船的能源特征:未知。
[…] SD-1受到攻击。
[…] 收到紧急信号:确认来自支援运输舰“燃烧之剑”号。
[…] 可居住模块H-3受损。
[…] 与支援运输舰通讯已中断。
[…] SD-1已被消灭。
[…] 支援运输舰已确认损毁。
[…] 重复:没有援军能够赶到。
[…] SD3已被消灭。
[…] …

—— [摘录自外星联合军入侵过程中深渊跃迁通道稳定平台安全系统的仆从AI通讯记录
天堂星战役第二次进攻]

第三道防御圈围绕连接天堂星系与其他人类领域星系相连的虫洞建立。航道封锁线的防卫目标是连接天堂星系与黎明星系、人类边境、冰原星系和博拉克星系的虫洞跃迁通道。

为了组织和行动的方便,每个虫洞都有一个海军协同统帅部的指定代号。连接黎明星系的虫洞代号“破晓”,连接人类边境的代号“深渊”,连接冰原星系的代号“沃坦”,而连接博拉克星系的代号“谢赫”。因此,这一道防御圈根据军事行动、后勤机构、兵力分配的不同被分为四个独立的部分。每个部分负责守卫一个虫洞。这四个部分由航道封锁线统一指挥和调度。

航道封锁线是人类在前线最后的堡垒,一旦这道防线被攻破,人类领域将门户大开。这里集中了海量火力强大,装甲坚实的重型战舰,并部署了数量可观的支援舰队阻止任何试图凭蛮力闯过封锁线外星人。像黄泉封锁线一样,绝大多数部署在航道封锁线战舰都由泛大洋洲联邦和玉京帝国生产。显而易见,只有这两国的舰队才有足够实力拿出如此多的钢铁巨兽。

其他的封锁线都侧重于攻击,而航道封锁线的作战方针则是防守和控制。从以往经验来看,监视虫洞的每一条跃迁通道、检查每一艘通过的飞船是非常有必要的。检查方式由电子和多光谱交叉进行,以防任何夏斯瓦提鬼船、藏在人类舰船的船体内的雷莫拉船、还有被戏称为“特洛伊木马船”的使用物理伪装模拟成人类舰船的外星飞船等混过封锁线。人工检查同样也在进行,守备部队会登上每一艘请求通过虫洞飞船,检查货仓内的货物,逐一检查船员的身份和通行证明。

施行如此严格的监察措施并非空穴来风。事实上,已经发生过几次外星人渗进虫洞跃迁通道管制设施,企图侵入安全系统的事件。所幸他们都被阻止了,否则虫洞将对外星联合军舰队敞开大门。

航道封锁线上需要足够强的警觉和健全的战斗支援网络来控制所有虫洞的跃迁通道。如果你的军团归海军协调统帅部指挥,那么在适应性训练后,你将有可能被分配到这里负责登舰检查的任务。

[天堂星系引导指南,5-E章节,航道封锁线]

代达罗斯封锁线

“迷宫的建造者”代达罗斯,是连接天堂星与托哈三元体领域的虫洞的代号。根据人类-托哈联合条约的协定,这条封锁线完全由托哈舰队,特别是由惩戒船组成的护航单位负责。
[警告:您的安全授权级别不允许访问更多有关此主题的信息]

轨道封锁线

莫拉特们,行动起来!前方已经接火,跳下甲板的时候注意分散,部署时间53秒。敌人的数量看起来比我们多,但我们不接受投降,格杀勿论。我们的主要目标是阿基里斯和所谓的大埃阿斯,他们的头颅和武器会成为军团荣耀大厅中耀眼的装饰。擦亮你们的双眼,敌人不会坐以待毙,只有鲜血能迫使他们屈服。军团的荣誉在经受考验,军团的先烈正在注视着我们,而在我的领导下,他们绝不会失望!

—— 苏亚特军团第二连队的指挥官阿米纳克队长在安塔洛克的匕首号冲击舰上的演讲
于突袭天堂星北半球近地轨道的帕瓦蒂-010轨道防御平台的战斗中
天堂星战役第二次进攻

第四道防御圈建立在天堂星的轨道上。任何突破了地狱封锁线和中间封锁线的敌方舰船,都必须面对部署在轨道上的人类舰队。

轨道封锁线是人类为扼杀地面上的外星联军,切断他们的增援部队和补给物资的最后一道攻击线。构成轨道封锁线的舰队的主要任务是阻止联合军舰船将部队投送到天堂星及其卫星地表,并阻止外星舰队在天堂星轨道战区的推进。

轨道封锁线也囊括了天堂星的两颗卫星“涅槃”和“顿悟”的地表,以免外形联合军在卫星上建立基地威胁人类控制区。卫星地表的行动主要是巡逻、侦查以及保护军事、科学和工业设施。如果您所属的部队被分派到轨道封锁线,那么您的任务将围绕这些进行。

部署在轨道封锁线的舰队,尤其是地表部队的重要功能之一是保护环绕行星的人造卫星网络。通讯系统的完整性对于民用,军用以及情报部门和检测机构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没有这些卫星协助通讯和传输实时信息,我们的战斗人员就会变成聋子和盲人。所以舰队必须时刻警惕敌方武装卫星、轨道攻击平台和战斗机对通信卫星的威胁。

轨道封锁线舰队的另一项任务是监视轨道隔离区。轨道隔离区是指外星联合军控制区地表上空的轨道区域。外星人在这片区域投放了大量微型信号干扰无人机。这些一次性的微弱电磁脉冲发射载体漫布在近地轨道上,其冲击能够过载任何电子系统。这种武器的庞大的数量足以称霸空域。作为支援,外星人在地表也有配有高敏传感器的先进移动防线网络,猎杀任何试图进入轨道隔离区的人类舰船。这些防线近乎完美的伪装使得我们的轨道舰船很难发现它们,也让监视和渗透行动的难度大大增加。

最后,但依然重要的一项舰队任务,是守卫轨道电梯及其周边的低轨道基础设施。轨道电梯就像是脐带,在地表和无法进入大气圈内的巨型运输舰之间传输货物和人员。任何一部传输装置受到破坏——无论是物理上还是电子系统——都将严重影响行星的资源补给。

由于这些特点,轨道封锁线舰队的任何行动都会直接影响天堂星前线的战斗。

[天堂星系引导指南,5-F章节,轨道封锁线]

天堂星前线

我们来这儿的目的是保护我们的人民。那些生活在天堂星,生活在人类领域的人。但请记住,’我们的人民’不仅仅是新伊斯兰公民,新伊斯兰要保护的是全人类。所以我再说一遍,我们来这儿的目的,保守卫人类领域。抛弃那些天真幼稚的想法,这里没有公平竞争也没有人道主义。用上你能想到的所有手段,子弹打光了就拔剑,剑断了你还有拳头和牙齿,若是无法撤退、必死无疑……也要拉几个外星杂种们垫背。

—— 守护天使部队中尉萨黛·坦多根在守门人舰队快速登陆艇阿尼耶尔德勒姆号上的任务简报
距离行星地表80000米
天堂星战役第二次进攻

在天堂星战区,“天堂星前线”这个名词包括了所有行星地表军事行动区域。这片军事区几乎覆盖了天堂星上两片主要的大陆:北大利亚与七星洲。

外星联合军本质上是一个远征军,能够快速部署和运动的轻中型单位有余,而重型火力支援不足(除了先进的地对轨道武器系统)。

这种军队形态在森林环境的行星上具有很大优势,天堂星繁茂的丛林严重阻碍了重型军事设备的行动。同样,深厚的地表植被让轻型单位可以敌人眼皮底下快速移动。尤其是在天堂星这样双方都未取得制空权,同时轨道和亚轨道监测系统又被联合军部署的微型电子战单位制约的前线战场。

中美洲战役的经验表明,在丛林中面对训练有素、装备又切合战场的敌人部队时,传统军事战术和大量投入重火力的作用十分有限。因此在天堂星战役第一次进攻中,协调指挥部决定以牙还牙,使用比常规部队更小,能更快反应联合军攻势的快速单位。在面对外星联合军这样战斗方式陌生、不可预测但都极为致命的敌人时,我们的部队必须有强大的适应性,才能够面对任何恐怖的状况。

由于上述原因,这场不对趁战争的前线实际上瞬息万变,跨越前线渗入对方领区无论对于我们还是外星人来说都并非难事。所以渗透行动——既是进攻也是一种防御——成了天堂星战场上的首选。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也意味着敌人可以深入我们的后方,威胁我们所保护的平民。

这就是我们需要天堂星上所有人类——无论军队还是平民,无论男人还是女人——联合起来的原因。只有全人类齐心协力才能保护我们的家园,才能将外星人彻底从整个人类领域中赶出去。

[天堂星系引导指南,6-A章节,天堂星前线]

天堂星上的敌人

莫拉特人统统都是嗜血的野兽。他们憎恨人类,恨不得将我们生吞活剥。也许他们的主子EI想要同化人类,自从莫拉特人来到天堂星,他们的行为没有一点‘同化’的意思。只要我们稍有放松警惕,莫拉特人就会抓住机会大开杀戒。要我说,对付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是疏散这个星系的人类,然后炸了这颗满是异形的行星。

—— 雉阶帝国特工贾文豪,有关天堂星前线演讲的草稿
玉堂星,悬钟群岛的铁恒岛,帝国特勤局特训中心

人类在天堂星上真正的敌人事实上是“进化智能”,而非正在与人类交战的异形种族。拥有卓越的智力和强大的计算能力的EI是一个极其危险的敌人,这个外星人工智能拥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源策划一场势不可挡的入侵战,消灭任何胆敢反抗的势力。自EI诞生以来,它已攻克数百个星系,征服了数十个种族并将其纳入自己的大军。

在指挥大量来自不同军队的单位协同作战中,军队的防御力、环境因素、行军速度的差异及其他种种情况无一不在EI的计算之中。EI的每一步都走在了我们前面,它不会犯错误,不会让我们抓住把柄,在它的战略计划面前想组织起有效的反击行动几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没有一支军队能彻底执行,EI的战略能力也将毫无用处。但是在天堂星的战场来看,EI的最大优势,同时也是我们最大的麻烦就是,不仅EI在战略计划上无懈可击,它的军队执行战斗计划时也精确无比。EI能够将麾下众多不同种族的军队组合成一台精密的机器,从联合军在地表的军事行动中便可见一斑。蹂躏、破坏、洗劫,外星人们无论执行哪一种行动都明确而高效,其复杂程度也几乎与EI战略的数学模型别无二致。

在EI的严酷纪律下,无论是残酷的莫拉特人、阴险的夏斯瓦提人、邪恶的艾柯斯拉人还是其他任何联合军士兵都会完成他们的任务。他们必须机械的、毫不犹豫的服从EI的命令,并且不知疲倦。联合军复杂的来源中偶尔会有士兵不合时宜的具有自由意志,但他们的下场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惨无人道。联合军的思维方式更像是白蚁——没有理性,只有冰冷的逻辑和无情的野心。

因此,即使人类的最终敌人是EI,也绝不应当忘记正在天堂星上正在我们交战的外星恶徒。不要轻视他们,否则将万劫不复。

[蒙特莎修会教长-上尉苏亚雷斯,关于天堂星系修会第三特遣队部署状况说明会的发言,机遇星谢尔佩斯的圣保罗修道院]

天堂星的军事行动

乌克巴尔市现在处于军事管制下。敌我双方都具有大量的武备和坚实的补给线,所以目前的局面将发展成一场持久战。我方仍然保持着部分城市上空轨道区域的控制权,轨道监控和地面部队配合空中支援依然可以进行。为了让我们的防线尽可能的兼顾,协同统帅部已经加派了刚来到星系的流浪者战士和阿里亚德娜远征军的特遣队。小规模冲突和交火还在持续,但是恶劣的天气阻止了大规模战斗。这场风暴真是要命,即使是对天堂星这个风暴多发的季节来说也是。

—— 上报给新伊斯兰最高指挥部的天堂星前线日常报告
守门人舰队战舰“苏丹之傲”号
天堂星战役第二次进攻

天堂星之战很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复杂的战争。看看你的周围,站在你旁边的男人和女人们,他们跟你一样都经过了严格选拔后才被分配到这个星系。你们都是原本军团里精英中的精英,也只有你们才能胜任天堂前线的挑战。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星球上,我们要求军官们必须具有极高的战术灵活性。你们各位不仅仅要掌握进攻和防御作战的艺术,而且需要根据战斗的进程迅速改变你的战斗计划。

我们在天堂星上的敌人拥有非常先进的科技,不仅是领先于人类,有时候甚至超出了我们的认知范围。我们也搞不清外星人的思维方式,他们的行动难以预料,更不要期望他们会露出哪怕一丝软弱和怜悯。这两个因素让战场像奔腾的河流一样多变而凶险。无论我们做多少计划,利用虚拟AI做多少战术分析,也无法预测下一场战斗会发生什么。

举例来说,你整夜追击一支敌军残部,突然发现敌方增援部队已经绕过监视网络,并入了正在撤退的敌军,随即整支敌方军团对你展开正面进攻。这就是天堂星上正在发生的战斗。

联合军的据点网络遍布整个丛林,并有众多战术冗余点和被保护的通讯线路,我们很难通过远程观测设备找到他们。通过这个网络,外星人能够快速改变行动计划,短时间内部署他们的部队。因此,在天堂星表面的外星人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坚韧勇猛的防御战与快速包抄作战相结合,抓住你的弱点后开始猛烈的进攻。

天堂星上的城市作战也是同样复杂。我们在为保护每一座城市而殊死搏斗,但是相比丛林作战,我们还应当注意一系列问题:第一,我们首先要保护平民的安全;第二,城市作战更加立体化,所以抢占制高点和控制战略要地的建筑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三,城市战中联合军会最大化利用自己的两大特点:渗透和近战;第四,我们无法了解敌方部队的心理状态,但肯定的是他们不会屈服。没有哪个区域是安全的,尤其是靠近联合军控制区的那些。前进和撤退是每一天的基本行动,而其中没有一场胜利是决定性的。这些战斗就像要一直打到世界末日一样。

前线上那些疲惫的,被打残的联合军部队会重组阵型展开疯狂的冲锋,像攻城锤一样撞碎人类的阵线,他们的特种兵则会突破封锁,剿杀指挥官。联合军的词典里没有“投降”这个词,而这就是你要面对的敌人,这就是我们在北大利亚和七星洲同时失去如此多领地和城市的原因。

天堂星迫切需要你们这样的人类精英——创新、大胆、并能更上这场空前战役的节奏。人类的未来已经掌握在你们的手中,不要让我们失望。

[天堂星系引导指南,7-B章节,天堂星的军事行动]

天堂星前线:战况更新

[注意]
[注意]这份更新是根据水星战略网落提供的信息制作,内容摘自国际联合部队与协同统帅部的军事数据空间。更新讯息会在你的通录器连接到军事数据空间时会由软件自动下载。

[最后更新时间:26小时之前]
[说明:已激活]
[历史文件:已激活]

斯特莱索堡垒修道院的条顿骑士团正在防守北大利亚的北方前线。但是外星联合军部队一直在试图孤立他们,将这些条顿骑士们困在他们教团基地所在的半岛上,切断他们与普拉斯基和扎瓦卡的后勤补给线。这条补给线目前正在布多任教团的控制之下。协调统帅部派遣了阿里亚德娜远征部队的数个单位进行骚扰作战,希望减少这一地区的战斗压力。

中北部前线的关键区域是连接罗森堡、汉堡和霍谢尔堡地区城市群的格诺特主干道。这些城市现在都处于EI军队的进攻之下。汉堡地区的形势极为危险,三分之二的城市已经失守。根据联合条约的规定,托哈已获准在此建立一个据点——“塔萨6号”——以便于托哈的三叉戟部队在EI控制区开展行动。

中部前线上,外星联合军的目标显然是位于阿尔-哈迪叶的轨道电梯,这部电梯对于北大利亚大陆防御来说至关重要。虽然新伊斯兰和流浪者的部队正在尽全力守卫自己的领地,但这条以乌克巴尔市为中心防线已经频临崩溃。新伊斯兰指挥部已经向国际联盟请求援军,以避免再次抽调已经捉襟见肘的守门人部队。

南部前线覆盖了整个盈香省。玉京帝国的部队在承灵和内庭地区的城市中英勇作战,避免它们重蹈雄祥和福燕的覆辙。部署在这里的阿勒夫隐蔽节点的战略意义更为重大,一旦被EI接触,天堂星数据空间将被侵染。这些极为秘密的区域都做好了万全的防备,必要时将被彻底摧毁以防落入EI手中。阿勒夫的特别情况处(S.S.S.)部队正在全天候待命,随即准备支援。

北大利亚东部是天堂星上外型古代遗迹最多的区域,但现已成为了无人区。外星联合军自第一次天堂星之战伊始就将此地变成了他们的前沿阵地。如今联合军的地面部队源源不断的从这里开拔。这片无人区目前似乎成为了外星人的总司令部,几乎所有突破了封锁线的联合军增援部队都会降落至此。有关它的信息很少,联合军的高强度的反侦察活动将这里变成了一片监控盲区。

相比北大利亚,七星洲大陆上的作战压力要小一些,因为横渡天堑海对于外星人来说也并非易事。但不要轻视这里的敌人,七星洲上的战斗环境与北大利亚大体相同,联合军的攻势或许没有那么疯狂,但是仍然冷酷无情。

泛大洋洲的部队正在拼死防守位于密特兰河三角洲上的阿瑞提雅,如果它被攻破,伽耶特黎地区将面临无险可守的窘境,而联合军必然趁机长驱直入。守卫戈尔诺布尔同样重要,因为这里是七星洲前线的物流枢纽,同时它巨大的机场也是涌向提婆地区避难城市的难民潮的主要转接点。

而七星洲的大横,这个名字将永远刻在日军是血泪史中。自从新殖民战争之后,还从没有如此多的日军战士客死他乡。尽管伤亡惨重,玉京帝国依然守住了阵线,武夷仍旧屹立不倒。在流浪者部队的支援下,三分之二的城区重新回到人类的控制之下。人类同盟的协作也在守卫希巴特-阿拉的战斗中体现了价值。七星洲最大的战地医院就位于这里,如果没有阿里亚德娜远征军的帮助,新伊斯兰部队将难以抵挡外星联合军的进攻。

有关天堂星上的岛屿,近期遭到进攻的泛大洋属摩罗凯岛和O-12控制下的赛瓦莱岛是联合军逐渐增长的海空力量的确凿证据。这说明EI麾下的军队已经得到了较强的投送能力,外星人已将占领区的工业设施化为己用,仅凭太空中的封锁线切断其援军和物资补给已是远远不够了。这对人类来说是一个坏消息。

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战况后续更新。

[更新连接:已激活]

入侵警报。发现一多级自复制病毒在轨道监控网络内自动执行。行星地表掩蔽系统瘫痪。防火墙受损。部署封锁线。激活“焦土”协议。替代程序将在净化进程结束后立刻安装。通知地面作战司令部,我们将断线15分钟。发送源已隔离:日冕号帝国护卫舰。要求其指挥官提供身份标识并确认飞船状态。若标识确认,通知其网络系统损坏。若标识不匹配或长时间无回应,将其标记为敌对直到警报取消。

—— 进化者操作员瑞安·卡朗加的战术频道
天堂星协同指挥部通讯网络内的传输
天堂星近地轨道,流浪者战舰锐眼号上的行动指挥中心

天堂星被占领区内的命运

[错误][安保权限不足]

[很抱歉,您的安保级别不允许访问这篇文章]
[您会被立即重定向到符合您安全级别的页面]
[为了安全起见,您的身份信息和访问记录会被保存]

天堂星的暗流

对抗外星人不是军队在天堂星上唯一的任务,你还需要维持殖民地的治安。在诸如巡逻和警务行动中你要面对的敌人不再是外星联合军,而是为人类领域形形色色的势力团体、公司、财阀以及犯罪组织卖命的特工和私人武装。

这些行动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对维持人类联盟的稳定来说却意义重大。在外星人的威压下,团结所有政治,军事和经济力量是人类的首要目标。但这个由O-12领导的联盟内部却矛盾重重。任何一点摩擦都会导致矛盾的激化,将天堂星,乃至整个人类领域的未来葬送。

要知道,就算外星人把刀架在人类的脖子上,也无法阻止人的自私与贪欲。

这就是人类领域的权利游戏。潜在敌人的秘密情报、竞争对手的商业机密、科学家、技术、设备,每一个影响政治和经济命运的优势,无论多么微小,都是赌桌上的值得争夺的筹码。

这些秘密活动数量之多,范围之广,几乎成为了这动荡年代的标志。天堂星的混乱更成了他们滋生的温床。一只小型部队可以趁乱穿越战争的漩涡而不引起任何注意。他们能轻易从战区弄到武器、弹药、装备,而任何非法行动都可以简单嫁祸给外星人。

因为天堂星繁荣的生物环境,数家科学考察企业在这里设置了研发基地。许多科研成就都要归功于天堂星上的实验室。政府和私人机构遍布星球表面,很多具有战略意义。这些地点的安全级别都非常高。

但不幸的是,外星人的入侵让人类被迫放弃了许多城市。许多科研基地来不及撤离,被困在了敌占区,而研究成果仍然保存在里面。现在,无论是这些研究成果的所有者还是他们的竞争对手,都把这些宝贵的研究当作了第一目标,并且不惜花费巨大资源夺取它们。这种情况下,你的任务就是阻止这些非法的行动,或者在他们取得资料后将他们拿下——连同那些研究成果一起。

对于那些不巧位于交战区的研究基地,或者是处在争夺中的关键城市——比如汉堡——的研究基地,你还需要从战火和破坏行动中保护这些设施。

这些秘密行动不仅局限于正面战场,为了从混乱中获利,许多破坏行动已经深入后方城市、轨道设施和空间站。即使你认为自己处在安全地区,也必须保持警惕。阴影中的势力以及他们的代理人根本不关心他们的行为是否危害到了人类联盟的稳定,他们无所不为的抢夺战略机密和先进技术。

在这里你需要对抗的就是人类的贪婪本性。尽管盾神局已批准使用致命武力,但是如果能活捉他们,那么这些俘虏的嘴里的情报就会帮助我们发现那些幕后的黑手。就算现在我们无法扳倒这些组织,也至少可以威慑他们,让他们至少在天堂星上罢手。

作为人类领域的守卫者,你不得不面对人性的黑暗面。但是不要畏惧,信念、正义还有O-12蓝金相间的授权徽章将与你一起面对这个挑战……至少在我们还有机会奋斗的时候。

[天堂星系引导指南,11-B章节,天堂星内部安全任务]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