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WELCOME TO INFINITY

欢迎来到危机代号:无限

危机代号:无限提供了史诗般的科幻背景。第二次太空竞赛的大潮横扫星际间的人类以来,我们离开了孕育自己的家园,分散到银河的各个角落,却发现自身仍然身处危机边缘。社会体系已分裂成为数个强大的派系,即使殖民战争业已结束,它们之间依然剑拔弩张。在这仿饰和平的水面之下暗流涌动,各种暗中作梗的行为时刻考验着星际间的关系。直接的军事行动以短暂的冲突形式爆发,遥控机于生物工程强化的超级士兵之间穿梭疾驰;黑客们在不可视军用战术网络的火焰旋涡中舞蹈;雄伟的TAGs—战术装甲设备,即战术机甲—从身着军用级外骨骼的步兵头顶呼啸而过。

危机代号:无限是科技奇迹的乐园。量子革命重塑了这个已经深深依赖电子技术的社会。人类现在生活在工具与工具制造者的共生之中。普及的自动化技术无形中使得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必事必躬亲。植入前臂的湿件和扩展接口(comlog)提供了与环境中全息投影仪,格型网以及星际玛雅网络的链接。虚拟现实增强技术意味着现实世界不再能限制人类的感官。每个个体的云广播-由模因标签与复古的索引构筑而成-允许物理和电子的数据在个体,房间,建筑,街道甚至是整个社区之间同时交互。

危机代号:无限是一场宇宙最前沿的冒险。外星勇士们在破碎世界的战场上寻求胜利。星际海盗游曳在人类边缘(一个由大量资源丰富小行星带构成的地区,同时其中的虫洞也是重要的贸易环路——译注)的小行星带中伺机而动。科学工作者与探险家探索着水神星的海洋,神秘的哈萨辛在布拉克的沙漠中起舞。丛林战场的深处,通讯员在枪林弹雨中穿行。流浪者母船的暗影回廊中,赏金猎人们追逐着邪恶的不法AI。

危机代号:无限是人类命运的缩影。通过最为尖端的生物技术和电子科技,我们的身躯已然超越人类,我们的记忆可被备份在记忆立方之中并传输于人造的备用躯体之中。阿列夫(ALEPH),人类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的诞生,到底是人类社会最大的希望,还是现存最大的危机,抑或二者皆有?同时,来自我们宇宙边界之外的外星联合军已经发动了入侵,威胁着要摧毁我们所构筑的一切。

三项关键的技术增长了人类的视野与力量,推动人类走向银河的广阔太空之中,同时改变着人们意识中人类的定义:其一,虫洞的发现以及将其转化为通往其他星系的星门的技术;其二,NEO-材料的发现以及它们所掀起的量子技术革命;其三,合成药物“丝绸”的发明,它重新革新了生物科技领域以及对何为人类的认识。

通向星空之门

21世纪前期,自翻滚撕扯着土星环外围迷雾的第一个活动虫洞GA6037283被发现以来,物理学界掀起了轩然大波。周期探测器“卡桑德拉”所观测到的虫洞所具有的独一无二且不可控制的特性完全颠覆了被称为“标准+模型”的近二三十年来所被接受的粒子物理常识。正如巴西物理学家莱安德鲁-罗洽(Leandro Rocha)所作出的著名言论“环绕着土星的风暴是爱因斯坦的断头台,它斩下了物理学的头颅(双关,head off也有阻止转折之意——译注)”

在土星的风暴肆虐于物理学界十年之后,索雷尔姐妹——西塞尔-索雷尔(Cèile Sorel)与艾莫莱-索雷尔——意识到在虫洞中一种之后被称作“索雷尔域”的特殊空间地形内是有可能建立起一种特殊的量子引力论分支的。更为重要的是,她们甚至能推测出如何操控这种特殊的域来“抚平”虫洞中不稳定的空间地形。

在不装载索雷尔域控制器的情况下,飞船一旦进入虫洞的一端,飞船整体就会受到整个虫洞的折射,潮汐力会将船体撕裂并拧成一堆简并物质。但有了索雷尔控制器,虫洞会受到抑制并稳定下来允许飞船安全的通过。与西塞尔-索雷尔女士与他的妹妹在之后分享了诺贝尔奖同样值得纪念,虫洞由狂暴的谜团变为通往星空的大门。

截至此时,已经有数个虫洞在太阳系边缘被发现。最早的索雷尔控制器仅能容许小型探测器通过虫洞(并在稳定通道坍塌前发回短脉冲信息串),即使如此这些探测器也不断被发射送入虫洞,为人类带来外星系的首次短暂一瞥。

在探测器首次回报发现恒星系统时,新的技术已能确保对索雷尔域更为强大的控制。较之从前能创造出更加巨大的索雷尔域通道,这提升了发射载人飞船通过虫洞的可能性。其终极目标,即是“黎明计划”:由NASA,欧洲空间机构,和俄罗斯宇航局共同合作进行的建立外太阳系殖民地的计划。早前,名为拉彼鲁兹(法国航海家,太平洋探索者——译注)的探测器被发射穿过土星风暴,并定位到名为孔雀座-Delta的星系。之后,装载了最新型索雷尔控制器的另外两枚探测器,路易斯和克拉克被同步建造并发射。其目标是收集该星系的更多数据,更重要的是查明其中行星的地球化和殖民潜力。

对该星系的生物物理学报告相比预期带来了更为光明的前景:该星系的第四行星确实有能力维持人类生存。这颗行星随后被命名为“黎明星”,标志着人类崭新纪元的黎明。巨型殖民船开始建造,同时大量殖民者从欧盟,美国和俄罗斯联邦被广泛招募而来。

然而世事无常,“黎明计划”最终以悲剧落幕。在被发射往孔雀座-Delta星系的第二艘巨型殖民船奥罗拉号(曙光女神号,第一艘为阿里亚德娜——译注)穿过虫洞时,飞船的索雷尔域控制器发生了灾难性故障。不但飞船解体(几乎可以肯定,所有乘员当即死亡),更严重的是,这引发了整个虫洞的坍塌和消灭。土星风暴终归死寂,只余全人类对此不可估量损失的沉重哀伤。

对世界上大部分国家来说,黎明计划的破产明确意味着人类对外太阳系种种野心的终结。但急速崛起的超级大国,泛大洋联合,却在其中看到了机遇。在Cretan 企业,或许是泛大洋联合最大的企业的资助下,一个由军方物理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小组取得了理论上的突破:不再直接控制虫洞入口处的索雷尔域,取而代之的,他们可以使用革命性的量子纳米机器在虫洞附近创造一个能量透镜,使得其索雷尔域进入“聚焦”状态。这项技术的最终成果,即是米诺陶驱动器。

在世纪之交,泛大洋联合发射了“曼德拉”探测器。这台由加菲尔德工业引擎社研制,搭载紧凑式米诺陶推进器实验I型的探测器,这台历史上首次搭载了米诺陶驱动器的载人航天器,冲破了诡谲深邃的幽暗虫洞,发现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世界——新地星(Neoterra),人类社会未来的心脏。

量子革命

21世纪中叶,泰瑟合金在金星大气过滤器中作为一种杂质被首次被发现,起初它被认为是经常导致大气磁性过滤器短路的工业废料。卡罗尔-阿诺德(Carol Arnold)是首个详细研究其金属性质的学者,她迅速意识到这种物质与传统材料的迥异特性。卡罗尔将其称为“NEO-材料”并以著名希腊英雄忒修斯的葡萄牙语写法“泰瑟”命名,用以描述这种材料如同“迷宫般”的亚原子结构。

泰瑟合金独特的性质允许构建精密的纳米分子界面,这使得真正意义上首次纳米分子级组装的完成,制造业得到革命性的发展。但更为重要的是,泰瑟制处理器在对量子力学现象进行精密复杂运算的能力。其结果是量子革命重塑了这个已经深深依赖电子技术的社会。人类现在生活在工具与工具制造者的共生之中。

通录器,植入前臂的量子处理前端已经成为市民与世界交互的常规界面。臂式链接环提供通录器与各种网络(如本地全息投影,网络链接,甚至是环球玛雅网络)的加密链接,同时模拟生成有限触觉界面。其主界面是通过特殊隐形眼镜或是隐蔽的眼部植入物以增强现实技术直接投影在使用者的视网膜上。这些增强现实界面通常采用复杂的径向设计组合形式并带有启发式界面,一般通过物理输入和视线进行混合操控。

这些AR技术同时也意味着现实世界不再能限制人类的感官。世界已由玛雅网络,人类领域数据中枢,所铺开的数据的绿幕所取代。以第一个普世增强现实标准命名,玛雅不仅仅向每个老式互联网用户提供特定的内容(通过特定请求或是订阅),同时,它还渗透进用户的感知。每个个体的云广播-由模因标签与复古的索引构筑而成,这些信息在他们的增强感知中自动分享,同时在物理与数据两方面进行交互。这也时时刻刻发生在个体,房间,建筑,街道甚至是整个社区之间。

这些对社会结构的复杂影响仅仅是在表层,此时,作为第二次量子革命的爆发:量子级编程技术在创造非凡心智的微型人工智能方向取得了重大突破。有着令人惊异复杂度的启发式系统允许微型人工智能几乎能瞬间应对任何需求,同时这项技术也迅速渗透了玛雅网络,使其作为电子世界中的个人助手或是现实生活中的自动化仆从。

其结果便是被专家称为“弥漫式全自动”的现象,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充满了过量的全自动处理:闹钟被设定为最适宜睡眠循环的时间。一站进淋浴房龙头就会自动打开。在你感到饥饿之前厨房就已经开始准备食物,个人助理经常能预测到他们主人的意图,比如自动驾驶的汽车会精确地在人们决定走出餐馆时停在门口。(有时,车不用管就自己开走了,它的账单已经被自动结算)

这一切的一切,都发生在阿列夫,最初也是唯一的真人工智能,被创造之前。

由于社会云同步和弥漫式全自动所产生的前所未有的极端网络需求,更重要的是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公司所需的运算需求已经开始超越玛雅网络现存的基础设施。被称为“白屏”的网络瘫痪现象愈发频繁,随着社会对其的依赖性日渐提升,其中的危险也与日俱增。

一项名为“智神计划”的项目被提出以解决问题。链接尽可能多的超级计算机,并非以网络的形式,而是在地理意义上的单一位置建立巨型复合处理器,并且能以简单地向集群中添加新计算机的形式扩充处理能力。通过增加额外的处理群以维持“白屏”期间的基本服务,最终项目的走向被定为研发一台人工智能来在同一时间管理网络中的巨量数据,可以识别数据包并在第一时间优选出困难项和紧急项。

随着智神计划的重要性不断增大,软硬件的复杂度和数量也与日俱增。很快,科学家和程序员同时意识到,系统的AI正在朝着理论预言的人工生命方向迅速进化:系统的智能不只限于通过学习和适应新环境来对人类进行拟态,同时也拥有了自我意识,并且能够明显越过人类的控制继续进化。

智神计划的AI被命名为阿列夫(ALEPH),卡巴拉密教中象征身处其中便能对整个宇宙全见全知的隐秘所在的首字母缩写。时至今日,阿列夫已经渗透进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他不仅管理着各个微系统(譬如交通管制,通讯体系,环境地球化改造系统,甚至包括选举进程,及社会项目)而且阿列夫还在各个方面取代了原先由专用微智能扮演的角色。

阿列夫在各个方面是如此的成功,以至于完全不需要另一个AI。阿列夫完全有能力胜任人类对他提出的所有需求。容许另一个AI的出现将会导致不必要的风险:即使阿列夫已经证明其对人类的忠诚,但另一个拥有同样强大力量且不受控制的AI是否会反抗他的创造者。最终O-12通过了《唯一AI法案》以强制禁止其他拥有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的开发。

如丝不朽

随着新伊斯兰在布拉克的殖民工作逐渐展开,各个毕马利斯坦(بیمارستان波斯语,意为高规格医院)——涵盖了殖民者医疗,新医疗技术研究,医疗协议和药理学专利等各个方面的研究医院——之间的合作网络也随即建立。其中有许多名字值得载入史册,如卡西姆-阿兹米(Qasim Azmi) 和哈拉夫-阿提巴(Khalaf al-Atteba),他们因在生物栽培和有机组织保存的方面做出杰出贡献在科学家群体中取得了巨大的威望。可是,没有任何一位同时代的科学家如同卡伊姆-扎曼(Qayyim Zaman)一般家喻户晓,这位发明了丝绸(Slik)合成法的科学巨匠的地位无人能及。

丝绸最初被开发仅仅是作为基因疗法的引导物,它产生不可见的通路穿透宿主的身体(如同穿过织锦的丝线一般)在体内形成非破坏性的网络,网络与每个单独的细胞在基因层面相互连接并允许外界对其远程操作。这赋予了基因在传输与激活上空前的精确性,早前所使用的反转录技术的操作精度在丝绸法面前相形见绌。更为激进的全新基因疗法应运而生,各种抗癌抗衰老技术从人类领域的实验室中不断涌出。

但为丝绸技术带来真正的革命性突破的是在此12年之后发布的丝绸2.3升级版。丝绸2.3允许以迄今为止难以想象的方式操作丝绸网络:选择性干细胞逆转复原、原位替代器官生长术、可编程免疫应答、神经网络再生等。

理所应当的,丝绸的应用并不限于医疗方面。例如美容化妆方面,精确定点清除油脂,24小时内整容成为另一张符合季节时尚的脸(或者是非主流的那种)或是被运用于军事方面,譬如带有强化骨板和乳酸清除强化的超运动性士兵横跨星际间的各类战场。

没有任何一项功能,像丝绸的这项功能一样——通过特殊的量子科技植入物,通称“记忆立方”,丝绸能追踪神经元突触并记录下完美的大脑电子图像——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的现状。记忆立方为人类带来永生不朽的承诺,而这项承诺也在安奈尔-席奥波罗斯的意识被成功传输至一具Lhost——在人造骨骼上通过丝绸网络重新生长的克隆义体——中时被完美的实现。

以Lhost为转折点,丝绸技术的应用打开了崭新的领域。在泛太平洋联合“奥尔良少女”计划的支持下,阿列夫开发了一位次级人工智能(LAI)作为军事领袖服役,用以激励现代士兵。这位再造人的人格数据取自圣女贞德,一位十五世纪的法兰西圣徒和女英雄。(选择贞德其实是因为泛大洋最初是准备拿来当征兵广告,同时泛大洋又是基督教为主的,为了赋予丝绸技术复活圣人的宗教意义选择了一位基督教的女性战争英雄——译注)贞德开始服役后,就立即展现出远超泛大洋要求阿列夫所设计的宣传需要以上的能力:她所拥有的敏锐的战略眼光和战术洞察力,使她在队伍中迅速脱颖而出。令泛大洋震惊的是,在贞德的成功之后,阿列夫立即着手进行了“参事”计划,为玉京开发出传奇军事家“孙武子”的再造人。

以对早期军事家进行再造计划所带来的巨大宣传意义上的成功为先锋,阿列夫开始开发更多的著名人物作为外交官、士兵、发言人和艺术家为任何支持和赞助这项工程的国家或企业服务。尽管被历史学家批判为东施效颦,事实证明这些极富魅力和才华的再造人们在玛雅网络上受到热烈追捧。与此同时,阿列夫也在不断推进再造计划将这些历史名人融入社会的方方面面。

人类领域通史

在GA6037283象限被发现的十年之前,这个世界已经出现了巨变的征兆。中国所谓的经济帝国主义使得这个经济大国吞噬了一大半的东盟国家,将这些国家从中国经济上的卫星国迅速转变为政治上的附庸国。作为回应,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国组成了被称为“新东盟”的联盟以对抗中国的经济霸权。

这次事件为日后新的超级大国的崛起埋下了伏笔,不过当时几乎没什么人能想到这点。

能源危机

于此同时,旧有的世界也开始分崩离析

化石能源及其他传统能源向新能源的过渡造成了全球范围的混乱,而剧烈的气候混乱使得这一情况雪上加霜。美国在这场混乱中损失尤为惨重,而这个最终衰亡的超级大国最后一项伟大作品便是“黎明计划”

当服务型经济的股市彻底倒台后,臃肿的北美经济体也随即崩溃,这又给了已经开始衰退的欧洲市场一记重拳。

高加索冲突
这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事件便是高加索地区的冲突了,这指的是发生在欧亚边界的由当地军阀引发,为了争夺当地日益减少的资源的一系列手段卑鄙,几乎被遗留在历史尘埃中的冲突

泛亚联盟

在地球的另一边,为了应对中国日益见长的好战情绪,许许多多的国家集结于新东盟的旗下,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国家中包括了菲律宾,以及随后加入的印度。这些国家带来了足矣媲美中国的巨量人口而这些五花八门的国家通过一系列防御条约增强了彼此之间的经济纽带,而这些防御条约使他们成为了一个集中指挥的军事力量,既我们现在所说的泛亚联盟。

日本与韩国成为该地区仅剩的两个独立国家。然而这两个国家的经济体都遭到了金融危机的破坏,并且处在完全崩溃的边缘。尽管这两个国家都向泛亚联盟寻求过支持,然而一系列不幸的外交错误导致联盟疏远日本,而韩国领导人则认为联盟并不能与中国的大军相抗(此时中国军队已占领朝鲜并在韩国边境线上虎视眈眈)。于是两个国家都将自己的未来交付于中国。

帝国的诞生

日本加入中国后的文化过渡遇到了远比政治过渡更大的困难。大多数的日本民众认为自己的荣誉被出卖了,而这迅速的成为了一个大麻烦,而中国早先尝试的同化政策仅仅使得这一矛盾被激化。

事实上,虽然日本是抵抗力量最为强烈的核心,但并不是唯一的抵抗力量。许多类似的文化运动在被中国以帝国主义手段兼并的地区愈演愈烈;同时,由于西方文化的侵蚀,中国自身的文化凝聚力也在不断的减弱。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组织决定给给国家一个可以冲淡国内外的愤怒情绪的新面貌,行动以新文化大革命为结局,它创造了一个凝聚了整个远东地区所有民族的美好品质的全新文化身份:韩国人、越南人、泰国人、蒙古人以及所有其他民族的成员都可以在保留本民族文化的同时成为这个新国家的公民。

尽管组织仍然是国家的权力中心,但组织意识到自己将会被大批的外国公民和年轻一代反对者所排斥。为了找到一个能统领全国的中央权力象征,组织回顾了历史并恢复了皇帝制度。

在中国古代朝廷的隆重和礼节的熏陶下,以及在许多亚洲国家的皇室传统的影响下,皇帝们和他们的玉座被渲染上神话的色彩,他们被塑造成新国家的焦点,而这个新国家,便是刚刚诞生的玉京。

团结,合作,支持,进步
美国的崩溃,中国的剧变,欧洲的衰落,泛大洋联盟的出现,种种的变化最终破坏了联合国脆弱而过时的制度,而给联合国致命一击的是它的替代品,O-12的出现。作为一个全新的泛国家组织,O-12以团结,合作,支持和进步作为自己的四根支柱。出于对调整全球政治格局的渴求,玉京和泛大洋联盟非常赞成O-12的建立,然而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给自己设下了一个永久性的障碍。

超级大国的黎明

随着中国将自己再造为被称作玉京的帝国,泛亚联盟也开始了自己的转变。联盟成功将太平洋对岸的巴西与智利两国吸收入自己的联盟。新的条约将这个军事与经济的联盟重组为一个新的统一国家,既泛大洋联邦。

随着美国的崩溃和欧洲的持续衰退,毫无疑问这两个国家将成为明日的超级大国。玉京依靠对自身历史的探索与鼓吹经济上的担保来维系自己的统一,而有着跨大陆的广阔疆域的泛大洋则被某种被称作“技术顶点论”(西班牙语Destino Tecnológico)的唯技术论的信仰所吸引,该思想相信技术才是通向未来的唯一道途,而人类的未来注定属于不遗余力发展技术的国家。这种哲学思想推动了泛大洋联邦数十年来的对外政策和国内政策,而且直到今天依然是其民族性格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

赤道激增

令世界各地的经济学家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促使仍在垂死挣扎的全球经济复苏的催化剂居然是轨道电梯。一个私人的联合研究会掌握了制造轨道电梯的巨型缆绳所需要的材料技术,并立即将技术公开。沿着整个赤道的轨道电梯网络的建设随即开始。

即使电梯还没修到轨道高度,其对地面基础设施的需求就相当大了,大量来自电梯建设公司及其辅助产业的潜在雇员如洪流般涌入电梯及其周边区域。这次人口大量涌入事件被称为赤道激增,很多国家很好的应对了这种人口变化(稳定发展基建,善用其产生的经济繁荣),但也有很多国家没能很好的处理这次事件,尤其那些允许外国在自己国家领土上修电梯的所谓“东道主国”:他们数量与资金都不足的接待营瞬间被淹没,造成了很多人道主义灾难,也破坏了许多政府的稳定(例如在这段时间内成为泛大洋附庸国的厄瓜多尔)。

随着轨道电梯建设的完成,赤道激增的人口流入了太空,月球殖民地成为了太阳系的中转站,而玉京的火星殖民地人口激增。而在小行星带和外星系收获财富的轨道数目成倍增加。

线路战争
线路战争是指因为赤道激增而在东非爆发的冲突,各公司竞相修建轨道电梯所需要的贸易与通讯线路,并征召与武装大量敌对部落来驱逐当地居民以方便公司修建新的线路。这些部落的雇佣兵被称为MKUKU(既斯瓦西里语中的“长矛”),因为他们非常喜欢把受害者串在长矛上以制造恐惧。许多的MKUKU被宣判为战犯并被关进科雷吉多监狱,这些人在日后被招募为第一批野猫中队。

科雷吉多

在毒贩们的暴力行为摧毁了一辆满载着美国精英阶层子女的国际校车后,一些拉美国家联合起来,打造了一个被称为科雷吉多(CORREGIDOR)的监狱,这是一个修建在地球轨道上的高安保级别监狱,关着全世界最危险的罪犯,这些罪犯被判处“生不如死”的刑罚。这些罪犯在关押期间都会进入诱导性睡眠的状态,仅仅通过静脉注射来维持生命,并定期被唤醒以便其困境对其心理造成折磨,许多人权组织对这些囚犯的遭遇表示强烈抗议。

然而随着全球股市崩盘,维持监狱运营的资金大大减少,许多经营监狱的跨国企业在金融危机中受到了沉重的打击,而巴西和智利两国加入泛大洋联邦后退出该计划,科雷吉多监狱的资源极度匮乏,监狱运转情况也在不断恶化。

剩下的国家需要找到一个撤出计划的方法,最终他们推出了一项一石二鸟的举措--“隔离区”(Lazareto)扩张计划:利用科雷吉多的囚犯来建设和扩张带有栖息环境和水培模块的空间站,一旦空间站看上去可以自给自足了,赤道激增产生的那些过剩人口就可以被转移到空间站上(此时的科雷吉多的性质并没有明显的改善:这群流离失所的人里包括了叛军游击队成员,部落战争的老兵,种族屠杀的幸存者和各色猎头者)。

科雷吉多基金会仅靠收缴囚犯们的财产,根本无力缓解自身的财政困难,并最终遭到了“私有化”(即:断绝一切来往,任其自生自灭),甚至最基本的生存都要经过数年的艰难奋斗才能保证,然而最终他们还是活了下来,并依靠着自身的人口优势向其他国家出卖劳动力以换取供给和各种零部件来保证其生存,在这个过程中,科雷吉多彗星头成了你能找到的最好的零重力劳工,而科雷吉多监狱本身也成了一艘巨大的母舰,航行于整个人类领域,并将他们技术高超、务实的劳工的专业知识带到任何需要的地方。

宗教危机

这场被后世称为“宗教危机”的事件的根源是几十年前的事了:在能源危机期间穆斯林世界的心脏崩溃了。经济崩溃引发了跨国数字复兴运动热潮。泛大洋联邦在全球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激起了泛太平洋地区动荡的文化融合。赤道激增造成的大量人口迁移等等等等。

所有的这些造成了全球宗教的动荡,尤其是规模最大的两个宗教--基督教与伊斯兰教,这一系列的事情为这些宗教将会发生的根本性变革奠定了基础。但历史学家所说的宗教危机的开始一般指的是“罗马天启”事件。

罗马天启

在罗马教皇会议期间,一枚生物武器在梵蒂冈被引爆,天主教大部分的高层都在这场袭击中身亡(包括当即死亡的和死于武器在接下来五年的影响的),梵蒂冈城(作为罗马的一部分)倒退了整整30年,这也对教会造成了经济上的沉重打击

接下来的数年人们对教会的印象只有主教隔着生化隔离带的模糊轮廓。基督教开始被大众所冷落

新伊斯兰的诞生

与此同时穆斯林世界正承受着分裂带来的无尽混乱,后石油时代伊斯兰世界的经济几乎完全崩溃,各种自诩的先知、小型教派和极端主义教派为填补其遗留的权力真空而造成的神学动荡回响在整个伊斯兰世界。

在动荡中,宗教领袖法哈德.卡迪瓦谈到穆斯林们需要去寻求古兰经中所描述的真正的伊斯兰——一个以寻求知识为其教义核心的伊斯兰。卡迪瓦的主张的结果便是新伊斯兰运动——这是一场民粹主义性质的运动,但重要的是,这场运动影响到了许多伊斯兰世界的精英阶层,他们看到了科技理想主义的复兴。

红色拍卖

早年科雷吉多空间站通过高价出售仍在低温保存状态下的囚犯来筹措资金——这些人有的回到了他曾经工作过的犯罪大家庭,或者被卖到他们的仇家手里。红色拍卖引发了各种跨越人类空间的帮派战争,也使得许多犯罪组织——比如马萨特兰贩毒集团的伊巴拉家族,马鲁基奥.特萨尼的兄弟会,欧罗巴情报机构,以及迪格拉斯基帮——实施各种营救、破坏、歼灭行动。

第二次太空竞赛

当宗教战争和贫穷仍在地球上肆虐之时,在人类已知宇宙另一端的深空中,泛大洋发现了一颗类地行星并将之命名为新地星。这是技术顶点论的最终实现,泛大洋联邦欣喜的推断自身殖民——星际级别的大扩张——将是命中注定的

渴望逃离他们地狱般的故乡的志愿殖民者大有人在,而这些人与那些渴望参与进祖国强权崛起的泛大洋爱国青年一起构成了第一波真正的新世界移民潮。

在第一次观测到新地星六年后,第一个殖民地建设完成,而泛大洋的空间探索部发现了另一颗类地行星并命名为机遇星,并很快的在其上建立了又一个殖民地,而显著的经济利益开始在地球上积累起来:泛大洋飞速飙升的失业率随着人口压力的缓解直线下降,而这一切甚至在殖民地财富向泛大洋的金库回流之前就产生了极大地经济刺激。

星空大朝圣

泛大洋刚刚发现新地星时,教皇庇护十三世——正领导着一个巴西利亚大教堂里饱受创伤的教会——正在寻找能让主破碎的羊群再次统一,并让他们将目光从过去的伤痛转向未来的承诺的方法。他抓住了新地星被发现的机会,宣布进行星空大朝圣:如同亚当与夏娃从伊甸园离开一样,从故土的火焰中脱颖而出,并重生为银河系的住民乃是上帝子民的天命。这成为了泛大洋殖民运动关键的意识形态成分。教会关于神圣责任的信息强化了殖民运动的宿命色彩,而且星空大朝圣之成功远远超越了庇护教皇的最遥远的梦想,以野火燎原之势席卷全球,吸引了全世界基督徒的想象力。

虔诚的信徒们冲向群星,教会为了方便朝圣而设立的各种官僚机构在规模上和重要性上都有了爆炸性的提升,而泛大洋联邦则通过将教会并入其殖民机构而获得了基础设施上的巨大优势(而这反过来又促进了大朝圣的扩大),在其他教派基督徒的强烈要求下,教会也向他们敞开了大门,所有的教派都可进行朝圣,而朝圣本身的规模超过了任何的教派。最终令人震惊的是,教会本身也在朝圣旅途中获得了重生:一个全新的基督教诞生了,彻底的结束了基督教几个世纪以来的分裂。这是众多教众们团结一心进行大朝圣的成果

毫不意外的,这个全新的教会很快就会使新地星成为宇宙中的神迹,并会使自己的足迹遍布于群星之间。

纳米科技战争

泰瑟合金这种物质的独特性质的发现导致了纳米技术领域的爆炸式发展,并开启了超乎想象的技术可能性。正如人类一贯所做的那样,这项技术很快就在战争领域被实践了,全世界的武器库马上填满了各种先进武器:破坏性纳米机群、基因病毒武器、微型无人机、纳米化学武器、单分子弹药以及各种未知的可怕玩意儿。

美国花了半个世纪来试图恢复自己往日的荣光:在他们花费巨大但没有任何卵用的黎明计划结束后,他们的另一项“SDK驱逐舰”计划(他们希望以此来维护美国在内太阳系的利益)也遭到了失败。现在他们在纳米科技研究上加大投入,但他们已经掉出世界前沿的实验室根本跟不上他国的进度。

中情局在堪培拉哈里斯纳米科技实验室的工业间谍活动失败,造成了数百人的伤亡。这次的丑闻迅速上升成了前超级大国美国与未来超级大国泛大洋联邦之间的开战。

太平洋战役

随着第一次纳米科技战争的打响,泛大洋的舰队迅速取得了夏威夷战役的胜利,并完成了对美国西海岸的封锁。由于封锁造成的巨大损失,美国在绝望之下从蒙特雷附近的秘密实验室释放了一种尚在试验阶段的吞噬性纳米机。不幸的是,这些纳米机的不稳定性很快在美国本土的酿成了一场纳米灾难。

应O-12的要求,泛大洋的封锁舰队迅速登陆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而美国军队内部的一些成员拒绝妥协,并开展了一系列的游击战,但战争终究是在圣地亚哥停战协议签署后结束了。

大西洋战役

在”血腥海湾“战争期间,美国和泛大洋的水面舰队陷入了毁灭性的僵局。在战争结束前,两方的舰队都无法从损失中完全恢复,大西洋战役变成了潜艇在水下的一场平静但致命的战斗。

第五次俄罗斯革命

和美国一样,俄罗斯的威望也在不断地下降,俄国想通过建立一个超级军事力量来重回大国地位,然而软弱的中央政府并不能驾驭他们所创造的庞然大物,他们试图通过让一些基本独立的将军控制军队,然而他们所做的一切只是创造出了一些叛军将领,这些人试图成为拥有(不止一个)战术核武器的军阀。

大乡愁

从“濒死”的地球向外大扩张成为了人类史上最大的移民活动,而随之而来的则是“大乡愁”——一场促使星际文明回忆旧地球历史并从中寻求启迪的泛文化自我反省运动。其结果被称为“乡愁(Hiraeth)文化”(Hiraeth是一个威尔士词汇,没有合适的英文翻译,这是一种渴望的痛苦,混合着思乡、悲伤、惆怅与怀旧),你可以在整个人类领域看到这种乡愁的印记:比如阿勒夫的再造计划,以及某些官方组织例如医院骑士,或者是某些文化运动例如“暴走族”这样的街头帮派;各种名字、意象、概念乃至意识形态都是从历史中提取并在新时代重塑的产物。

第二次纳米科技战争

第一次纳米战争结束后,一小撮美国的纳米技术工程师(很多都被控有战争罪)逃亡到了俄罗斯的西伯利亚省。由于莫斯科的中央控制力在第五次俄罗斯革命中被大幅削弱,这些省开始关注玉京的扩张主义,并用他们的秘密纳米科技实验室研究的一系列可怕武器发起了进攻。

尽管这场战争相对短暂,但却演变成了地狱般的科技惨剧,不受控制的纳米武器肆意的蹂躏着友军和无辜平民,最终玉京赢得了对这个失控的省级政府的胜利,却付出了被称为“技术的悲哀”(Jìshù de Bēi’āi)的代价。

枢机会公约

第五次革命与第二次纳米科技战争似乎使世界陷入了无助的恐慌,然而随着战争的结束,O-12必须得采取一些措施。

在第一次纳米科技战争后的的《纳米科技限制协议》议定时O-12起到了很大的协助作用,而它也积攒了足够的力量来确保协议在地球内外的强制执行。而在第二次纳米科技战争后O-12抓住机会通过《枢机会公约》议定扩大自己的权力和声望,这是一项全面的战争条约,尤其在各国在国内外战场上允许使用的武器方面有着非常详细的规定。

《协议》与《公约》给与O-12绝对的法律权威和强大的跨星际执行权使得这个泛国家组织成为了实际上的(De Facto)全人类政府,其所拥有的高度自主性,权威性以及强大的实际力量都是曾经的国联以及联合国所望尘莫及的。

阿勒夫的诞生

另一项等待着人类的技术巨变就是智神计划所创造的超级人工智能--阿勒夫。在纳米战争期间根深蒂固的各种新卢德运动对其表示蔑视,而那些最疯狂的恐慌制造者则称其为“后人类巴力”或者“数字化敌基督”。但当阿勒夫将自己渗透玛雅网络的数据领域后,它成为了一种无处不在的、极有益处的存在。它再三的证明了它对人类领域除了无私的意图外别无他念。而那些恐慌很快就被人们当成了笑话。

不过新卢德主义者的意识形态的确为大众所接受。人们很快开始担心下一个人工智能会不那么“善良”。作为回应,O-12通过了《唯一人工智能法》(该法规定禁止研究和开发具有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以及《乌特加德协议》(又名《人工智能防扩散条约》,值得注意的是该条约组建了一支被称为特别情况处(S.S.S)的部队以确保《唯一人工智能法》在整个人类领域的强制执行)。

出埃及记

阿勒夫影响扩散的同时,玉京与泛大洋之间的对抗并没有因为他们在纳米科技战争期间各自的挣扎而减弱。泛大洋在新地星上的成功向玉京证明了他们之前对系外行星探索的看法是一种严重的误判。玉京认为系外行星探索是一种鲁莽的风尚,此前,玉京的经济专家认为太空探索将是一个会消耗巨量资金的无底洞,并且会严重破坏玉京的整体经济稳定。当玉京将大量资金投入到内星系殖民地(尤其是火星殖民地)的开发中时,无意间给泛大洋创造了优势,使得泛大洋可以越过他们直达木星与土星,并将两行星作为研究冥王星虫洞的跳板。

帝国落后了至少十年时间,与超级大国地位失之交臂。但他们的集中式经济迅速调整了结构,研究经费被重新分配,而各个大学被整体重新调整以和相关产业的私人企业合作,来缩小与泛大洋之间的差距。

这番努力--带有一点运气的成分--最终获得了回报,玉京的探测器发现了一对位于宜居区域、公转自转稳定的双子行星,在大堆大堆的宣传中这两个新世界被命名为圣堂和玉堂,而玉京因“终于没有差距了”而举国欢庆。

星际帝国

当然,差距实际上还是存在的,虽然玉京发现了两个可能能和泛大洋的新世界相媲美的行星,但泛大洋对殖民地的建设仍然使其超过了玉京的努力,事实上,泛大洋对其殖民地的信心和资金投入将戏剧性的显现出来。俄罗斯核武器库的启动吓坏了世界首脑们:地球这个游乐场实在是太小了。纳米科技战争期间出现的威胁越来越多,很明显,再强大的国家也没法保护自己地球上的首都。泛大洋决定将首都迁移到其他星球上,并宣布位于新地星上的圣佩特罗。

这对泛大洋来说是非常容易实现的,由于其成员国的利益问题所在,泛大洋从未真正的投资过他们在地球上的首都。不过一旦开了这个先河,玉京(可能是担心泛大洋利用其新首都的战略价值)就会在短短几年内跟进。(这会需要来自帝国中央强大的控制力来推动,不过这也符合玉京以相对独立于其成员国的文化身份进行资金投入的必要措施)

传统权威

《枢机会公约》所记载的各项协定中,有一项是关于最基本人权的声明。虽然O-12法庭最初的目的是作为战争期间外国平民得到合理待遇的补充指导,但最后该法令被裁决适用于人类领域所有公民。因此,《枢机会共约》授予O-12的执行权允许他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来保障这些基本人权。这便是为何O-12最终拥有如此多的权威的原因。

城市快速建设(RUC)

在二十世纪组织开创了集体建设大都市的做法,然而泛大洋在第二次太空竞赛期间完善了这项技术。纳米技术与人工智能劳工使得整个城市几乎是一夜之间便耸立于外星大地之上,等待着新的殖民者的到了。快速建设技术自然而然的有利于集团殖民政策,而这种政策导致了不同的文化群体以基本完好的社群形式到达殖民地,尤其是玉京这种以保持各文化分离为基本政策的政府。

绝大多数RUC建设在可预见状态的控制方式上是保守的,但是在某些地方也会允许对城市形态进行极端的实验(通常会失败)。

冰与水的世界

在将首都迁移至新地星数年后,泛大洋发现并建立了他们的第三个外行星殖民地(“外行星”一词在大众口中其实已经过时了,就如同美国也不再被称为“新世界”一样),水神星是一颗被海洋所覆盖的行星,这给泛大洋的殖民带来了一些独特的挑战,而这颗星球也是人类目前遇到的第一种外星智慧生命(至少据他们所知),希洛人的家园。

九年后,中庭号——一艘泛大洋探测舰——发现了一个被冰雪覆盖的世界,并命名为冰原星。 尽管这颗行星的表面只有相当少的地方能将将适宜人类居住,但这颗星球还是成为了泛大洋殖民地中的另一颗明珠。在建立了圣堂和玉堂的初始殖民地两年后,由于玉京自己的宜居行星探索持续的失败,玉京将大批舰队开到冰原星,并宣称其尼夫海姆地区(后被重命名为黄帝)为他们所有。

帝国三合会战争

虽然泛大洋很快将阿勒夫融入了他们的社会、军队和政府,但其他国家在接受这么一个“外来的”人工智能时更加谨慎。但最后他们还是像倒下的多米诺骨牌一般一个个沦陷了,因为阿勒夫的援助带来的压倒性优势是无可否认的。这些国家中最大的阻碍毫无疑问就是玉京了。组织认为人工智能会给他们的中央集权带来无法矫正的威胁。但最后给阿勒夫打开玉京的大门的,便是帝国三合会战争。 玉京的越来越快的殖民步伐造成了社会秩序的混乱。三合会的犯罪活动日益成熟,而其对整个帝国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已经达到了最高峰。他们的狂傲之举不仅扩大了他们的权力,也使他们更加的傲慢。而他们的肆意之举的顶峰便是金刀会为了营救其正在受审的成员而策划的对帝国法院的袭击。此次袭击死伤过百,大部分死难者都是帝国的文职人员。

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组织要求皇帝——一个叫做邵明的温和仁慈的人——必须解决问题:控制玉京司法系统乃是玉京皇帝的职责,若皇帝做不到这一点,那帝国特勤将变得多余,并且要被淘汰掉。

俗话说泥人尚有三分火,邵明拿到了组织的全权委托书,并发布了一份内部备忘录:“敌情需要我们采取有力的行动,空谈和迂回实乃误事之举,是时候下最后通牒了。”

根据帝国敕令,帝国特勤局被重组,第一批帝国特工被招募,第一个特别隐匿单位(诏狱)建立。最重要的是,特勤与阿勒夫和特别情况处通力合作,建立了战略联盟,以分析三合会的犯罪帝国,并将其从地下世界的安乐窝中连根拔除。

在一片寂静的笼罩下,三合会战争悄无声息的开始了。警方的有组织犯罪调查部失去了大部分三合会领导和尉官的踪迹,而数以千计的低级别马仔就此人间蒸发,特勤局以奥威尔式的强权力量追踪他们并将之一一排除(通过秘密逮捕或就地处决),记者的调查统统遭到了回绝。

虽然承受了帝国的全部重压,但三合会并没有简单的投降。战争在三个国家的街头爆发,暗杀与枪击事件时有发生,而人们卷入了各种各样的交火中。

不过三合会战争的结束正如他的开始一般悄无声息,在一次现实政治的展示中,黑帮大佬们认识到了皇帝的真正意图:三合会从未被真正的完全消灭,这种事情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三合会与玉京的社会结构互相渗透,无法分离。皇帝想要的不过是让他们回到以前那种隐秘且可容忍的状态。一个接一个的,这些帮派纷纷向皇帝宣誓效忠,并回到了地下世界的阴影里。

除了向阿勒夫敞开了通向玉京的大门以及粉碎了三合会的狂傲之外,三合会战争也是增强皇帝在帝国系统内的实权的重要基石,在邵明之前,哪怕最强硬的皇帝都要拴上组织的狗绳,而邵明的所为使得他之后的皇帝有了在一定程度上独立自主的力量(在组织规定的严格范围内)。

金刀会的命运

虽然皇帝与三合会的绝大多数帮派议和了,但金刀会是个最大的例外。他们作为公众之敌被玉京帝国敕令无情的抹杀了——作为对所有妄图挑战天子威仪的人的警告(有谣言称,金刀会仍有成员残存,而这些幸存者发誓要毁掉整个帝国体系)

第三国家

出乎意料的是,新伊斯兰一跃成为了第三大的星际国家。

在中东的长期动荡中,新伊斯兰的道堂——社会服务与教育中心——不断地扩大其规模,直到他们打造出了一个提供必要的社会服务的庞大网络,这便是新伊斯兰将自己作为一个确立为一个无国籍国家的基础。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很快发现这种状况不能一直持续下去:新伊斯兰需要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而地球已经没有他们的容身之地了。他们并没有为了地盘而诉诸武力,而是将注意力转向星空。通过混杂着科学理论与古老预言的思想指导下,他们通过教派的财富购买和租用了大量被封存的NASA残余实验室和设备,并开始了对新家园的探索。

一开始他们并没有取得成功,但最后他们定位到了一个稳定的虫洞并向虫洞另一头送去了一个奈伊拉(成功)型探测器,在虫洞另一头他们发现了一个宜居星系,并以布拉克——将先知送往天堂的神秘生物——将其命名。

第一次记忆立方上传

在丝绸这种药物第一次于布拉克的bimaristans(既波斯语中的医院)中被合成出来不到二十年后,人类进行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人格上传,一个叫哈菲扎.莎玛斯的新伊斯兰护士的脑波被阿勒夫读取并保存下来,而阿勒夫也确认了她身份的保留

枢机会

继《枢机会公约》议定之后,O-12又启动了一项名为“奥德赛”的计划,计划的目的是寻找一个地球之外的地点以给O-12设立总部——这将是一个完全中立于人类领域的地点,这让O-12可以与地球的腐朽相隔离,并拥抱人类在银河系的,崭新的未来。

这是第二次太空竞赛的高潮,而且似乎必然会成功,然而当泛大洋、玉京甚至是新伊斯兰都相继发现新世界时,奥德赛计划在这几十年却没有取得进展。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发现了一颗合适的行星,并将之命名为行星枢机会星,来纪念一代人之前使得O-12如此卓越的外交条约。然而O-12缺乏立即建造大规模殖民地的必要的资源。

三大太空国家之间不断进行着激烈的竞争以在新世界中获得一席之地,而这大大的拖延了殖民的努力。最终新伊斯兰退出了争端(以换取对其跨越人类领域的驿站的外交许可)并且三方达成了协议《三方殖民地协定》。协定使得玉京和泛大洋行星发展中的利益在O-12的控制下得到平等的主张。

在被发现十三年后,O-12终于将其中央机构迁移至行星枢机会,最终地球母亲不再是人类种族的核心。

中美洲战役

中美洲战役最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其首次在战场上投入了战术机甲(TAG),这个单兵装甲武器平台通常是人形的,但也有蛛形和鸟形这种为了适应全地形而设计的被使用。凭借这种新型武器平台,泛大洋以巴西和智利为轴心扩张,沿着中美洲地峡一直推到了墨西哥城。

第一次重生

在哈菲扎.莎玛斯的人格上传到记忆立方八年后,泛大洋的科学家成功将安妮.桑索斯波罗斯的意识备份传输到备份躯体(Lhost)中,这意味着人类的复活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

新历

O-12还创立了新历,并将他们到达行星枢机会星的年份设为元年。虽然新历保留了不少公历的使用习惯(天、周、月等等),但事实上新历是为了改良人工智能,让人们在有不同昼夜循环、不同相对参照物的星球、以及不同计时方式的船舶之间移动更加便捷。在绝大多数星球表面这些特征是非常直截了当的,但在深空的情况下,事情就会非常复杂(许多人工智能会使用社群云技术以确保人们都在相接近的时间轴上)。不过新历的将这些特征被设定得尽可能透明化,使得人们可以简单地投身于工作中而非一直担心这些问题(这无疑使得系统被广泛采用)。

流浪者的崛起 (新历1年)

在人类成为太空种族的过程中,同样也出现了各种强劲的反主流文化运动,他们拥抱由快速发展科学技术和太空航行的巨大进步带来的新的。其中有两个非常的著名。

第一个是一个认为自己受到阿勒夫压迫的的反体制团体,他们发表了《第一激进巴枯宁宣言》(来源于著名的无政府主义革命家米哈伊尔.巴枯宁)。根据宣言的主张,他们购买了一艘剩余的军用运输舰,并在其中安装了大量生活模块,并通过向全球范围内各种格不受当权者欢迎的宗教和政治运动组织出售场地来维持整个飞船的运营。

这场运动引起了一大波愤怒的思潮,而他们的无政府主义造船计划也膨胀到了空前的规模,他们称这个由他们制造的臃肿的庞然大物叫做母船,并将其命名为巴枯宁号。之后他们又发布了《第二激进巴枯宁宣言》,开始了法律实体建设斗争,并宣称自己是不受任何国家法律管辖的域外领土。

另一个则叫通古斯卡,这是一个由一群专门从事税收剥削、经营影子公司,将走私品转移至合法地带以及其他各种形式洗钱的不正当投资者建造来作为金融安全港的母舰。这帮人的需求非常的急切:在阿勒夫的协助下——它已经渗透进了每一个电脑和每一桩市场交易中——人类阵营的政府沉重的打击了他们的生意。

这群人干的事儿在大局上都无关紧要,除了这个:出于对其非法财物活动能够不受阿勒夫控制程序影响的需要,通古斯卡和许多的密码黑客团体结盟(包括真相禁区组织和神话般的深潜者组织),这些密码黑客更改了通古斯卡母舰的思维核心,并通过建立一个移动的、独立的并且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数据库来扩大核心的规模。通古斯卡现在的目标便是将会经济体系从政府的一时兴致和阿勒夫令人窒息的控制中解放出来,以解决当前经济体系的潜在缺陷。

流浪者国家 (新历6年)

虽然巴枯宁和通古斯卡都在不断发展,而阿勒夫也在巧立名目的以各种手段——打击流窜的低级人工智能、消灭非法纳米技术、应对国家安保威胁——对那些大量利用不受限制的空间作为领地、不受国家(或人工智能)掌控的实体施加了无情的压力。

面对选择被摧毁或者舔阿勒夫的屁眼这种两难抉择,通古斯卡的领导人提出了第三个选项:结成一个足够强大的同盟并向O-12申请承认这个同盟为合法国家,并提供应有的一切保护。

最初对通古斯卡提议的怀疑态度随着科雷吉多的举双手赞成而烟消云散了。久负盛名的科雷吉多彗星头母舰为联盟带来了其急需的工业力量,而联盟也在近一个世纪的“建设人类领域”中积累了大量的企业和政治关系。

说服巴枯宁上贼船难度更大,却也非常的重要,通古斯卡的密码黑客们只知道如何保护数据,而巴枯宁的技术无政府主义者们却知道如何使用它们。他们提出了流浪者这个名字,并且当实践革命干涉委员会签署的《第四激进巴枯宁宣言》以一种即时信息病毒的形式在玛雅上疯传后吸引了整个人类领域的注意。

这场斗争接踵而来的便是无情的幕后政治交易和草根平民游击队式的标语投送。但最后他们不仅被O-12承认为合法的独立国家,还因为新伊斯兰的意外援助在四方议会赢得了一席之地(在三艘母船作为合法星际力量的基础上)。

平衡阶段

流浪者的平衡阶段可以追述到新历一年巴枯宁的建立。

平衡阶段的前半部分表征为由于母船生活模块数量猛增而产生的各种各样、出人意料的意识形态冲突,这种意识形态冲突最终造成了一系列恶性暴力冲突。虽然《第一巴枯宁激进宣言》很好的处理了巴枯宁理想中“百花齐放”的问题,然而事实证明麻烦并没有真正解决。

巴枯宁内部最终达成了一项决议,颁布了《简单法》,该法禁止居民在母船的公共空间做出任何过激行为:无论哪个意识形态阵营的人都可以在他们自己的居住模块内做爱做的事 随心所欲,但在那些不同意识形态的人必须互相接触的公共空间(无论是物理上的还是网络上的)中他们必须遵守一条叫“基本行为”的代码。

尽管法律很简单,可冲突依然在不断发生,一场灾难性的快闪族冲突演变成一场大规模的公众暴动,最终引发了杀死了近100人的船体破裂事故,巴枯宁的领导人——为了寻求平衡——组建了“仲裁者”小队以确保《简单法》强制执行以及管理巴枯宁的意识形态层面。

而平衡阶段的后半段被认为可追溯到母船决定加入通古斯卡的政治联盟,或者说巴枯宁首次提出了流浪者国家这个概念。加入后巴枯宁内部的抗争仍在继续(伴随着仲裁者执行的严厉的惩治行动以及对几个团体的驱逐),但整个流浪者都意识到了平衡阶段是三艘母船之间长时间的文化磨合。

蜘蛛少女的诞生标志着平衡阶段末尾的到来,最开始蜘蛛少女是作为三艘母船公用的安全的数据网络而存在的,然后流浪者突然意识到这玩意儿还可以成为某种更好的东西。通过各种商业贸易上的关系和新近获得的外交豁免权,流浪者开始在整个人类领域散布蜘蛛少女的节点,创造了一个完全不受阿勒夫影响的数据领域。

暴力中场(新历10年)

暴力中场很有可能是由于流浪者不断散布蜘蛛少女节点而造成的。尽管没有任何“有效证据”能证明阿勒夫直接参与了此次事件,而且阿勒夫代理人方面的说法是这次事件是由于对仲裁者小队的暴虐行为深感愤恨的不满分子所制造的,每一个流浪者人都对事情的真相深信不疑:在巴枯宁成立十周年庆典期间,一支特别情况处突击队渗透到了母舰上以对流浪者进行削弱。

尽管巴枯宁的几支民兵部队设法击退了袭击者,但在这之前,这支突击队造成了数个践行区模块被毁以及数千巴枯宁人被杀害。

幽灵冲突(新历14年)

在暴力中场事件过后,流浪者享受着和平的安宁,尽管他们认为这和平并不会太长。巴枯宁民兵部队在事件中团结起来,并将自己正式化为流浪者武装力量(NMF)并开始与其他母c船相互协调以确保其共同防御。

当幽灵冲突第一场小规模战斗爆发时,NMF仍在试图踏上正轨。暴力中场似乎的失败使阿勒夫确信流浪者国的威胁必须要靠全面的突袭而非公然宣布敌对,于是玉京和泛大洋发起了一系列针对流浪者的秘密战争。

流浪者作为一个流动而与众不同的国家,其人口分散于整个人类领域,于是无论他们走到哪里,都会被敌方的主要力量追杀(尤其是有蜘蛛少女节点的地方,对这些地方的攻击可以削弱流浪者的数据领域)。尽管幽灵冲突从未被官方所承认,但此事在人类领域的每一颗星球每一个社会系统持续发酵。

幽灵冲突堪称是流浪者的危急存亡之秋,而他们没有希望赢得全面的战争,最终NMF的领导人意识到唯一的解决途径便是将冲突的规模与严重性升级:玉京和泛大洋并不愿意公开宣战。陷入僵局后,玉京和泛大洋被迫支持流浪者作为星际力量的合法性。

九十九人

巴枯宁船体泄露事件的准确死亡人数从未被真正确定过。尽管如此,这些人还是被称为九十九人,他们作为一段悲伤地回忆一直提醒着人们平衡阶段是多么的艰难,也成为了巴枯宁人至今都无法忘怀的耻辱。

盲眼军事主义

各个政府对暴力中场的消极回应证明了(尤其在政府正常影响力之外的范围)使用不可追踪的军事单位的可行性。这项军事主张除了引发了幽灵冲突之外,还改变了在处理泛大洋和玉京之间的关系时双方的方法论。

危机十年(新历21年)

流浪者并不是唯一一个非大国的新兴虫洞探索者,一些超级公司资助了许多小型探测团队,以此来寻找那些异域恒星系中的奇异资源。这项工程耗资巨大,但---随着大量的生物资源和新材料被发现---也被证明绝对物超所值。

一台公司探测器在新历十年发现了人类边缘这一区域,这片区域没有人类宜居世界(因此对玉京和泛大洋的殖民利益来说几乎没有什么重要性),但这片区域行星的吸积盘上有着各种各样资源多到爆的小行星,该区域内的虫洞也被发现可以作为一个更优越的路线方案,可以把几条关键贸易路线的所需航行时间缩减好几周,这意味着将在人类边缘开辟一条新的环路,使得进出人类边缘领域的交通成本大大降低。

人类边缘企业危机

无数来自泛大洋、玉京、新伊斯兰和其他各个小国的大大小小的超级企业和特大型企业蜂拥而至,都渴望开发人类边缘这块处女地,几十个轨道站很快变成了几百个,而土地掠夺与商船劫掠行为越来越频发。企业招募了许多佣兵来保护他们的利益,而佣兵势力也不断扩大,不仅与海盗,也和其他佣兵组织之间互相冲突。而几个主导地位的大国也卷入其中,通过其隐秘的军事力量来扩大其所青睐的企业的利益。

许多人都预测企业危机会演变为一场全面战争,不过这从未实现过,相反,他们将“危机”一词作为他们这十年间的口号,这场复杂的纷争将企业和国家的利益混合成了一杂糅着军事主义、佣兵行动和政治斗争的混合物。

内星系危机

关于太阳系内区域自由贸易协定漫长而痛苦的谈判阶段被证明是一颗直接或间接引发了内星系危机的定时炸弹。许多大国掺和了进来,并开始采取所谓“强制手段”(“谈判阶段”一词被极为讽刺的用来指情报行动和特种任务可以追溯到这个时代)。 内星系危机最为标志性的事件便是月球殖民地起义了,这是这个被现代交通技术所赶超和抛弃的圆顶城市呼出的最后一口气,而冲突所造成的破坏只是让其命运彻底注定罢了。

木星危机

在太阳系遥远的地方,木星危机是一场争夺工业主导地位的斗争,各种企业和利益集团作为代理人为玉京效力以图将泛大洋的影响力从木星及其卫星驱逐。

一个世界的死亡

《一个世界的死亡》是一部以月球殖民的起义为主题和背景的剧集,该剧在玛雅上至今都被广大网民所喜爱,并被认为是乡愁文化的代表作,虽然标题略夸张了些,但毫无疑问,现在的月球文明已经是其曾经模样的苍白倒影了。

天堂星的发现 (新历29年)

危机十年随着新历29年天堂星被发现而结束了。关于此事的结论可能很愤世嫉俗,不过可能是最准确的:曾经分散于整个银河系的纷争不过是集中于新发现的殖民地上了。

天堂星依然是由泛大洋发现的,但和冰原星一样(尽管泛大洋尽全力把星球位置保密了),玉京很快就把自己的殖民船开到了那里。不过和冰原星不同,天堂星有着自机遇星被发现以来最好的殖民前景,这意味着赢得奖品的赌注更高昂。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天堂星系统的局势不断恶化。虽然并没有什么公开战争的爆发,但是人们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在殖民的第一个十年天堂星丛林的树荫下究竟流淌着多少鲜血。

讽刺的是,玉京和泛大洋这两家的狗咬狗恰恰成了新伊斯兰的机会,他们可以以修建轨道电梯的名义毫无争议的索要几个赤道地区(这也扩大了他们的商业帝国的范围)。

走向新殖民地战争

虽然天堂星系统的局势在不断加剧,但第一次的暴力冲突却是发生在其他地方。

暴风雪冲突 (新历35年)

这次冲突主要爆发在黄帝地区边境(就是玉京在冰原星上占据的那个省),除了少量的海军作战和在新历39年最为标志性的潜艇战外,这场冲突也是未来的大规模战争的序曲。总的来说,这次冲突对这颗星球的政治边界没有任何影响,但两边的宣传团队都将这个小插曲描绘成国家主义的重大胜利。

希洛人叛乱(新历40年)

在新历40年,水神星的本地智慧生物希洛人发起了一场大规模起义,虽然之前也有些小规模的叛乱发生,但这次却很快被证明跟之前完全不同:一个协调的、全球性的自称为自由党的组织声称为袭击负责。虽然泛大洋的军事复合体很快镇压了这场叛乱,但六面体的情报人员却发现玉京一直在幕后资助和支持这些恐怖组织。

丝绸叛乱

在新历30年,几个持不同政见的丝绸主由于被丝绸贸易产生的巨大利润所诱惑,企图推翻穆达萨政府(Hachib Mudassa,Hachib是阿拉伯语中控制者的意思)。丝绸叛乱在新伊斯兰的每一条航线上肆虐着,波及到了人类领域的每一个系统,几乎每一个新伊斯兰的驿站都变成了战场。冲突初期的一个关键转折点是赛克班(Sekban 奥斯曼帝国的一种非正规步兵)---新伊斯兰的志愿海军部队---拒绝加入这些财阀的行列。一小支赛克班舰队对穆达萨进行了援助并将他运送回布拉克,在那儿他能集结那些支援力量。

圣女贞德

圣女贞德是第一个再造计划的产物,其于新历32年被交付于泛大洋联邦,最初其纯粹是作为舆论噱头而加入医院骑士团的,但其在暴风雪冲突期间迅速晋级并累积了大量的声望,燃起了通向新殖民 战争的战火。其许多丰功伟绩都造成了后来大众对再造计划宗教般的顶礼膜拜。

新殖民战争(新历42年)

O-12对水神星的快速介入使得直接的战争被暂时延缓了,但仅仅只是暂时。泛大洋和玉京都磨刀霍霍,随时准备开打。

新历42年4月3日,泛大洋货船罗希尼之瞬号在冰原星上空被摧毁。尽管玉京发出了无责任的严正声明,但泛大洋依然将其怪罪于帝国舰队头上,声称这是一次战争行为,并将会以牙还牙。

初期(第一次新殖民战争)

战争同时在几条战线上爆发。尽管战场主要集中于冰原星、天堂星(又获得了“绞肉机”的美称 等等,为什么要说又?)和人类边缘,但战争的威胁几乎贯穿于整个星区。这是星际时代的第一场全面战争,此前人类从没见过这种东西,而现在托玛雅视频和一些前线亲历者的福他们现在可以实时观看了(特别是那些卷入战争的平民人口中心)。舆论对冲突的反对声越来越大,而O-12也利用舆论迫使双方于中立城市阿克拉(Accra 本时代的加纳首都)停火。

中期(第二次新殖民战争)

停火协议只持续了十个月,泛大洋发现玉京仍在向水神星上的自由党恐怖组织提供武器和装备,这直接违反了阿克拉停火协议。O-12的外交小组可能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除了一件事:自由党炸了一所潮汐生物研究所,死伤108人,其中一大半是希洛人(自由党称他们是带路党),此事瞬间引爆了泛大洋的全体公民,并且煽动着摇摆不定的民意,使其倾向于开战。

泛大洋在新殖民战争中期开始时的表现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在新殖民战争中期,玉京大量训练有限的步兵的老派军事模式被证明并不适用于现代战争的实际情况,现任国防部长岑欢(Tseng Huan)被授权积极改革其军事模式,在伺服动力装甲的研发上投入大量资源。其结果便是常胜军的产生:这是一支机动、灵活且拥有极强防御性能的军队,这支部队在“蛇”攻势中显现出了极大地效力。

玉京运用他们优越的海军力量同时在太阳系、水神星星区和机遇星星区同时开战。泛大洋举步维艰,战火出人意料的烧到了他们的家园。而人们认为这个人类领域的主导力量即将走向终结。 就在此时泛大洋发起了马西沙全面攻势(Mahisa Total Offensive),六面体的最高机密的军事研究项目完善了梅塔特隆收发器(Metatron transponders,Metatron是圣经七天使之一,又译米达伦 ),使得他们可以在系统间发动信息攻击,现在他们以此对所有玉京在整个人类领域的阵地同时发起了三百多次攻击。由于其军用和民用的数据领域完全不对等,玉京的防御彻底瘫痪,而这次全面攻势以玉堂被轰炸为高潮,这是全面的电子战的开端,而玉京被迫签署了黑里约(Rio Negro)和平条约。

后期(最终新殖民战争)

这次冲突是由于泛大洋的研究小组在天堂星上发现的人类前废墟而引发的。在其他四方国家的要求下,O-12提议派遣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来研究这个废墟,而泛大洋拒绝了他们的提议并宣称该地(被称为Z点)为自己一国所有。玉京发动了一场突袭试图夺取该地,这引发了新殖民战争最血腥的(也是最后的)阶段。

这场屠戮得以结束应该归功于如下几个因素:O-12内部形成的伊斯兰和流浪者的联盟直接干预了事态;玉京的皇帝意外驾崩;迫于社会舆论的压力,几个泛大洋的关键游说集团撤回了其对战争的支持。

新殖民战争最终结束于枢机会和平协定的签署。谈判最后达成的力量平衡与局势恢复到了类似战前的的状态。除了一点:Z点及其周边区域被O-12划为如今被称为的无人区(NiemandsZone Niemand是德语、荷兰语和非洲语中‘nobody’的意思)的保护区。玉京和泛大洋同意共享天堂星的殖民地,而他们在星区内的海军所受到的严重限制确保了彼此之间的和平。

分界线之战

新殖民战争中最致命的一场战斗便是分界线之战。在第二次机遇星围攻期间,玉京在阿帕雷西达(Aparecida 本时代巴西地名)突袭了一个流浪者的轨道贸易代表团,并秘密控制了流浪者的几艘系统内飞船,这些飞船作为特洛伊木马渗透进了新地星星区的防线,将战争带到了超级大国的家门口。而泛大洋也对自己的梅塔特隆系统的优势过于自信了:玉京的EVO(进化者)部队通过对其的逆向工程研发的打扰收发器(Dǎrǎo,对,就是你们想的那个打扰)出其不意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造成了泛大洋数百名信息战战士的死亡。

泛大洋撑了过来,不过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其首都的防线也被破坏殆尽,泛大洋不得不从其他的阵地将部队撤回。

重返黎明星(新历52年)

在枢机会和平协议一年后,泛大洋的POS尼利蒂号(POS NIirriti POS为泛大洋太空军,Nirriti为印度教女神,悲伤与死亡的国度之神,八方守护之一)探测船跳入了一个从未被勘探过的虫洞中,并发现自己到达了已经失落许久的阿里亚德娜星区中。而另整个人类领域惊奇的是,黎明计划的那些殖民先驱居然还活着,他们在黎明星克服了巨大的困难,最终征服了星球的大片土地。

阿里亚德娜商业冲突(新历53年)

在阿里亚德娜重新被发现两个月后,玉京帝国的战舰“雷锋”号就以“保护帝国利益以及确保泛大洋遵守国际法律”的名义开到了星系,出于对再次爆发战争的恐惧,流浪者和新伊斯兰联盟立即展开了让O-12宣布阿里亚德娜为主要大国的行动。

然而这项行动却拖延了数月,直到玉京提出其折中方案:阿里亚德娜可以被承认为大国,但他们只能获得他们自己的行星的控制权。阿里亚德娜认为这是在拿他们开涮,然而他们对此事并没有多少发言权。

不幸的是,这种情况在阿里亚德娜成为第五方国家后并没有多少好转:殖民地委员会几乎立即就被腐化了,并且开始偏袒玉京的土地侵占;泛大洋继续以法律为借口宣称该星球应属于本地原生生物裂生恐狼;流浪者和新伊斯兰承包了阿里亚德娜政府的各种契约。而这些租约和购买权的互相冲突导致那些巨型企业开始以代理人战争的形式互相对抗:雇佣兵被企业所雇佣,而阿里亚德娜政府试图解除这些雇佣兵的武装时,五方国家的之一(可能是迫于其企业利益)就会出来进行干预。

在长达五年左右的战争后,盾神局派出军队平息局势,O-12取得了曾经玉京的折中方案所覆盖区域边境的所有权,并在阿里亚德娜主权区域周围建立了一个禁区。然而冲突对当地经济与后勤力量的破坏使得当地政府进入了一种极为虚弱的状态,而他们再也没能从这种状态中恢复过来。

局部冲突

在商业冲突结束后,的几年里各个大国都在处理一些小规模的、局部的的冲突,其中包括新伊斯兰和泛大洋之间的外部商业危机、木星--冥王星环路的联合起义以及阿里亚德娜裂生恐狼的第四次攻势等。

而这不过是接下来的腥风血雨前的一点开胃小菜罢了。

第二次幽灵冲突

在阿里亚德娜商业冲突期间,阿勒夫利用其在黎明星维和时新获得的自由决定权将特别情况处的部队转移以便在暗中攻击流浪者国。尽管这次并没有第一次幽灵冲突那么持久和暴力,但从某些方面来说,这次比第一次更为阴险,其表现为某些旨在使阿勒夫永久性颠覆(而不只是毁灭)蜘蛛少女的数据领域的信息战行动。

Z点

在研究过程中,唯一比发现天堂星有人类前遗迹更令人震惊的是,这些遗迹中有一个就是人类留下的:极光号殖民舰,在通往貌似注定要毁灭的殖民地阿里亚德娜的旅途中迷失了方向,很显然该船坠毁于天堂星(但这些先驱殖民者的最终命运仍不明确)。

而另一个遗迹,完完全全就是外星技术的产物了。他被称为亘古遗迹,是一种石质结构的建筑。他没有任何的技术迹象(尽管有某些生物技术衰败所造成的痕迹),除了厄尔探测器:一种单独的、无人驾驶的军用交通工具。厄尔探测器内有纳米技术活动的迹象,不过至少在接下来这几年没人会知道这玩意儿的真实意图。

入侵

在新殖民战争的高潮,泛大洋突然失去了所有与Z点研究中心的联系。被派去调查的安保小组发现所有人员死亡,而实验室也几乎被完全摧毁。泛大洋最高司令部将此事归咎为眼睛(Yǎnjīng 眼睛是玉京的情报部门)的情报行动,尽管在战后玉京完全否认参与过此事。

而在Z点实验室被摧毁的同时,几艘在天堂星区的船只观测到了一种正在以惊人的速度移动的异常天体现象

在几年后,按照那些事后诸葛亮们的看法,人类领域里随便哪个人都能把发生的事情拼凑起来;厄尔探测器,这个在祖鲁角发现的唯一一个有技术的外星工艺制品,无意间被研究团队所激活了,其先进的纳米技术感染了ZRC的系统,制造了一个装备有脉冲引擎和跨系统信号发射器的无人机,而后无人机前往厄尔探测器最初进入天堂星区的虫洞并将信号发送给他的主人:进化智能和它麾下的联合军。

第一次天堂星之战(新历60年)

联合军通过一个完全未知的虫洞进入了天堂星区。泛大洋太空军的特尔西科瑞号(POS Terpsichore 特尔西科瑞是古希腊的歌舞女神)与如见主荣号(POS Olhada do Bom Jesus,Olhada do Bom Jesus是葡萄牙语,英文为Look at the good Jesus,而Bom Jesus也是巴西和安哥拉的旁热苏斯地区)和玉京的护卫舰龙骑号还没来得及和这支未知舰队打上照面就被完全摧毁。而《枢机会和平公约》所允许在星区内存在的那点海军力量在入侵者登陆Z点并建立起滩头阵地时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

人类完全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此前人类各国的防御系统都是针对彼此的,这使得他们对可能存在的其他威胁毫无准备,而且彼此之间也无法协同行动。若不是天堂星管控军(Paradiso Control Force,下文简称管控军)的英勇之举,事情可能会变得更糟。管控军是泛大洋的行星防卫部队,并且由于外星人登陆的位置,他们恰好处于前线上。他们并没有足够的装备能与令人闻风丧胆的莫拉特军团相抗衡,但他们依然拼死苦战,而这也使得他们的荣耀和不屈在人类领域里传诵不绝。

Z点战役的过程如此短暂,而其终局也来的快而艰难。精疲力尽的管控军几乎被重压压垮,而且已经没有了战略撤退的空间,突然之间他们陷入了一片混乱,后来人们才发现管控军成了阴险的夏司瓦提的第一个受害者,这些可变形的生物渗透入了管控军内部,并有条不紊的从内部瓦解了管控军。

虽然天堂星管控军被彻底报废了,但他们为人类领域集结自己的力量争取了长达数周的宝贵时间。

第二次天堂星之战(新历64年)

第一次天堂星之战的结局并非地面部队的惨败,而是从通向人类领域其他部分的虫洞中鱼贯而出的人类海军,他们在第二次外轨道战役和地狱消耗战中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建立起了对天堂星的封锁,并切断了联合军的后续增援。

封锁成型后联合军便从其大规模侵略行动中撤出,并开始减少自己的活动,进入平静期,在此期间,他们扩大了第一次天堂星之战中取得的战果。天堂星协调司令部意识到这不过是暂时的休息。尽管他们做了最充足的准备,但当十八个月后联合军从他们的堡垒中冲出来时,他们还是打得非常艰难,在人类拖慢联合军的脚步前,诺斯塔前线和萨坦前线沿线的大量城市纷纷失陷。

阿里亚德娜远征军

天堂星再次成为了绞肉机,而O-12组成的天堂星协调司令部意识到他们目前急需大量地面部队。于是他们同意协助阿里亚德娜政府在黎明星未开发土地进行领土开垦以换取阿里亚德娜的部队支持。这导致了阿里亚德娜远征军的诞生,那些曾经与世隔绝的阿里亚德娜年轻一代—他们仍在适应再次与外界接触带来的文化冲击—被直接推向了现代战争的中心。远征军的第一次行动是在白海之围(Siege of Bái Hai)中救援玉京的绿营军(Yu Jing’s Green Banner Army)。从龙溪河(Longxi River)河口开始他们与莫拉特进行了一系列的恶战,最终成功迫使莫拉特撤退。

艾柯斯拉事件

联合军是由许多完全不同但都为进化智能效力的外星种族组成,其中就包括艾柯斯拉种族。但在新历67年,该种族将天堂星前线的武器偷偷的转运倒卖,这构成了对进化智能的背叛,而进化智能对此的回应则是将该种族从联合军中完全抹去。目前艾柯斯拉由其军需贸易集团通知,他们目前不再进行任何直接军事行动。

托哈的到来

新历66年八月九日,一艘明显是外星人设计的大型飞船停靠在启明星轨道上,该地为O-12在天堂星的总部。此事根本无从掩盖,奥雷利亚.卡尔多索,一个来自玛雅调查团高天之眼(Eye on the Sky)的自由记者,抢先将此事报道出来,不过很快启明星轨道附近的空间就挤满了记者,而其他人则从丹堡(Damburg)和荷赛尔堡(Horselberg)将大功率望远镜对准了轨道。

恐慌随着O-12准备向联合军投降的谣言传播而不断扩大,那些关于前线所发生的事情的恐怖故事开始在人群中流转。在那漫长而恐怖的时刻所有人都将一个可怕的事实信以为真:人类输掉了这场战争。

90分钟后,O-12天堂星高级专员娜塔莉亚.黑赛发表了一场公开讲话。这艘外星飞船并不属于联合军,而是来自于托哈的三元体(Trinomial,托哈的政府),他们也在和进化智能对抗。人类刚刚得到了一个强大的盟友。“这是一个新的时代,”黑赛专员说道。“充满机遇。”

天堂星事件(新历65年)

事实上人类与托哈的接触开始的得更早,在一系列被称为“天堂星事件”的状况后,O-12获得了一个被称为“黑匣子”的外星装置。完全破译和解释黑匣子中的全部信息的努力直到今天都还在继续,不过最早O-12从黑匣子里得到的信息是关于某个与进化智能交战的种族,名叫托哈。而黑匣子也提供了一个位于天堂星区的新虫洞的坐标,而该虫洞直接通往托哈所控制的星系。这些信息被迅速的的送达了O-12的总部(Öberhaus德语中的总部),在一系列秘密而紧张的讨论后,总部做出了决定: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或者用参议院爱德华多.贝兹臭名昭著的竞选宣言所述,“在无边的黑暗中,任何一束未知的光芒都是救命稻草。”人类急需一个盟友。

打开虫洞入口的设施的建造立即开始。而其最终打开的入口现在的代号为代达罗斯。人类向虫洞的另一端送去了一个带有信息的探测器,而托哈在收到后也做出了自己的回应。

托哈接触条约(新历66年)

在启明星轨道上为期三周的激烈谈判后,《托哈接触条约》于新历66年8月30日正式签署,而这只是个开始,联盟峰会在接下来几周还会就一些具体运行参数问题和协议所规定的责任问题展开详细讨论。

然而峰会结束前联合军偷袭了轨道,将轨道完全摧毁了。尽管这是场大灾难,但懦夫的卑鄙行径只会让托哈坚定信念。人类的新盟友们涌向天堂星的战场,这便是第二次天堂星之战的结束。

现今(新历67年)

尽管天堂星的战线稳定了下来,但联合军依然控制着大片的区域,地狱封锁线不断地遭受着考验。这里没有和平可言,而专家分析认为第三次天堂星之战将不可避免,而这不过是前奏罢了。

而在其他的地方,天堂星之战虽然制造了表面上的平静,但实际局势的紧张程度更胜以往,秘密行动、快速任务,渗透与反渗透以及各种特殊军事活动的数量激增,五方国家之间不断上演着谋杀、偷窃、绑架、内部破坏行动和攻击性间谍活动。

在某些领域,人类领域正处在如同新殖民战争前的日子那样每时每刻都在变得更危险的状态。天堂星和这种威胁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在这一切之下,O-12正艰难的维持着和平。

青岛报告

《青岛报告》最初是由O-12使神局所创建的,其名字来源于使神局的调查开始的城市。这份报告显示玉京正利用玉堂上的财团、眼睛的特工和三合会等犯罪组织对整个人类领域进行渗透。通过一些间接地手段,玉京已经取得了几个有关键战略相关性的企业的控制权,并筹划着对泛大洋的经济进行直接控制(有迹象表明他们正准备对新伊斯兰做同样的事)。 由于担心报告内容可能在战争期间造成局势的混乱,O-12暗神局最终将报告掩盖了下来(并以一系列秘密行动暂时的排除了这颗定时炸弹)。然而报告还是被泄露了,并由现实的真相(Truth Pills)栏目所报道,这是一个由泛大洋的非独立玛雅新闻频道自动聚焦(Autofocus)于新历64年制作的新闻节目。由此产生的丑闻——O-12也牵涉其中——很大程度上加剧了人类领域内的紧张局势。

咨询科技:为您打造现实

>>>>土卫五协定结果出人意料,大量NA国家意外投向泛大洋阵营,玉京政府在这一重大挫折后试图在国际社会寻求支持,以维持自身地位……

>>>>阿里亚德娜于O-12总部谴责玉京和泛大洋在黎明星大陆岛上修建新殖民地的行为,而玉京和泛大洋的政府通过宣称其为国际公约允许修建的研究所来为自己开脱……

>>>>泛大洋火神公司近期于图罗夸股市崩盘,分析认为这次崩盘可能与其项目主管亨里克.马尔科——因未知原因成为绑架目标——逃亡至其竞争公司“济众”有关……

>>>>魁北克大学校长谋杀案激起了民众对哈萨辛社团的活动的强烈反响。魁北克大学校长让-路易斯.帕伦特被教派指控关闭了所有致力于纯理论研究的部门……

>>>>双份糖果再次逃脱盾神局追捕!著名人物双分糖果再次从正义手中溜走,使得她在玛雅上的感官剧集可以继续播出。观众可以继续享受这个被指控为上流社会家族继承人非法备份的年轻女子的大冒险了……

>>>>泛大洋提出对马社芭莎星区内贸易条约进行严格修改,新伊斯兰与流浪者的代表团对此项“侮辱行为”提出严正抗议。

avatar